澳門舊城街巷狹窄,民居擠逼,🈶️點像我們改造前的城中村。但你無論走到哪裡都地面乾淨,沒有垃圾。無論多窄的街巷都通行小車、摩托。即使我們大陸人隨意穿插馬路,汽車總是離你遠遠剎停,直到你完完全全通過了,才起動而去。
這裡的街巷都四通八達,只要能走汽車的,都🈶️汽車通行。不像我們的街道,各自為政,畫地為牢,橫杆一攔,這裡就是俺的地盤。在這裡,我沒有看到佔用道路停車的馬路經濟。汽車都是順暢快速地通行。
澳門的交通理念使我想起人身體上的大動脈和微細血管迴圈♻️,澳門道路少有大拆大建,但道路通暢,不見擁堵通病。這種理念我們要學一學。
澳門人行道,廣場都是用破碎、不規則的黑白瓷磚鋪設而成。🈶️的會砌成各種圖案形狀。我仔細留意一下,竟沒有發現🈶️碎瓷片因貼上不牢而脫落下來的現象。由此,我想到水泥粘度強勁和鋪設做工的用心。這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比我們富裕百年的人,仍精打細算的支出,我們剛富不應當大手大腳,鋪張浪費。
澳門教堂⛪️,民居,帶著異域風情,開闊了此行視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