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熱騰騰的成都

6月陽光正暖的雲南

10月果凍色的菲律賓

第一站——錫基霍爾(10.2-10.4)

坐宿務從廈門飛馬尼拉,凌晨點半的飛機,大概兩個小時的旅程,就在馬尼拉機場過夜,趕早上6點半的飛機到杜馬蓋地,緊接著點4分的船直接去錫基霍爾島,這樣密集的行程真的需要巨大的精力,基本就是沒有睡好覺,但是國慶時間太趕了,為了不錯過更好的風景,累一些也是值得的。到錫島的時候看到那一片海瞬間原諒了舟車勞累。

杜馬到處都是T,因為他們肯定會在遊客上撈一筆,所以一般我們都是接受的。

船票提前定好了,也正好趕上,飛機也沒有晚點,就是托執行李真的太麻煩了,以後儘量出國輕便一些,主要是這回行李額度買多了,宿務一定要提前買行李額,最好直接在官網上訂,這就是廉價航空不好的地方。畢竟我們往返才4不到,不過託運花了,真是,不想提自己這麼蠢的經歷,引以為戒!

這個酒店其實是決定我錫島旅程的關鍵,一看到它就覺得非去不可,大概就是一見鍾情的感覺吧,事實上真的沒有讓我後悔,早幾個月就訂不到房間,就找淘寶牛當家買了,後來到了以後覺得簡直太美了,真想後面都呆在這,不過房間都訂光了。

剛來的時候就開始遊客拍照模式,但是發現來這裡的真的都只是度假,有躺在沙灘上晒太陽的,喝著洋酒的,游泳的,就是沒有人帶著相機,後來我乾脆也不拍了,反而更自在了。

晚上在裡面的餐廳吃晚餐,真的食物太難吃了,千萬不要抱希望多點,連芒果汁都是兌水的!

不過夜景,駐唱音樂還有海浪聲簡直太美好了,覺得太浪漫了!

第二天就去了環島咯

遇到兩個北京來的一家人,就和他們一起包車去環島,真的比車舒服好多,因為錫島到處有修路的地方,灰塵大,又很熱。兩個人才我覺得挺好的。

去了魚療,還有一個修道院,牛奶瀑布跳水,還有十米跳臺。

魚療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那麼大的魚,被大魚咬的感覺其實不疼,但總感覺它要把我腳給吃了。

修道院遇到一個當地人幫我們拍照,蠻會找地方的,我給她的小費,她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其實2正常就夠了,不過沒有零錢也無所謂了。

牛奶瀑布真的好玩,7米其實一點都不恐怖,我會游泳,不過以防萬一還是穿了衣服,可以叫小黑撈你,不過一個人叫價我直接砍價到,因為朋友不會游泳,我就說撈她就好啦。不過他們撈的也非常慢,先扔個繩子,但是不會游泳的人,怎麼會抓的住繩子,最後拖了很久才下去,朋友嚇壞了。我三米和七米各玩了2躺,覺得太有趣了!

十米跳臺太可怕了,我們這群女的光是上去拍照都嚇死了,同行有個男的跳了,太厲害了,不過他好像姿勢不對,屁股先落的,大概也是很疼,就是千萬別多想,一股子衝就好了,剛開始不跳後面更不敢了,「說的好像我跳過似的」

提醒大家,隨身的錢一定要注意,在餐館吃飯的時候,錢丟了,被人拿了,而且好像還是一個.4歲的孩子,我那時候沒太注意。回來後,才發現的,挺心寒的,不過這裡的人真的太窮了。

因為明晚要走了,晚上就去泳池游泳,碩大的泳池就我一個人,因為無聊就和這裡的泳池看守員聊聊天,他說他在這工作八年了,去年結的婚,說賺的錢很少,買些基本生活用品,他很想去中國,但是覺得太貴了…其實這裡的物價真的太低了,不過大家也都嘻嘻哈哈的,看上去沒啥煩惱的樣子,對了,還誇我游泳好,說來這裡的中國人會游泳的不多,被他說的我都差點信了,還堅持多遊了幾圈,B真的覺得這麼多年學的英語沒白瞎,自由溝通還是能做到的,語法嘛,無所謂了。

第二站——奧斯洛布(10.4-10.5)

其實中間在錫島呆太舒服了,而且覺得還沒有逛過錫島,真的不想走,因為沒有帶駕照所以沒辦法租到摩托,其實4輪駕照也是可以的,反正他們也看不懂,有點遺憾。

想想去奧斯洛布還要中轉碼頭真是覺得頭疼,早上點起床,天都還是黑的,會提早把早餐放在櫃檯的時候可以帶走,不過要提早預定哦。它會包車送我們到碼頭,也提早幫我們定了船票。先到杜馬的碼頭,然後到,再坐船到碼頭,最後公車到酒店,一個早上就沒了,在還排了挺久的隊,所以,儘量讓酒店買好。

這個酒店就這個角度看真挺美的,海比錫島看起來更透明,但是!要爬非常高的樓梯,行李他們會幫你用繩索放下去,但是自己背個包上下也太累!!真的太累了!

酒店設施不怎麼好,因為其實只是作為看鯨鯊的中轉也沒那麼多要求,因為旅程太緊張,所以沒有安排去浮潛,本來可以浮潛但是下午浪太大,沒看成,結果在奧斯洛布沒想到還可以浮潛,酒店的海邊就可以看到許多小魚。

酒店的菜除了如圖這道都挺難吃的,不過芒果奶昔不錯!喝了好幾次,酒店的泳池拍照可以,但是游泳就太小了!

來奧斯洛布的下午就和兩個小孩一起去浮潛,也算了完成我的一個願望了。

我們和酒店預約了第二天體驗潛水,一個人大概不到吧,我覺得挺值得的!零距離看鯨鯊真的好酷,一點都不可怕還覺得很溫柔,教我的教練用幫我拍的很好!留下了非常珍貴的視訊,也是旅程讓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個經歷了吧,在水下真的感覺好安靜神奇,所以我決定把潛水證作為我之一。

第三站——杜馬蓋地(10.5-10.6)

來杜馬中轉,其實就呆了一個下午和晚上的時間,杜馬有點髒亂,路上的人一直看著我們,大概就是我們看歐美人的樣子吧,路上時不時會有男的打招呼,覺得有點可怕,畢竟同行沒有男生,所以還是小心一些。

入住埃森西亞酒店,是華人開的,所以酒店價效比真的太高了,非常適合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早餐是免費的還有水煮蛋,真的是好不容易吃到正常的一頓早餐。

C以後就去了附近的大學打卡,真的挺破的。跟國內大學沒法比,就像一個破舊的公園,不過讓我很感動的是,他們學校有專門的教堂,這個國家隨處可見十字架,我覺得有信仰的國家很棒!

對了,路上還有幾個大學生把我們當成韓國人用韓語跟我們打招呼。

晚上還去了打卡,真的還不錯,可能之前吃的太差了,在菲,點海鮮比點肉類比較不會踩雷。

第四站——馬尼拉(10.6-10.7)

早上7點的飛機從馬尼拉飛香港,所以入住紅色星球,酒店非常的小,就很像汽車旅館,裝置非常精簡,連牙杯都沒有,熱水也不行,隔音還差!我覺得價效比非常不高!不過旁邊那家日本料理真的好好吃呀,午餐和晚餐都在那裡吃的!!拉麵超級優秀啊!感覺比國內還好吃。(你看我被菲律賓的食物虐待成啥樣了)

所以在馬尼拉基本就睡了一下午看了電視,晚上出去買些東西帶走,女生的話晚上還是小心點,我對市區的安全很不放心,很不喜歡被眼神一直打量的感覺。

晚上回來的時候在酒店門口和司機約好第二天五點來接我們,大概加上高速費,其實也讓他賺很多啦,不過他們早起也就覺得沒關係了。出來玩其實真的很多時候都沒辦法太計較細節。

第五站——香港機場(10.7回程)

早上就到了香港,下午點半的飛機,坐的國泰航空,第一次在香港機場中轉,真的太大了,那行李還要坐地鐵跑E,就是最後一站,然後直接在那邊的麥當勞等,非常的幸運,被支付寶抽中免單,真的是為了整個旅程畫上完美的句號。

接著就是值機以後得買買買啦!

國泰航空飛機上有電影,所以時間非常好過,在飛機上看死待很不錯,晚上7點半到了廈門,還要趕點分的動車,託運真的耗費太多時間了!所以司機一路漂移還好趕上動車,整個旅程都踩在了點上,感謝上帝!

第一次出行挺累的,不過所有行程都按部就班的順利進行,收穫很多,其實我平時不太喜歡主動和陌生人說話,但是到了異國整個人都放鬆好多,可以隨意的和人聊天,坐飛機的時候旁邊坐著一個來自印度的媽媽,叫我幫她開通手機套餐,然後我們就聊了一個多小時,她就加了我的,因為她在上海工作,說以後去上海找她,還讓我推薦國內好玩的地方,和我一樣比較喜歡風景好的地方,還介紹了他們的國家之類的。

國慶期間可以碰到許多中國人,也遇到很多人問我行程之類的事,大家相互分享旅程的經歷,覺得一點都不陌生,特別的自由。

明年計劃多出去走走,不過有的時候攻略做多了,也希望可以有個人讓我跟著他傻傻的走,希望明年能遇到那個可以讓我屁顛屁顛跟著的人吧?

菲律賓自由行攻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