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Mui Ne)的地理位置如上面圖中所示,它是越南東南部平順省美奈半島上的一個從漁村發展而成的海濱小鎮,從上面的地圖和我的路線圖中明顯看出它與大叻,芽莊和胡志明市的大致相對位置關係。更明確一點描述,作為一個“鎮”級行政級別的美奈其實就是一條街。
但是,它卻有著其它城市沒有的特色美景!
這裡的海灘綿延幾十公里,海灘地勢平坦,水清沙暖;藍天白雲,椰風海韻;朝暉夕陽,詩情畫意。美奈海灘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的風力使其具備了各項水上運動的絕佳條件,屆時,好看而又驚險刺激的風箏衝浪運動和帆板運動更是這裡的一大看點。
此外,距小鎮不遠又有紅沙丘看日出日落,白沙丘玩滑沙,去佔婆遺蹟以及仙女溪徜徉……
不少來大叻的遊客採用包車或一日遊的方式去美奈玩,然後回大叻住宿。我和兒子決定直接從大叻乘新咖啡巴士去美奈,小住2晚。然後再從美奈去胡志明市。
2016/01/12
上午9點左右從大叻出發

途中經過的休息點有很多的水果攤

中午到達美奈,天熱難耐。頂著大太陽找旅店,好在美奈就是一條不太寬的長街,街邊基本都是酒店民宿之類,格式也大同小異——店門朝街,店後有私家泳池,池邊椰樹下躺椅,咖啡桌。再往後,石牆外就是一望無際的海灘了。

下面這家是我們選中的酒店,價格中等(價多少忘記了,因兒子負責開支)。

酒店的泳池

酒店後面就是海

2016/01/13
一大早起來,看海天一色中飄著的漁船

都是那種特色的笸籮船

曙光初照

沿著長街往前走就是美奈的早市,魚鮮、蔬菜、水果和吃食應有盡有,價格便宜。

沙灘上撿拾的寄居蟹和貝殼

水果“蓮霧”特便宜,每公斤僅合人民幣2——3元左右。

鑑於昨天中午難忍的燥熱和今晨初照的朝陽,母子倆達成共識——什麼紅白沙丘和仙女溪啊,還有佔婆遺蹟之類,全舍啦!今天就純享美奈這美美的陽光海灘,泡酒店的泳池躺椅和椰風啦!
早飯吃過後,把自己“武裝”好:著泳裝,身體裸露部分上上下下塗防晒霜,然後沿著沙灘一直向目力所及的遠方行走。
就這樣,我們赤足時而走在海水漫過腳面的沙灘上,時而走在海水沒到膝蓋的地方嬉嬉水玩一陣,時而駐足指點欣賞這裡那裡藍天下升起的豔麗帆影……

踏浪歸來,天色將晚。
防晒霜也沒多大用,暴露的面板全都完美地變成赤紅色,暫且美其名曰“小麥色”吧,這是美奈海灘一日留念哦!
泳池裡出來後,懶懶的卻很舒服。

暮色中,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雖僅一日的慵懶時光,美美的漁村小鎮美奈,終將定格在某人的記憶中……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