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葉之庭”、“秒速5釐米”、“你的名字”、“天氣之子”……除了招牌式的“小清新”筆觸,作品中各種日本料理的出現以及對料理製作的細膩刻畫更成為了新海誠作品的另一大特色,被調侃為“新海飯”。今天就來帶大家回顧一下新海誠作品“教”給我們的具有代表性的日式料理做法,你也可以在家裡簡單再現哦~

1、明裡手作日式便當(秒速5釐米、2007)

描述貴樹中學時代的劇情的第一部分“櫻花抄”中,貴樹獨自一人從東京赴栃木尋找明裡,途中因下暴雪,抵達時間已比約定時間晚了幾個小時。而在約定地點等待貴樹的,是一杯暖暖的茶和明裡親手製作的便當。貴樹感嘆“到現在為止所吃過的最好吃的便當”。

原料

飯糰用粘性米、雞蛋、香腸、肉餅、西蘭花、火腿。

做法

A、準備好白米、鹽漬櫻花與梅乾(可選)。將櫻花和梅乾切碎成醬,與白米一同放入電飯鍋。

B、將雞蛋倒入蛋卷鍋中製成蛋卷、炸好章魚型香腸和肉餅,再抄好西蘭花備用。

C、使用造型器具將火腿切成櫻花形。

D、將製作好的材料擺入便當盒,如果想要色彩更鮮豔,可以在西蘭花上撒上一些櫻花細屑。

E、這時飯差不多燜好了。將香噴噴的米飯捏製成三角形或者橢圓形擺入另一個便當盒。

F、配上熱茶,享受原版的明裡便當吧~

*料理中使用的章魚型火腿,是日本超市中經常能碰見的丸大食品的暢銷商品。除了是做便當時必不可少的配菜,也是早餐時的佐餐No.1~

之後我們還會繼續分享其他新海誠作品中的美味料理做法,記得關注點贊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