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早上8點半的飛機,5點半天剛矇矇亮就爬起來打車到機場。
在白雲機場換了越南盾,1:3200的比率,每一筆還要加收60元的手續費,後來一對比非常不划算,但也算吃一塹長一智,當地匯率大概是1:3400,大虧了一筆。
Anyway,出來玩就是花錢的,索性我們一群人也就這樣安慰自己,嘻嘻哈哈落地後就開始我們愉快的越南之旅啦!

在廣州飛往芽莊的飛機上拍的飛行圖,大片既視感。

飛機即將降落在芽莊機場,飛過西沙群島的俯拍圖。

用google maps做的定位,芽莊在越南東部,西邊毗鄰的是另一旅遊城市––大叻,東邊是南海。

芽莊的現代化機場,設施十分完善,比預想中的要乾淨整潔。

落地後第一餐吃的是團餐,八菜一湯十分素,兩個肉菜一個海鮮,其他基本沒有肉,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越南姑娘的身材都這麼好可以穿奧黛了。
這餐評分二星,確實不咋地,最出色的竟然是空心菜和紫菜湯。

入住傳說中的三星級酒店(DIAMOND NHA TRANG HOTEL),酒店大堂一面牆壁上掛著的顯示屏,播放用越南語翻唱的經典歌曲,略帶法式小浪漫。

酒店14樓看到的風景,也是高樓林立,但色調十分小清新。

在酒店換完收拾完畢,頗有心機的換上一套亮眼檸檬黃加上一頂法式報童帽,對著鏡子臭美一番。

第一站就是石頭大教堂。

威嚴肅穆。

透露出神聖與不可侵犯。

第二站是佔婆塔,人山人海,佔地面積不大,除了遊客之外,也確實有當地人過來祈福(佔婆塔是當地人求子的聖地)。

在佔婆塔外打卡的椰子凍,250000越南盾(摺合人民幣7元)一個,冰一點更好吃,實際口感是椰子味的涼粉。

傍晚出來整個城市顯得寧靜而悠閒。

第三站來到電影《情人》拍攝地,凹了幾個小時的造型。

無意中站到了團隊C位。

喜歡這張合照。

晚飯後去酒店附近的夜市逛了一圈,沒有特別新奇的玩意,花了2元人民幣買了冰管雪糕就奔向Big C。
按照導遊指示打的是綠色計程車,4個人打車,一公里才2元,十分划算。

混合果蔬幹

sunplay,才20多人民幣。

小紅書瘋搶的泥膜,回來試用沒什麼神奇。

G7咖啡,國內貌似也有賣,圖個新鮮罷了。

越南粉和越南方便麵,平均2元一包,買了不吃虧,買了不上當,但就是上機的時候佔地方。

【Day 2 長島和黑島】

迎著海風,記錄下大家不羈的青春。

享受自助餐的同時看一望無際的海景。

神奇的兩碗粉,看起來平平無奇,但確實是這幾天吃的最好吃的越南pho,加了小米椒和檸檬,愛死了這個味道。

第一次見這麼碧藍碧藍的海水。

一入島看中了這個碼頭,想著中間溜出來拍美照,等到再出來傻眼了,全都是船,我反而是多餘的。

喜歡這種色調,藍,紅,白,美感十足。

構圖不好,但還是很有韻味。

阿妮的背影,美。

海邊盪鞦韆。

泳池旁凹造型。

乘風破浪出海圖。

在黑島花了300RMB的深潛圖。
牌照架技術太渣,但已經很滿足了。
下次還有機會,一定要打卡觸控珊瑚和魚群。

接下來又馬不停蹄去了泥漿浴,p30拍的照片,真不是吹的。
泥漿浴還好,就感覺洗了個滑溜溜的熱水澡,反而是沖洗的時候太有趣,感覺自己洗出了一堆泥沙,排汙洩垢。

堪比鬼片的美女出浴圖。

big C超市的瘋狂剁手,可以刷信用卡,用了188RMB。

【Day3 珍珠島 Vinpearl】

入園前大合照打卡。

早上買的媽媽菜汁,喝了一口覺得自己很有當年神農氏嘗百草的勇氣。

珍珠島遊樂園內部的越南餐廳吃飯,平均30元一碗,味道也過得去,比國內長隆迪士尼好太多。

俯拍小洋房。

童話般的城堡,俘獲多少少女心。

近距離觀看蝸牛般龜速摩天輪。

俯瞰Vinperal,迷你版樂高。

最後一個專案就是摩天輪,慢得出奇,大概是考慮到大家要使勁拍拍拍,沒辦法,20分鐘,在上面除了拍照就是看風景了。

沒有機會看到的海底世界,錯過的大白鯊。

還有珊瑚。

這座城堡我承包了。

衣服都溼透。

投入Vinpearl懷抱。

裝逼。

圍城。

酒店20樓俯拍夜景。

晚上軋馬路買的榴蓮牛油果奶昔,十分濃郁,15RMB。

小便利店買的水果茶,一般。

薄荷茶,特色。

猶豫了很久還是沒下手的芒果餅,主要不知道怎麼吃。

遇到了摺合6元人民幣的椰子汁,甜得清爽,下次去喝椰子汁,挑小的來買,而且要是冰鎮的。

被坑了,在一家名叫“越南代理”的店買的八兩腰果,衝動地想去找店家算賬。

足足少了二兩,吸取經驗教訓,下次可以拿一瓶500ml的礦泉水作為標準。

良心推薦這家店,店員是個小姑娘,善良靦腆,已經加了微信,打算想買腰果或者枕頭再找她。

【Day4】哼哧哼哧逛市場

在市場用最後身家買了一隻釋迦,想在上飛機前解決它,熟料未熟,遂送導遊,導遊也是個可愛人,說熟了之後發微信給我。

6RMB的牛油果雪糕,vfrui,,顏色清新得彷彿擁有了整個夏天。

其實差點吃不到,我們很努力的用翻譯軟體和店員溝通。

在菜市場買了一瓶綠綠的媽媽菜汁,堪比涼茶,喝完覺得五臟六腑都很健康。

忍住沒下手的米粉。

各色糕點。

顏值佳。

買了兩個糕點,據說是用來祭祀的,裡面是綠豆餡。

彷彿按照美學排列的水果。

一直很想嘗試的法棍,明知道是就是普通的麵包,但就是想吃。

各種海鮮。

各種貝類。

清涼椰子汁。

照片沒拍好,但是看到很感動,低調的浪漫,正如芽莊這座城市,完美將浪漫與市井氣息融合。

See you next time,Nha Trang.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