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其實在很久之前就列入了出行計劃中,只是一直沒去的衝動……
然後到了今年……
時刻關注各大電音節訊息的我,先是看到了s2o七月在臺灣,又看到了creamfields九月也在臺灣,尤其是creamfields的陣容,煙鬼領銜,還有王炸,自A神去世以後,唯一想看的現場就是煙鬼了……於是立馬就有了去的衝動了



……
接下來就是找小夥伴,我身邊有資格自由行去臺灣的人不多,鯊姐雖然也想去但是和考試時間重合了,只能忍痛放棄;考神在那段時間要去宿務,也放棄……掃射了一圈,最後還回到花姐身上,上次在泰國s2o連蹦三天大概把花姐蹦出心理陰影了,一聽去臺灣又要蹦,死活不去,耐不住我連著墨跡了她半個月,終於答應了,我愛你


請跟著我唱: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安排!!!

一共安排了7天6晚的行程,根據兩個人的小愛好(確切的說是我的愛好,花姐對這個不挑)選擇了臺北、花蓮、墾丁這幾個地方,順時針方向環島一圈
Day1 北京——臺北
Day2 臺北——花蓮
Day3 花蓮——墾丁
Day4 墾丁
Day5 墾丁——高雄——臺北
Day6 臺北故宮—creamfields
Day7 臺北——北京

慣例先上視訊

臺北

向灣灣出發

我倆早早的來辦值機,早早的去逛免稅店

買了香水準備去噴,結果傻逼兮兮的把化妝品全帶走上飛機了

排隊入境的時候,日本韓國人佔大部分,他們好像很喜歡灣灣

我說你拍照放開一些,然後……

然後……剛放開就成這樣了,豬仙……女

一出臺北車站我倆有點兒懵,盯著地圖看了好半天才弄清楚方位

承恩門,也就是北門

酒店可以自助辦理入住

我就喜歡看豬仙女屌屌的樣子

選的江景房

ipad全程控制房間

放下行李我倆出來準備去中正紀念堂
這是一碗正兒八經的臺灣滷肉飯

之前ibon上買的電音節門票,711裡直接就可以取到

中正紀念堂是為紀念蔣介石而建,園區分佈著自然景觀和文化建築,是臺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動廣場、文藝表演中心。
造型仿北京天壇之頂、埃及金字塔之體,全是中國宮殿式之建築,有濃烈的文藝氣息。
紀念樓一層以展覽室和放映室為主,展示蔣介石生平事蹟,頂樓則為銅像,兩旁駐守著衛兵。
正牌樓上寫有“自由廣場” 四個大字,站在牌樓下遠望紀念堂,氣勢雄偉壯闊。

從紀念堂出來我倆直奔寧夏夜市,寧夏夜市不是很大,長約400 米,小吃以臺灣傳統特色小吃為主。

第一次聽說蚵仔煎是在轉角遇到愛裡,男主家就是賣這個的

人家都是一份一份的吃,我倆買了一堆,看我倆跟怪獸似的

獨角獸真好看,味道也好聞~拍完照它就在行李箱裡再也沒出來了

奔向花蓮

今天去花蓮,在網上訂的包車,一路上順帶逛幾個景點

司機大哥準時來酒店接我們,三排的商務車,兩個人都擠了第一排坐,於是算上司機我們第一排坐了三個人

蘇花公路,是臺灣東海岸的一條省轄公路,為省道臺九線的一段,在日治時倡議修築,沿清代之北路為臨海道路,1932年5月通車,於戰後改名蘇花公路,後持續新建隧道並拓寬為柏油路面,1990年10月25日改為雙向通車。北方起點是宜蘭縣蘇澳鎮,南方終點是花蓮縣花蓮市,臨海道路全長118公里,大致依海岸線修築,間或蜿蜒進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與峭壁山色,為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

有種穿越感的隧道

最美也是最危險的,道路全是S型看不見對面來車,左右各一車道,外側就是山崖,山崖下就是水勢凶猛的太平洋,內側是常發山體滑坡的山崖,蘇花公路最危險的不僅僅是山崖,還有被內側的落石擊中,路上非常多隧道和防護帶以及因為山體滑坡造成的道路管制。
清水斷崖是蘇花公路裡最好看的路段,崖高一千多公尺,高山直入太平洋,懸崖峭壁和茫茫大海分居兩側,遠處望去格外壯觀震撼。

下一秒就能烤化了

燕子口為太魯閣峽谷的一段峭壁,其間山壁雄峻、幽谷縈紆,是中橫沿線著名勝景之一。
公路右側的巖壁上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長期侵蝕,較鬆軟的岩層逐漸形成洞穴,燕子就在這些天然洞穴中築巢而居。
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覓食,形成“百燕鳴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

司機大哥好像給我借了一個兒童帽

賣家秀

看,這是朕的江山

當年修建中橫公路,由於山區地勢險惡,技術落後,不少參與修建的員工都長眠在了太魯閣內,而長春祠內,供奉的就是在中橫公路施工過程因公殉職的212 位老兵的靈位。

七星潭應該是花蓮景點中十分有名的一個了,來的遊客也相對較多。
沙灘上遍佈著大大小小的鵝卵石,海浪很大,拍打過來在海灘上留下泡沫後又迅速地消失。
大家都喜歡在這裡擺石頭造型。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坐在沙灘上慢慢想事情,享受!

到了花蓮,司機先帶我們去吃炸彈蔥油餅
花蓮必吃美食,而且這家是僅此一家

外面是炸的鬆脆的餅殼,裡面是柔嫩流心的雞蛋,配上一點點辣醬提升鮮味,味道真的是無敵了

集裝箱星巴克,打卡一下

訂了一家卡通主題的民宿,滿屋子的娃娃

花蓮到墾丁

今天的行程從花蓮到墾丁,報的一日遊,早晨出發,途中經過一些景點,晚上到墾丁。

瑞穗牧場位於舞鶴風景區內,是一個開放式的牧場,是臺灣東部知名的乳酪工廠。裡面的動物主要就是奶牛和鴕鳥,可能下雨的關係,鴕鳥沒出來,奶牛嘛就不用特意去看了,我倆還是自拍吧

北迴歸線是北溫帶與熱帶的分界線,經過花蓮郊區,是當地的知名景點。
每年夏至的正午,當太陽光從上面垂直照射時,就能看到“立竿不見影”的天文現象。
路過順帶打個卡

池上的便當做的蠻精緻的,包裝上有飯館的插畫和池上便當的介紹,便當是木片餐盒,是個特色,口味中規中矩,沒錯我忘了拍便當了

伯朗大道是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公路,筆直的道路兩旁沒有一支電線杆,公路把兩側的田野分成兩半。
因為有金城武拍廣告的一棵樹而出名,算是名人效應了,還有一棵蔡依林樹。對我而言,樹其實乏善可陳了,倒是剛剛播種的稻田更是翠綠可愛,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間的峽谷,蔚藍的天空,團團軟軟的白雲,田間起落的白色飛鳥,讓這裡充滿了世外桃源的韻味。
這裡不允許外來機車進入,入口處很多家租自行車的店家。

這是一棵不知名的樹,我倆並沒有特意去找金城武樹

多良車站所在位置於臺東縣太麻里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因平時業務清澹,在2006年就結束運載旅客。當初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因此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而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設計架高,因此站在月臺上即可鳥瞰太平洋,是一個在鐵道迷眼中稱為「臺灣最美火車站」,佇立在宛如天涯海角般遺世孤立的絕美海景。
我們運氣不錯,等來了火車~~

至此今天的景點算是逛完了,司機大哥說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再有兩個小時就能到墾丁,然後一路的盤山公路,沒走一半我就暈車了

晚上差不多九點到了民宿,是一家地中海風格的。
管家八點的時候就下班了,給我們留了小紙條和房間鑰匙,讓我們自己入住。

不得不說新政策出來對這些民宿影響挺大的,住了兩天只有我們一波客人,民宿老闆說以往這個時間段基本都是滿房。

笑成了傻子

放下行李取了錢,我倆開啟了墾丁的兩日遊

滷味的麻辣燙

臺版的索菲娜隔離說是很好用

買它~~~李佳琦推薦的眼霜

臉真大

回去路上遇到一隻撒嬌的喵咪

我在墾丁 天氣晴

六點我就醒了睡不著了,一個人跑了沙灘上看大海發呆,我真是喜歡大海,咋看都不膩

時不時的給花姐發訊息騷擾她,睡不踏實了決定也來看大海

吃了早餐,租了小綿羊,我倆開始機車少女一日遊了

鵝鑾鼻公園位於臺灣最南端,為臺灣八景之一。正值中午,熱啊,我倆在這個凳子上坐了差不多快一個小時了,不想動彈看來往的遊客。

前一秒晴空萬里

後一秒烏雲密佈

然後一陣暴雨

返回的路上我倆不顧第二波暴雨,還拾了好多小貝殼

被釣上來的亮瞎我的雙眼的海魚,顏色真漂亮

下午回了民宿緊接著繼續暴雨,本來訂的晚上準備去夜探梅花鹿,因為暴雨太大也取消了。

吃吃喝喝吧

兩個人晚上在沙灘上抓螃蟹,可興奮了,哇哇的叫,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一隻螃蟹媽媽

墾丁 高雄 臺北

今天計劃回臺北,從高雄坐高鐵,一個半小時。早晨起來包車司機準時來接,從墾丁到高雄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火車票長這樣

回到臺北,把行李放回酒店,我倆就奔101去了
101是臺北最顯眼的地標性建築,曾經六年蟬聯“世界第一高樓”稱號。

奢侈品的價格並不美好,退稅也只有5%而已。

面膜是這麼試用的

一碗很貴的拉麵

這裡的面膜值得買

每次出來都要買一大堆東西,可是真心不想提啊啊啊啊啊啊

發現一個超好用的身體香膏,塗了身上BlingBling的

晚安,臺北,明天才是重頭戲

臺北故宮

一早起來我倆直奔臺北故宮,作為臺灣最知名的景點,必要來了。

臺北故宮博物院收藏各類文物珍寶約65萬件,素有“北京故宮看建築,臺北故宮看文物”的說法。
文物來源於抗日戰爭時期,當時將北京故宮博物院、古物陳列所、頤和園和國子監的重要文物南遷與此。
分為第一展覽區(主館)、第二展覽區、天下為公牌坊、至善園、至德園、張大千紀念館等主要部分。

三大鎮館之寶,分別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這次趕的不巧肉形石和毛公鼎都不在,只看到了翠玉白菜。

盤它

我偶像——小朱

這裡有個意外事件,花姐把手機落廁所了,直到逛紀念品商店需要付款的時候才發現,匆匆的回去找已經沒有了,問了嚮導說有人撿到了手機送了警察局,拾金不昧的人真多

在填單子領回手機,這麼一折騰,我倆再也沒心思繼續逛了,直接打了車回酒店。

creamfields

美國有Ultra,比利時有Tomorrowland,而假如要說英國有什麼音樂節,Creamfields則是必須要第一個想到的名字~
去過北京和香港的,氣氛都很多,這次是奔著煙鬼
門票是在ibon上買的,creamfields官微提供的網站,需要vpn翻牆用facebook或是谷歌賬號授權登入,售票第一天就很順利的買到~
旗袍少女出發~~

看照片不賴吧,樹底下避雨呢,就頭頂上這麼塊雲飄著在下雨,一江之隔的酒店都沒下雨。

每次電音節到門口的時候都很激動,心情不自覺的好起來

草地上全是泥,鞋算是廢了

他來了他來,他帶著架子鼓來了

又會寫歌,又會打碟,愛了愛了

真是太熱了,我一閉眼頭都是暈的,頭髮根本沒法披著了~~以後夏天蹦迪要謹慎


老子每次穿了新鞋去蹦迪都是這樣

回家

晚上的飛機,上午去了西門町,到了西門町讓我感覺是到了韓國的首爾明洞,很適合年輕人,各種門店、小吃、小玩意很多。
重出江湖的大頭貼機

絮叨到這裡,本次的行程基本上就告一段落了。 臺灣人說話真的是好好聽,語氣中的腔調,彷彿腔調中帶著天然的善意, 臺灣腔真的不是刻意而為之,調情也臺灣腔,罵人也 臺灣 腔,軟萌的口吻真的讓人無法拒絕,很是可愛。

臺灣 之行,是我和花姐的第八次旅行,再美好再不爽的旅行總要結束,未來的我們會一起去更多的地方,創造更多的回憶。

希望自己寫遊記這件事情可以堅持下去

英國,明年見

出發前的準備








去臺灣玩需要辦理三種證件:
1、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2、臺灣地區入境許可證(入臺證)
3、臺灣個人旅遊簽註G籤
就是我們常說的兩證一簽,簡單來說就是先拿戶籍證明去公安局出入境辦理臺灣通行證和個人旅遊簽註,然後找旅行社申請入臺證!

Tips:
目前,開放大陸居民赴臺自由行的城市有47個,擁有這些城市的戶口的居民可辦理赴臺個人旅遊。此外,在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深圳工作,連續交社保一年以上或者在讀學生,即使是其他地方的戶籍也可以赴臺自由行。以下為開放了自由行的城市名單:
北京、上海、廈門、天津、重慶、廣州、成都、南京、杭州、濟南、西安、福州、深圳、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貴陽、煙臺、哈爾濱、中山、大連、溫州、南昌、無錫、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巖、桂林、徐州。

前面兩項直接去公安局就可以辦。略麻煩的是入臺證,需要的資料如下:
1.財力證明,三種方式選擇一種:
①存款證明(5萬,提前一個月存入並凍結)
②年收入證明(12.5萬以上)我選的是這個
③信用卡金卡、白金卡,上面需有金卡或gold字樣
如果有申根籤,美籤之類發達國家的有效簽證可以免財力證明
2.二寸證件照
3.身份證正反面掃描
4.通行證正反面掃描








手機卡
圖省事直接在萬能寶上買的,8天無限流量,全程4,還送了轉換插頭,不過用不著。








臺北到花蓮,花蓮到墾丁,墾丁到高雄都是提前訂的拼車一日遊,簡單省事,司機直接去酒店接,到下一個目的地的路上還會逛一些就景點
從高雄到臺灣是坐檯鐵,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是臺灣唯一一條高鐵路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