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提前半年出的、北京出發到馬尼拉,香港轉機、白天的飛機、很舒適,2月10日到馬尼拉、住宿在booking上訂的、安託斯、是個坑、安託斯酒店介紹距機場2km、到了地圖顯示7km、感覺被坑了、幸好女司機幫我又找個距機場近又經濟的住宿、太倉促了、住的很不咋樣、這裡就不吐槽了。第二天早上五點的飛機到杜馬,300ptutu車到道因、大概七點鐘就到潛店了、我訂的獨角獸潛店、中國人開的,這家潛店的工作人員很有親和力、連飯都管、因為我住的那倆天基本就我一個fd的、潛水時間很隨意、任何時間只要你想就可以岸潛。

出其不意的是11號颱風三巴登陸菲律賓,11號報的一日出海的船中午就回來了,一直封海到15號,就這樣我的杜馬行程被三巴毀了,本來計劃13號apo14號看鯨鯊,這樣我這倆天改成了陸地遊,13號下了一天雨,基本就在酒店呆著了,住在杜馬市區cafe noiborry 外國人開的青旅,500p一晚,服務員nice,市區打車都是10p,吃飯人均200-300p,颱風原因於是改變了行程、壓縮了薄荷的行程,決定15號去看鯨鯊。

14號去打槍了,打tutu跟driver 說這個、就會帶你去打槍的地方,租槍500p,子彈20p一發。門票200p1位,教學500p2人。

16號坐船去的薄荷,費用700p,提前2天買的船票,重點是春節期間一定要提前買票,行李票100p大概,其實行李完全可以不用check in,到碼頭下tutu有個很熱心的當地人帶著你去交碼頭稅、行李check in,問工作人員行李必須check in麼、工作人員說必須的、上了船發現沒有check in行李的乘客有很多。

我報的是漢潛,報之前對比了很多店,還是覺得漢潛更適合我,因為春節期間每天都有去巴黎卡薩和帕米拉坎的船,裝備免費提供,住潛店500p一晚,6潛以上1400p一潛,17號巴黎卡薩18好帕米拉坎19號卡莉卡薩,因為颱風的原因著名的巴拉卡薩能見度也就10米,真的不想吐槽、失望。卡莉卡薩的沙丁魚也沒得到好的保護,根本沒有風暴。

19號搬家到白沙灘附近的chocolate hills resort,500p一晚,房間很大,還有早餐提供,唯一的缺陷是隻有大廳有Wi-Fi。
20號巧克力山一日遊,4個人包車2000p,巧克力山門票50p,眼鏡猴60p。下午四點去的蜜蜂農場吃的,蜜蜂農場是我在薄荷吃的最好吃的一頓飯,冰沙超級好喝,還有冰激凌味道很特別,不要相信貓途鷹,貓途鷹排名前三的都嘗試過 ,個人感覺很一般。

21號馬尼拉半日遊,足矣。grab打車比較方便,雖然找不到司機一分鐘就會被撤單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