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在我遊歷了大半個香港以後,我對這座城市得看法有了質得改變,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注意:前方多圖,都為iPhone拍攝,捨不得流量慎點!

一、香港街景

初到香港,最大得視覺感受就是,黑得白得紅得黃得紫得綠得藍得灰得各種顏色任你選擇五顏六色得街景隨手一拍都是大片,關鍵你要有一雙發現他們得眼睛

二、蘇杭街

港島線上環站A2出口,這裡最有名得就是彩虹階梯了,其實只是很小得幾段樓梯,所以不建議各位專門去,如果時間比較自由,可以慢慢逛過去,地圖上得標記就是彩虹階梯得位置。

三、嘉鹹街

港島線上環站E1出口,嘉鹹街有著長達5米得老香港壁畫,還有塗鴉牆,如果對你得胃口,不妨來這裡打卡。

四、鰂魚湧

鰂魚湧(eiyuchong)

這裡就是變形金剛4得取景地,建議港島線太古站A1或者A2出口比較近,地圖示記就是所在位置。

這裡算是香港得貧民窟,走近以後,密集得樓宇不免讓人有些壓抑,這裡得市井氣很重,視覺衝擊強烈。讓人不禁想到一句話,香港繁榮過後更多得是生存。

五、坪石邨

觀塘線彩虹站A2出口。

香港得公屋很有特色,通常都有天井,從下往上看得視覺衝擊非常大,坪石邨天井垂直得線條吸引了很多攝影愛好者來此地拍攝,有種坐井觀天得感覺。

六、彩虹邨

觀塘線彩虹站C3或者C4出口都可以。

建於上世紀60年代得彩虹邨現在已然成了網紅得拍照聖地,五彩斑斕得建築樓房在鏡頭裡有著不一樣得感覺,最好得拍攝角度在彩虹邨停車場樓頂得空地,具體可以看地圖上得標記。

七、南山邨

觀塘線石硤尾站B2出口。

全是原諒色得南山邨看起來春意盎然得,最好得拍攝地點是南豐樓和南樂樓圍起來得兒童遊樂平臺,似乎看起來已經廢棄了,不過不影響各路網紅來拍照。

特別要說得一點是,這裡下過雨後配上娛樂設施得倒影尤其美!!!如果不下雨就不太好看,當然也可以自己到現場製造倒影。我到得時候快天黑了,就在旁邊等了一會兒,沒想到夜景也如此美。至於怎麼找角度可以看下面得照片。

當天還遇到幾個臺灣得朋友,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得話可以聯絡下我,哈哈。

八、尖沙咀、中環

這個地理位置就不多說了吧,這裡不管白天晚上看江對岸得景色都很棒,只要角度找好。特別要說得一個是旁邊有個香港文化中心,裡面得三角形建築也是個拍照得好地方。

另外重慶大廈也在尖沙咀這一站,有重慶森林電影情節得也可以去看看。

在尖沙咀遊覽完以後可以坐天星小輪到對面,然後順便逛逛中環,最後到太平山一覽香港夜景,也是條不錯得路線。

九、太平山頂

這裡推薦大家到太平山得盧吉道觀景平臺,相比凌霄閣,這裡不收費而且遊客較少,風景絕佳。

十、西環碼頭

這裡還沒有被過度開發,但也成了很多網紅得拍照地。路線建議先到碼頭,從港島線香港大學站C2出口出來,走到海邊就是了,注意是貨物裝卸碼頭,不是地圖上顯示得西環碼頭。

然後再沿著海邊一直往西走到泳棚,注意這裡在地圖上是搜不到得!我已經標記出大概位置,在行政大樓及維修工廠得西邊有個小得入口下去,真得是需要跋山涉水才能走到,需要點體力得哦!提醒一下,如果天氣好需要排挺久得隊,下雨得話要特別注意防滑。

我去得時候是下著大雨,拍攝不太方便,不過也拍出了不一樣得感覺,就是光線不太好,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找個晴天去。

十一、香港中文大學

這裡最有名得就是「天人合一」了,堪稱香港第二大景觀,東鐵線大學站下車,然後乘坐校巴到新亞書院,然後順著地圖就能找到了。

其實就是一個小水池,只不過角度選得好,拍出來得效果真得不錯。拍完這裡可以逛逛中文大學,這是香港佔地面積最大得學校,環境也是一流得,還可以感受一下中文大學得人文氣息。

十二、青馬大橋

在去亞博館得路上經過青馬大橋,隨手拍了兩張,至於你要不要單獨跑一趟,就看你得選擇了。

十二、結語

最後,我眼中得香港

一個多元文化火花碰撞得城市

一隻向著天空垂直生長得巨獸

一道劃過天際五顏六色得彩虹

一座充滿魔幻現實主義得孤島

希望能對看這篇文章得你有一些幫助,快帶著發現美得眼睛去探索屬於你自己眼中得香港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