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對於中國人來說總是有一種情結,情怨恩仇集於一身。
就好象兩個大家庭父輩們訂一門娃娃親事,簽了一份協議,但是兩家人前期因一些地產和觀念不一致打了一架,結果女方家打不過搬走人了,男方家一直在耿耿於懷的大罵,甚至揚言要追過去打。
轉眼兩孩子長大成人了,男方突然想起了訂親的事,而女方卻死活不同意,為什麼呢?
男方這時已經變成了個大地主,家大業大,就是沒怎麼上大學,讀了幾年私塾。處世方式和世界上流行的方式不太一樣,經常被孤立,但架不住家底厚。所以也挺豪橫。而女方搬走後痛定思痛,積極學習了國外的知識又結合中國的傳統家庭教育,雖然家底一般,但也長成了大家閨秀,算得上比較時尚,也屬社會精英一類。
兩個家庭觀念相差很大現在一個要娶過門,一個死不願嫁。男方這邊壓力山大,因為周圍鄰居和親戚都看著自己,平時給人挺橫,關鍵時刻不能掉鏈子,再加上傳統觀點認為是不是爺們就看你管不管的住媳婦。
而我就是帶著這種好奇心來到臺灣,看看這未過門的媳婦,也很想有機會了解一下她的想法。
2018.12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