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關西,基本是大阪,京都再加奈良的線路。玩過了環球影城,看過了清水寺和小萌鹿,再去哪裡玩呢?這時,你需要一張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玩遍大關西區域,吃神戶牛肉,看屹立百年的姬路城,新幹線暢坐,分分鐘自由往返於關西的多個景點。

日本鐵路的周遊券眾多,為外國遊客提供了多種便利,官網上可以查到這些周遊券(Pass)的詳細資訊。日本的鐵路交通費用還是比較高的,基本上游覽超過2個城市以上,就可以考慮購買Pass了。擁有pass的好處是隨時隨地可以搭乘,省去了排隊買票的時間,哪怕坐錯車也不用擔心補票,換個車再做即可。

西日本地區的鐵路周遊券資訊可訪問://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和關西周遊券(kansai pass)相比,關西廣域pass最大的好處之一是可以乘坐新幹線,大大節省遊玩中在各個地點之間趕路的時間。此外,關西廣域較關西Pass涵蓋的範圍更廣,將岡山和倉敷也囊括其中。

關西Pass可以按天購買,而廣域Pass只有5天一種選擇(非常適合有選擇障礙的遊客)。可以通過當地旅行社,某寶,或者直接在前面提到的官網預定。

敲黑板,注意事項如下:
– 無論通過何種方式預定,均需要到日本後在指定地點換票,不可直接使用;
– 通過國內旅行社或者某寶購買的兌換證,必須在3個月內使用,無需提早太多;
– 通過官網預定,僅可比Pass使用的第一天(非旅行的第一天,從開始使用Pass的日期計算)提早27–2天進行預約。例如Pass使用時間為30號,僅可在當月3號至28號進行預約。
– 官網預訂的Pass,必須列印預定證明,在日本境內的取票點出示,如果不能出示,僅可按照車站價購買(成人貴500日元,兒童貴250日元)。
– 官網預約Pass的取票站僅限於京都、新大阪、大阪、關西機場。
– 官網預約時並不需要付款或者信用卡擔保,取票時用現金或信用卡結賬。



更多攻略乾貨,歡迎關注我的公眾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