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中


小風鈴處是 避開遊客 的最佳拍攝點


可供參考

行程單

第1天 北京-東京 入住市谷
第2天 東京-鎌倉(小町通-鶴岡八幡宮-鎌倉大佛-湘南海岸-鎌倉高校前站-江之島)
第3天 東京-富士山(觀景纜車-天上山公園觀景臺-淺間神社-漫步河口湖)
第4天 東京(東京塔-皇居-上野公園-淺草寺-天空樹)
第5天 京都(金閣寺-今宮神社-敷地神社)
第6天 京都嵐山(天龍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渡月橋)-京都御苑-二條城-花間小路
第7天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心齋橋-道頓掘)
第8天 奈良(奈良公園小鹿,春日大社)
第9天 大阪 環球影城
第10天 返程:大阪-北京

小Tips

機票:北方的同學可以考慮從天津飛(機票便宜很多)
機場巴士:從成田機場出來的巴士可以現場買票,不用提前買(//accessnarita.jp/cn2/home/)

新幹線:從東京到關西坐新幹線比較方便(現場買票即可,不用提前買。可以買自由席:就像坐地鐵一樣,隨便上)

地鐵公交:西瓜卡、ICOCA(可以提前淘寶購買,便利店也能刷)。兩張卡 關西關東都能用,但是西瓜卡只能在東京退卡,ICOCA只能在關西退,可以根據返程決定 (還有很多可以省錢的周遊券,但比較麻煩,如果不是暴走的話,沒必要買周遊卡,不然最後很多都是浪費的)

其他:隨身wifi建議租兩個、插座轉接頭用不到、、、



各景點的交通及攝影小tips見後面遊記(附地圖)

自制視訊MV



自制視訊——櫻花之旅
(——by 互相嫌棄的姐弟倆)

日本

遊記

遊記 – 關東(東京|鎌倉|富士山)




第1天 北京-東京 入住市谷



酒店基本按人頭算,若兩人出行,可以考慮在airbnb上預定民宿,價格相對便宜一些。




酒店門前有一條小河(對面就是地鐵站),可以在河的這邊透過櫻花拍對面的列車,特別美(且絕對不會有遊客)


櫻花列車🌸(此處拍晚上的夜櫻也特別好看)



地鐵站附近有很多的櫻花🌸,晚上回來可以拍夜櫻




第2天 東京-鎌倉(小町通-鶴岡八幡宮-鎌倉大佛-鎌倉高校前站-湘南海岸-江之島)
交通:去鎌倉的小田急現場買即可,還有一條JR有到鎌倉,不過貴,不包括江之電
//www.odakyu.jp/sc/passes/enoshima_kamakura/



小町通基本上是一條小吃街,有好多好吃的


鶴岡八幡宮有大片的櫻花可以拍攝,但遊客也挺多,拍河對岸可以避開遊客

鎌倉大佛附近也有不少櫻花樹



推薦在鎌倉高校前 的 前幾站下車,沿湘南海岸走著過去,一路上會有很多驚喜~
圖中的鴿子真是兩隻戲精,遊記開頭的視訊(04:02開始)裡有它們的表演 強烈推薦





劃重點:如何在遊客眾多的鎌倉高校前 拍到漫畫中的場景



答:正版鎌倉高校前周圍有幾個相似度很高的山寨版鎌倉高校前。(沿海邊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基本沒有遊客~隨意拍~)



第3天 東京-富士山(觀景纜車-天上山公園觀景臺-淺間神社-漫步河口湖)
交通-新宿出發:富士急行巴士 //bus-cn.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timetable(到河口湖)
(可提前購票,節假日坐富士急行最好是在官網提前訂,早上現場去有可能訂不到)



乘坐纜車到天上山公園觀景臺,就是看富士山的地方(節假日 上山纜車🚠要排挺久的隊,注意規劃時間)

富士山的另一側也會讓你不枉此行:河邊的村落與對面的群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劃重點:如何避開人群拍到逼格滿滿的富士山合影



答:觀景臺邊上可以找到小路再上山,山上基本沒有遊客,還有一個小板凳是和富士山合影的絕佳位置。




淺間神社


箱根這塊建議多安排幾天,景點分散,有很多神社都看不到遊客



第4天 東京 (東京塔-皇居-上野公園-淺草寺-天空樹)



終於到了怎麼拍都好看的東京塔~


邊上的一個小寺廟是櫻花季拍東京塔的絕佳位置



皇居



不可錯過皇居里的櫻花




上野公園



淺草寺




天空樹|晴空塔



有兩個高度的門票,建議買到最高的,視野好很多。可以在天黑前先找個好方位佔著

遊記 – 關西(京都|奈良|大阪)




第5天 京都(金閣寺-今宮神社-敷地神社)


京都有很多小神社,可以隨心逛



第6天 京都嵐山(天龍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京都御苑-二條城-花間小路



二條城晚上有櫻花表演(視訊中02:10和04:37秒處)



花間小路(可以看到很多攝影師追著藝妓跑、、、感覺不太禮貌





住宿:京都家家戶戶都是一座帶庭院的宅子,可以在airbnb上定個民宿,體驗一下當地的風俗;


還能問房東借套和服👘,在庭院裡拍照。



第7天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心齋橋-道頓掘)




住宿:大阪住宿比東京和京都便宜很多,同樣價格可以租一小棟。
奈良離大阪很近,繼續住在大阪即可。



第8天 奈良 (奈良公園小鹿,春日大社)

地鐵一出來就有很多賣小鹿餅乾的,注意先藏好,不然有遭受“圍攻”的可能。



可以把小鹿引到樹林裡面避開遊客拍照。(儘量找溫順的小鹿,個別小鹿還是有點攻擊性的)



注意一片一片喂(半片就夠),不然一會兒就吃完了。



第9天 大阪 環球影城



想親身參加柯南真人版凶殺案的,得早起,晚了就買不到票了(影城內單獨買票)


柯南有兩個遊戲:真人版凶殺案、密室逃脫(都得早起進去),但全程都只有日語。

哈利波特城就夠玩一整天的了,如果想多玩幾樣的同學可以買快速票。
前面視訊的結尾部分有城堡的很多場景,很逼真,置身電影裡的感覺



必玩專案: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小黃人調皮鬧劇乘車遊(另一個乘車遊沒趕上,估計也不錯)



夜間遊行真的很震撼很歡樂(若想搶到拍攝的好位置,就得提前坐路邊等著)


遊記開頭視訊的最後一段裡有夜間遊行。




第10天 返程:大阪-北京


未完待續、、、(還沒寫美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