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在我還沒結束上一次旅行的時候,就收到吃貨小分隊隊友們發來的資訊,讓我策劃一次日本自由行,經過幾天的糾結,一看出發時間剛好臨近楓葉季,於是就匆匆的訂機了票和酒店,再加上各種功略,就開始了我們的行程。

秋天對於生活在南方的小夥伴來說似乎很奢侈,這裡一年四季樹葉常青花草不枯,常常是從夏天一夜入冬,好多時候都不知秋天為何物,所以特別嚮往日本的四季分明,四季皆是景觀。

這次旅行的小夥伴是吃貨小分隊的成員之三,分別是Sala,Maggie,Ella,我們的組合是SME,差一點點就是SHE



Sala:主要負責當照相的Model,手機導航,兼美食發現者
Maggie:主要負責行程功略,拍照,遊記撰寫者
Ella:主要負責拍照以及時間的提醒,以免我們因為拍照而擔誤行程

而這次旅行的組合,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看的一部電影,片名就叫:(20,30,40),發現我們三個不管是從髮型上和年齡上都和這部電影很相似。

Day1 澳門-香港機場-關西機場-京都

天還沒亮,小夥伴們就分別從澳門經陸路和水路出發到香港機場集合。
為什麼要從澳門跑到香港飛呢?因為香港機場有幾班廉航,機票便宜近一半,這次往返機票都是在HK express官網預定,來回機票、稅費加上行李費大約在RMB1800左右。

日本天黑得早,四點半到達關西機場,已近日落時分。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很開心坐到了Hello Kitty的列車,車票提前在淘寶買的JR一日卷,可以乘坐JR的特快列車自由席。

京都的住宿是在Airbnb預定,位置在地鐵東山地鐵站附近,從地鐵站2號出口出來兩三分鐘就到,路口也有幾趟巴士到景點,可以走路到八阪神社,鴨川,走到三條,四條商業區也只需大約15~20分鐘左右,出行方便。

房東熱情周到,英文也很好,給了我們很多出行建議。

辦理好入住,飢腸轆轆的我們在房東的介紹下,在民宿附近找了一間燒肉店,味道不錯,價效比也很高,就是忘了店名。

一頓美味的烤肉足以撫慰一天的舟車勞頓

第一次體檢正宗日式踏踏米。

DAY2 嵐山

民宿就在白川河邊,第二天早上,趁著隊友還沒起床,一個人出來附近逛逛。

周圍一片寧靜,連行人都很稀疏,
兩旁的垂柳正茂盛,真正的小橋流水人家,聽說到了櫻花季節,這裡更是美不勝收。

早晨的白川

從民宿出來的路口

因為在淘寶預定了嵐山小火車票,所以在民宿附近吃過早餐,就走路到四條河源町坐電車到阪急嵐山站取票,今天主要的行程都在嵐山。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在前往常寂光寺的路上,依稀看見了幾棵紅葉。

來嵐山主要是因為常寂光寺的楓葉吸引著我,雖然知道可能會因為來太早而楓葉未紅,也不能阻擋我來碰碰運氣。

這是別人拍的

這是我們拍的,楓葉還非常的青翠,果然是來太早了

從嵐山搭JR回京都市區逛街,偶遇兩位澳門的小夥伴,當然不能錯過一起共進晚餐。

在四條河原町附近發現這家烤肉店-烤肉DOURAKU (京都六角通店)

烤和牛口感豐富多汁,只需灑上少少海鹽,足以滿足對所有肉類的幻想。

誤點的烤帶子,卻意外的好吃。

和牛海膽壽司


這間烤肉店,品種多,味道不錯,值得推薦。

DAY3 京都和服初體驗

在淘寶上預定了岡本和服(八阪神社店),很專業的和服店,款式很多,樓上樓下共四層,職員分工明確,態度也很好,值得體驗。

穿好和服,在去往清水寺的路上,誤打誤撞的來到網紅石塀小路

這裡的房屋大部分保留了完整的京都傳統民宅式樣,非常適合拍照。

靜謐的小路,穿著和服的女子,彷彿穿越了數百年

比起清水寺的遊人如織,我更喜歡這裡的建築和寧靜。

走過了一年阪二年阪,上坡之後,看到了澳丹豆腐,毫不猶豫的走進去,因為穿著和服和木屐走一小段路已經累到不行。

被安排了靠窗的位置,很適合拍照。

第一次吃這麼清淡的豆腐宴,味道並無特別之處,適合歇歇腳,拍拍照。

這兩張是在清水寺附近不知名的寺院拍的,紅紅綠綠的楓葉,亭臺樓閣的𠊷影,像是隔匯了一年四季的景色。

一路走走停停來到清水寺,天漸漸的陰了,然後下起了雨,清水舞臺外部在裝修,天氣不好不適合拍照,匆匆的轉了一圈,就下山了。

從清水寺出來天色已漸暗

在去往祗園和花見小路的路上,因為去得太晚,很遺憾沒有偶遇藝妓。

下午五點多天已經黑透了,沒有陽光的照射,氣溫已下降到10度左右,又冷又餓的我們決定回和服店更衣。

換回自己的衣服,又開始覓食啦。

這次吃的是壽喜鍋,用醬油做湯底,味道還可以,如果不喜歡濃厚醬油味的人慎選。

DAY4 京都-奈良-大阪

從京都站坐近鐵特急列車到奈良,到站後將行李寄存在奈良近鐵站內,就可以輕鬆的去喂小鹿了。

隨手一拍的奈良的街道

從奈良近鐵站附近直接打的士到若草山的售價處,先上若草山遊玩,下山後就可以在奈良公園周邊玩,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了。

在山下就遇到了一直追著我們要鹿餅的小鹿

上山的路邊,發現一株已紅透的楓葉,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的嬌豔。

藍天白雲配上綠草紅葉,色彩豐富景色迷人,若草山是此行最大的驚喜。

上山的路上處處是風景

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爬到山頂

先來兩張正常的遊客照

下面要開啟瘋狂的喂鹿餅模式

想請問攝影大咖們那些優雅的喂小鹿照片是怎麼拍出來的?

每當我們拿著鹿餅還沒來得及擺pose,手上的鹿餅已被搶光了,全程都是在被小鹿追趕著。

Ella喂小鹿
Maggie喂小鹿
Sala喂小鹿

下山的時候發現路邊的蘆葦在藍天的應襯下很是好看。

下山後在奈良公園玩了一會兒,裡面大部分楓葉已經紅了。

回程在近鐵站旁邊看到奈良特色的平棕葉壽司

從奈良坐近鐵到大阪日本橋下,走7~8分鐘就到我們預定的酒店。

酒店就在道頓堀附近,走到心齋橋也很近,放下行李開啟覓食和逛街模式。

在馬蜂窩上預定了蟹道樂

DAY5 黑門市場-關西機場-回程

作為吃貨小分隊的三大成員,又怎能錯過黑門市場琳琅滿目的食物呢。

黑門三平目測是整個市場生意最好的,不停的有成品從後廚端出來,所以看上去都特別的新鮮。

在黑門市場邊吃邊逛,不知不覺已到該去機場的時間,在酒店旁邊就有到關西機場的大巴,全程高速,大約50分鐘就到機場。

關於交通

有關交通,用Google Map,就可以準確的知道目的地的線路和所需時間,再購買一張ICOCA,基本上在關西地區的交通就可以暢通無阻了。
另外,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是在淘寶預定了JR PASS 一日卷,比在櫃檯現場買單程票還便宜三四十元,可以無限次乘坐關西JR車,也可以乘坐關西特快列車的自由席,缺點是如果上車較晚就沒座位了。
JR PASS一日卷和ICOCA均在以下網店購買:
//bjyqgjlxs.fliggy.com/index.htm?spm=a1z10.1-b-s.w5001-21573394832.11.ec495749TyhdSB&scene=taobao_shop

結束語

這是我們三個人的第一次日本探索之旅,走的都是大眾路線,時間也比較匆忙,還有很多景點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到訪,如:琉璃光院、永觀堂這些賞楓名所,還有網紅打卡的伏見稻荷大社,留下了小小的遺憾,也留下了再次到來的決心。
此致,謹以記錄我們的關西之旅。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