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位於大三巴附近的puffin cafe, 滿滿的綠色讓人很舒服😌~

位於花王堂街的Puffin Cafe,是一家主張葷素共食的咖啡店。與人來人往的大三巴一街之隔,店內整個氣氛卻是截然不同,那種重點旅遊區商業味完全不見蹤影,令人感覺愜意又自在。

餐廳內有全面的素菜選擇提供;純素、奶蛋素及五辛素也並重,不論在下是為了宗教、環境或養生也好,都能滿足到你。極多既美味又健康的選擇!

由於店主Baron夫婦曾經在愛爾蘭逗留十多年,在當地於Sandwich Bar型別的Café工作學習,故回到澳門開了屬於自己的café。因在以綠色為主的愛爾蘭留久了,整間店舖都以綠色為主,讓人感覺充滿大自然氣息。店內掛滿了他們旅居時期拍攝「大嘴海鳥」照片,充滿大自然氣息。

全店以青綠色作主調,不止門面及店內都擺放綠色植物,牆上亦畫有綠色植物,加上海鸚鵡的照片,以及白色百頁窗,於窗框內畫上窗外風景,整體感覺,既悠閒,又充滿大自然氣息。

進來坐下服務生會給你小松木的點餐牌,而且還是中英對照的

▲菠菜芝士雞肉卷

在墨西哥式的Wrap最推薦的是這個菠菜芝士雞肉卷,墨西哥餅皮中夾著翠綠色的菠菜泥,又混著大量的起士,滿滿濃鬱的乳香和菠菜的甜味。右圖則是自由搭配的墨西哥Wrap,混著的除了有清甜的玉米跟肉碎外,還有大量半融的起士。

▲肉醬意粉 Spaghetti Bolognese

說起肉醬,很多人以為必是汁水極多,或只是簡單的茄汁肉碎。

事實呢?正統的意式肉醬,其實不止番茄及肉碎,且要有洋蔥、西芹、紅蘿蔔等,有些版本甚至落雞肝。

所以出來的味道,並非單純的茄味,而是層次豐富的蔬菜甜香,而且沒多餘的汁水,也不像茨汁,要充滿黏性及凝聚力,可堆至挺身的,才叫像樣。

先吃一口,既濃味又鮮美,完全達到以上所述的水平,雖然於廣東人而言會覺鹹度高一點,但整體非常對路,完全是洋人的風格。

▲特色漢堡,配著炸得香酥的薯角

他們的漢堡扒十分有水準,而且店內的肉全都是自家手打,質感甚有彈性,而且厚實,咬落不怕鬆散。肉扒中充滿香料味,也感到漢堡扒滲出肉味,而肉更是從巴西進口的。

這間小店除了非常有水準的咖啡外,還有多款點品、特色麵包、義大利麵都令人回味無窮,坐下來一邊享受美食,聽著悠揚悅耳的愛爾蘭音樂,一邊感受世遺的氛圍,發思古之幽情,彷彿到了另一個無拘無束的世界。

店內供應墨西哥式的Wrap、義大利式的Ciabatta及Focaccia、地中海式的口袋包(Pita)、法式的棍包(Baguetta)及牛角包(Croissant),它全部型別的特色都是自由選擇配料,醬汁製成的三文治,店裡的三文治是特色之處,而且所有的貨均來自義大利。

喜歡悠閒漫遊澳門的話~
可在這裡享受一下下午的聆靜喔!

貓貓🐱今天的澳門美食推薦到這裡,想繼續看到更多的好去處與美食,記得點贊👍和關注我呦😘

———————————————————

Puffin café

地址:花王堂街新運大廈16A

(巴士可乘坐18A/19/17/8A於白鴿巢公園往教堂方向)

電話:28836663

營業時間:11:00-21:00(逢週二休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