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閒晃了這麼些年,第一次來馬蜂窩寫遊記,這次的泰國之行作為處女作吧。
全片無ps,其實都有點不好意思寫遊記呢。呵呵呵。

和鄒同學從武漢出發,因為跨年的原因,快遞小哥過年之前很久就下班了,過年之後很久還不上班,擔心出發之前簽證到不了,所以覺得還是落地籤。傳聞落地籤只需要一個多小時,那都是騙人的。

落地籤的地方,滿滿的都是人,不得不說泰國人民的辦事效率真的不高,據傳聞有小哥邊蓋章邊看球賽,whatever。
北京時間五點的飛機,到曼谷接近曼谷時間九點(曼谷比武漢一個小時時差)。加上辦簽證接近四個小時。達到酒店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了。
好在有daddy駐曼谷工作的同事同行,有司機接送到了酒店。酒店工作人員和善友好,酒店是個原來比較有名氣的三星級酒店,服務態度各種不錯,去7-11買了點生活用品之後,以疲憊但是還算愉悅的心情結束了奔波的一天。

DAY1 曼谷

清晨,為酒店拍張照,除了設施舊了點,裝修什麼的挺用心的,有種入住了布達佩斯飯店的代入感。

對於泰國的初印象是街上沒啥人,太陽超級大

朝著傳說中的考山路前進,邊走邊尋找食物。由於本人不愛吃洋蔥,所以街邊的食物不敢輕易嘗試,在7-11解決了第一天的早餐。路上隨便買了一個什麼丸子串串,挺好吃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到達揹包客的天堂考山路,歐美人居多,不小心兩個長腿美女姐姐入鏡。其他的並沒有多特別,沿街賣的都是一些國內也可以看到的小商品。隨便轉轉就行了,不需要做多停留。

這是一個十分符號化的民族,整個旅途我都在思考,為什麼這種並不發達的國家,肯花費那麼高的造價去建造自己的公共設施,而且精美精緻。為什麼中國人多物力充足,做出來的東西總是那麼粗糙毫無設計感。在國內,偌大的城市中,一個塗鴉豐富的地方十分難能可貴,甚至可以成為一個景點。但是在這種異域他鄉,塗鴉的格柵只是路邊的風景,無意識的增加了整個國度的豐富性與幸福感。

走著走著,遇到了一個會說點中文會說點英文的泰國大叔,噼裡啪啦說了一堆,拿出紙筆,吐血推薦我們去坐船遊覽湄南河。雖然事後想來整件事都有點剛剛好的像一個圈套,剛剛好遇到了會說中文的泰國人,剛剛好今天不收門票的景點,剛剛好路過的驚人便宜的突突車,但是還是十分有趣的。船開的很飛快超爽,湄南河很漂亮,水上市場真的沒幾艘船在賣東西,以及一直聽說但是始終沒有見到真身的九面佛。

不知道那個是九面佛,就隨手拍拍黑臉佛吧···

水上市場

水上BBQ

岸邊喜歡養花養草的人家

喜歡站在水上的鳥

船上自嗨的我們倆

遊船結束,從遊人碼頭上岸,據說上岸的地方是遊客碼頭,離大皇宮和臥佛寺走路可達,從遊客碼頭出發的話遊船會比較貴。
碼頭出來的商業街吃飯價格正常,特別要說的是路邊買的魷魚絲超大包超便宜,一百株超級大一包,配啤酒那簡直是完美,最後離開曼谷的時候專門跑來代購三帶回國。簡直是我的大愛!!!!!!!

為了展現我對魷魚絲的愛,附上合影一張

來到臥佛寺門口,比想象中人多。熱愛穿短褲還不做旅行功課的我,來到泰國這種佛教國家,沒有預料到穿短褲是不能去面見佛祖的。於是整個行程我都遭遇了被攔在門口不讓進去的悲傷。好在泰國的僧人大哥大姐們考慮的很全面,進入正殿之前,是可以免費借穿外套的,英文稱為cover,大概就是罩衣的意思吧呵呵呵呵。

臥佛寺必然有臥佛

因為一路抱著我的愛–魷魚絲,引來了一隻白喵喵,泰國的喵喵不怕辣,吃了好多

看起來很搞笑的路邊的菩薩

還有這貨,完全來自於二次元好嗎

終於來到了大皇宮,沿著白色的牆面一路前行。因為大皇宮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四點半。所以如果想去大皇宮還是應該趕早。不過沿著外牆走走,也還挺不錯

看起來像是政府的建築

路中間的大象

因為還需要趕八點多的飛機去清邁,曼谷的堵車也是世界聞名,早早的就閃回酒店拿行李開始趕路了。從酒店到廊曼機場,在酒店定了taxi,500泰株。算算也有小一百了,挺貴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泰國機場的接機服務還是很棒的,一般都是一口價送到酒店,很方便。時間早可以等大巴,算起來比的士便宜。
如果是送機,可以提前在淘寶上預定,司機會在約定的時間到酒店來接,很方便,價格也很公道。

DAY2 清邁–古城

愉快的一天,當然要從早餐開始啦!不得不說泰國人蠻會做飯的,隨便找家館子,都挺好吃的感覺,辣椒真的很辣

在古城裡面亂晃,遇到的大廟小廟都會進去逛逛。
恕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寺···

看到門口的神獸,一個人笑了很久,哈哈哈。

用整個生命在裝逼的我

泰式和風晴天娃娃

發現草叢中萌萌噠的小人

又路過了一個不知名的寺廟

這隻也是萌萌噠~

又一個不知名的寺廟

終於到了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契迪隆寺!
穿過大殿,才看到刷遍各大旅遊攻略的缺了一角的塔,大概和斷臂的維納斯同理,雖殘缺,卻美麗。磚石的質感經過時間的考量,堅實而有力量。

gopro黑狗處女作,合照一張!

外國妹紙在接受大殿裡面的僧人施法

走了大半天也餓了,路過看起來好吃的香蕉薄餅,點的巧克力和香蕉夾心的,還不錯。

剛吃過博餅的我,並不能阻止我繼續吃傳說中的芒果糯米飯,只要50株!!!路邊攤雖然簡陋,但是超好吃!
藍色的米並沒有和白色的米有味道上的區別,不過放心,吃了藍色的米舌頭也不會變藍的~

吃貨本性,無法阻擋

一路向東走,就走到了婚紗拍攝聖地–塔佩門
好吧,其實他只是一堵城牆而已
拍不出鴿子亂飛的美感,只能強行裝X

塔佩門是古城最東邊的城門,今天的機會是逛古城,所以走到了邊界就開始走回頭路了
又一路向西,尋找女子監獄馬殺雞–LISA。預約了一小時200株的THAI MASSAGE,等待的時間順便去看了一下最西端的帕辛寺。
之前以為是真女囚給我們按摩,充滿了無限期待,後來泰國的熟人告訴我其實現在都是培訓上崗,並沒有那麼多的女囚出來就業。不過馬殺雞的姐姐阿姨特別溫柔,十分舒適,一個小時後,腰也不酸了,腳也不疼了。爽哉爽哉!

每個顧客開始前都必須先洗腳

馬殺雞很正規,需要換他們店的衣服。
換上衣服的我們是不是很像泰國農村來的夫婦!

做完了馬殺雞爽翻了的我們,隨便找了一家店吃飯
那碗黃黃的面叫泰國面,味道有點怪怪的,但是挺好吃,冬陰功湯是一定要喝喝的,不是有多好喝,只是來了泰國一定要嚐嚐正版的~

正好是週六,想去週六夜市轉轉,結果天降小雨,並且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想想第二天還有周日夜市可逛,咱們就打道回府了。隨手攔了一輛雙條車,車上有個抱著小狗狗的泰國大媽~我說小狗很可愛,大媽就笑著向我們展示了他的一箱子小狗~~~好可愛!

暴走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早早睡覺,為第二天的清萊一日遊打好基礎!

DAY3 清萊

之前就在淘寶訂好了清萊一日遊,一大早導遊就很準時到了酒店接我們
七點多就開始往清萊進發了!

一日遊附送的溫泉泡腳

這就是黑廟了!
作為一個建築學出生的人,我和鄒同學看到這棟看起來一坨黑的建築發出了驚歎:太帥了!
黑色的屋面彷彿是用火燒製出來的,後來經過與導遊的攀談,告訴我這種屋面原來是使用類似於塗料的油漆刷出來的

據說這塊木雕值幾百萬

鱷魚皮、蛇皮以及大殿裡面的裝飾物,充滿了濃濃的宗教意味

斑駁的屋面,我猜測原來或許是純黑色,酷斃了

離開黑廟,來到白廟,我們倆有發出了驚呼:臥槽!太美了!
因為白廟中午是關閉的,導遊為了讓我們拍到沒有人的白廟特地錯開了遊覽時間,雖然不能走進去看,遠遠一瞥,陽光下閃著光芒的白廟,已驚為神物!

白廟中午一點鐘開放,於是導遊安排大家去對面的大飯堂吃飯,80株一人,還湊合,一碗飯還可以配個我的愛–水果沙冰!

吃完了飯終於可以走進去體驗了
白廟看似複雜,其實是一個現代建築
看似純白,其實在述說著地獄的可怕
奈何橋邊,都是掙扎的人手,看的人心駭然
一路向上是不讓回頭的,預示著走向天堂

整個區域裡面,只有廁所是黃金打造
預示著金錢雖然寶貴,卻也是世界上最骯髒的東西

帶著滿心的震撼,又坐了三個小時車回到了清邁
正好趕上了週日夜市,每當夜市開始,整個古城內部都是不能走車的,車輛都是繞著城外行駛
走著走著,突然響起了泰國國歌,街上所有的人都停止活動了,直到奏完國歌,才恢復成熙熙攮攮的夜市。之前在網上聽說過這個習俗,沒想到真的被我們遇到了,真的是一次特別的體驗

夜市上有小朋友表演節目,還唱了鄧麗君的歌~十分可愛~

點上燈之後的夜市,感覺十分熱鬧

遊玩了夜市,完全累趴了。乖乖滾回去睡覺了

DAY4 清邁大學&素貼山

終於可以騎摩托車遊清邁了!

完全拍的不咋樣的清邁全景一張

素貼山上面的雙龍寺

下圖為此行特別值得一說的食物——吐司夾四坨冰淇淋加一坨糯米,淋上巧克力醬和草莓醬,撒上堅果!竟然只要20株!
難以置信的搭配,難以置信的好吃!吃的我一陣激動!!!

清邁之行接近尾聲,第二天早上六點的飛機去普吉
對於清邁想說的兩點。
第一:MANGO TANGO真的沒什麼吃頭,國內隨便一家素貼山或者榴蓮一品,都比得過的味道,芒果糯米飯味道絕對比不過第一天的路邊攤。一星差評
第二:清邁大學真的沒什麼看頭。全程不讓下電動車,唯一可以看的就是靜心湖。然而也沒什麼看頭。出於對泰國大學生的保護,實施電瓶車導覽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不會因為遊客對學生chen但是作為景點,真的沒必要去看,國內美麗的大學有很多,比如我大武漢的武大。

DAY5 TO THE END 普吉

對於普吉,我概括為,陽光,沙灘,吃海鮮,晒太陽。每天都是圍繞著這幾件事在轉,懶散的我變得更加懶散。
第一天晒太陽
第二天環半島一圈,從Karon海灘出發,經過Kata,在不知名的海灘晒太陽,去普吉鎮吃晚飯,路過繁華的芭東,回到酒店的最後兩秒負傷
第三天晒太陽
第四天跳島一日遊,浮潛,深潛,晒太陽

一日遊的導遊推薦的海鮮市場——拉威海鮮市場。
從卡隆海灘雙條車過去600株,略貴。但是海鮮真的便宜,超級大的海鮮,很美味。
回來時候攔了黑車,哈哈,只要500株。司機超能侃,還認識習大大,看來關注了不少中國政治。
四個人來回,大概人均一百二十以內,真的很棒。

不知道寫的對不對的蝦姑。海邊的友人們應該認識,活在內陸的我把這些都統稱為蝦···椒鹽味道的。很贊!

超大份菠蘿飯,大概夠三個人吃

BBQ蝦。有點幹。

泰國必吃咖哩蟹。好好吃!

這段旅程對我們來說最特別之處應該在於鄒同學求婚了
在海底正在與氧氣瓶做鬥爭的我看到閃亮亮的鑽戒一時有點懵逼,哈哈

水下接吻真的好難呢

一天的跳島遊結束,預示著還有兩天我們就得滾回武漢了

在普吉的最後一天,還是要在酒店游泳池戴墨鏡游泳強行裝逼,哈哈!深入貫徹在普吉的每一天都要泡在水裡!可憐的鄒同學膝蓋負傷,只能默默的在岸上玩手機。

最後一天在曼谷,準備去大皇宮逛逛,發現門票要500株,穿短褲不讓進,人超級多,加上鄒同學腿超級疼,天氣超級熱,就作罷了

吃頓飯就準備滾回武漢了

第一次來泰國,沒有看人妖,沒有騎大象,沒有去大皇宮。好像泰國必做的事情我們都沒做
十天時間,有爭吵有驚喜,十天時間膚色跳了幾個色度,但是過程是舒適開心的,結局是簡單美好的
感謝鄒同學提供的詳細的泰國攻略,以及大幅長進的拍照水平
下一站在哪裡?
WHO CARE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