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日本親子之行非常成功後,我就一直計劃著帶孩子來次更長時間的旅行,因為萌爸對美國自駕很熟悉,並且美國氣候也不錯,決定春節全家出動,奔赴美西。兩家人一起,兩個孩子互相作伴,旅行途中就不會孤單寂寞了。原本打算兩輛車,可是隻有萌爸有美國開車經驗,安全起見,租了一輛8座大車,開了4500公里,環美西四州一圈,相當之不容易。
此番旅行,萌爸兼任導遊,司機,攝像,後期視訊剪輯等工作,萌媽擔任財務,副導,衣食住行玩,前期行程規劃,給萌爸萌媽點贊。



一路的美景,從春暖花開,到烈日炎炎,從落葉繽紛,到白雪素裹,真是個放蕩不羈的狂野美西。

▼為數不多的一家三口照,李萌你也不配合撅個嘴。

▼全家上鏡

1.30,斯坦福大學

斯坦福

30號中午從香港機場出發,十幾個小時的煎熬後30號一早到達舊金山機場,飛機上真的很難睡著,萌萌也是如此。兩小時墨跡出關,坐了環線接駁小火車去了租車中心,提車後馬上出發去斯坦福,在車上萌萌睡的東倒西歪,口水流了一大片,叫醒後逛學校,許是沒睡夠,心情不好,一下車就說毫無興趣,還拍照極不配合的哭了,於是匆匆結束行程,連矽谷都沒去成。到了民宿後卻清醒了,在家跟哥哥玩起了賽車比賽,希望今晚能睡個好覺,明天好好玩一場。

▼動作都帶出了光感。

▼萌萌說要來這上小學,我說這是大學。

▼萌爸,你這對焦對到了後面門樓是幾個意思,朦朧美嗎?

1.31,一號公路

凌晨兩三點統一清醒倒時差,吃了凌晨餐,在屋子裡晃悠了幾個小時又睡著,導致十點多才出發,接到了第一張罰單,明明房東說路邊可以停車的,後來才搞明白,是車擋在路上影響收垃圾了,在美國每週有一天,大家都把垃圾放路邊,然後有人過來清理,後來在拉斯維加斯住的民宿,正好又到了收垃圾的時間,我們幫忙把垃圾箱從路上拖回屋子旁,get到一個知識點。
在這不得不提一句,同行的人多,住幾次民宿真是個英明的決定,可以把攢了幾天的髒衣服洗幹烘乾,屋子很大很漂亮,有的還有小孩玩具,孩子可以上下樓的竄著玩,可以做飯,玩遊戲,好的很呢。
先去了矽谷,在蘋果店裡呆了半小時,然後出發去最美一號公路。一路上濃雲密佈,沒想到了海邊以後,西邊的太平洋晴空萬里,東邊卻是陰雲密佈,真是陽光伴我行啊。
一號公路直面太平洋,美景無數,從阿斯羅瑪州立海灘——17英里——比克斯比大橋——到象海豹海灘,從太陽當空到到夕陽西下,玩了一整天,晚餐在google上找了一家中餐,隱約記得叫香港中餐館,味道挺好,摸黑11點多開到卡馬里奧入住酒店,第二天行程結束。
▼看你這小眉頭皺著,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在攻克世界難題。

▼數年輪

▼刻上自己的名字,到此一遊。

▼走出了舞蹈的韻律。

▼坐在車上隨車拍的,處處是美景,根本不需要下車找角度。

▼兄弟倆

▼講一件搞笑的事,我要去懸崖邊拍照,萌萌看到了拉著我就要把我的帽子送到車上,我心想自己不帶帽子也不讓我帶,就說媽媽拍完照一會會就上來啦,萌萌說你帶著帽子下去,帽子會被風吹到懸崖下面的,哎喲你這操心小孩。

▼美國牛肉真好吃啊

▼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到了象海豹海灘。

▼萌萌看了一會海豹就沒興趣了,跑去對面草地上看兔子了。

▼象海豹跟巨型香腸一樣,偶爾往身上掃點土,就這麼懶洋洋的等到太陽下山了也不動彈。

2.1,洛杉磯環球影城

一覺自然醒,天氣不錯,時陰時晴,適合戶外活動。因為酒店離洛杉磯很近,所以改變了行程先去環球影城。
Studio tour全程將近1小時,5星選擇強烈推薦。功夫熊貓,哈利波特,辛普森,變形金剛,木乃伊,神偷奶爸,都是很不錯的專案。網上買的express快速通票,非常有用,掃碼入園,雖然是淡季,也不是週末,人也不少。
逛完打算去格里菲斯天文臺打卡好萊塢標誌,哪想到車太多封路了,轉道去看了下星光大道,呃,萌爸隨口一說“這就是星光大道了”,我問“哪啊哪啊”,“就這就這”,我滴天,長的跟我老家路邊商鋪旁的人行橫道一樣的地方,竟然就是星光大道,真接地氣的著名景點。

▼這就是星光大道了。

2.2,自然歷史博物館,彼得森汽車博物館

住的民宿上下三層,舒適漂亮的房子。一層是車庫,我們車太大,停了半天也沒進去,乾脆停在外面停車場。房東人很好,還沒入住就開始跟我們溝通事宜,事無鉅細,有問題及時回覆,還預警了暴雨。住的地方是華人比較集中的地方,有華人超市,周圍很多中餐館,早上原打算吃豆漿油條,奈何人太多,去了旁邊越南粉店,好吃呢。晚上就在大中華超市對面一箇中式火鍋店吃的,也好吃。
房東發給我訊息,警告說今天加州暴雨,有山體滑坡危險,幾個地區已經撤離人群,我正等著感受類似深圳的颱風天氣,結果只是雨下的大了點,不過去富人區的山頭,霧濛濛,看到封路,可能就是滑坡吧。
今天果然適合逛館子,自然歷史博物館和汽車博物館,兩個館都值得一探,不錯的體驗。路上看到了double rainbow,幸運。
▼我們住的地方,盜圖。說件搞笑的事,洗碗的時候發現下面有食物粉碎機的水池下不了水,我開啟粉碎機聽聽聲音覺得正常,然後就拍了個視訊給房東發過去,房東回覆,水池的塞子沒拔出來。

洛杉磯

▼這些不是圖片,而是真實的動物標本。

▼果然熊樣

▼終於跟心心念唸的閃電麥昆合影了

2.3,66號公路

美國66號公路

今天從加州洛杉磯途徑金曼一直開到亞利桑那州的旗杆鎮,打卡66號公路,路上景色變幻,從綠草青青變成了紅沙漫天,一的火車伴我行。晚上吃了自助中餐China star super buffet,棒棒噠。

2.4,鵝頸灣,紀念碑谷

紀念碑谷

豬各位親朋好友豬年大吉,新年新氣象,新春快樂!
景色還是一如既往的美,第二次見到彩虹。從亞利桑那州開到了猶他州,看了紀念碑谷,鵝頸灣,開車繞了一圈valley drive,晚上住在紀念碑谷的the view hotel。
之前看攻略說鵝頸灣沒意思,不如馬蹄灣水美,原本我也想取消這個景點,但是萌爸去過,強烈推薦,不枉此行。
開到猶他州後,手機基本處於沒訊號狀態,還是訊號覆蓋很廣的ATT卡,倒黴的又沒租wifi,差點迷失在荒漠。
晚上在酒店餐廳吃了一頓墨西哥餐,慶祝了農曆新年,別問我好不好吃,方圓百里不毛之地,只此一家酒店一家餐廳,沒得選,為了能拍到日出 星空,忍了。
▼鵝頸灣是個雙峽灣,看起來像是映象出來的,很奇妙的感覺,所以能拍出更雄偉壯闊的趕腳。

▼手腳並用的爬起來,真怕掉下去。

▼某人說我這姿勢很猥瑣,哼

▼↓你這迷離的小眼神。

▼阿甘跑步終點,萌爸每次都來打卡,這次終於拖著兒子一起了。

▼酒店房間的陽臺上拍出的紀念碑谷。

▼繞了一圈山谷,山路跌宕起伏。

2.5,紀念碑谷,布萊斯峽谷公園

夜晚的紀念碑谷星光璀璨,清晨的紀念碑谷氣勢磅礴,在這裡住一晚實在是明智之舉。
凌晨三點多,突然醒過來了,跑到陽臺,看到了漫天星空,好激動,萌爸現學現賣如何拍星空,連學帶拍捯飭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出成績了。美啊!
看了天氣預報的日出時間,睡了一會,馬上爬起來拍日出。美啊!
▼據說這顆亮的不是月亮,是什麼木星還是土星來著。

今天的景緻是從紅土大地到皚皚白雪,本來打算去馬蹄灣,誰知道貌似在修整,不給私家車進,還好昨天去了了鵝頸灣。失望之餘竟然路過了格侖峽谷大壩,很震撼的美景。然後往布萊斯峽谷公園出發,慢慢的下起雪來,開始只是零星雪豆,後來鵝毛大雪,想開進去碰碰運氣,開著開著竟然出太陽了,很開心覺得可以逛景點,沒想到進了國家公園後又開始漫天大雪,路都看不清,不敢再開進去了,返回來路上又是晴空萬里,神奇的天氣。

▼這水往前走走就是馬蹄灣了,可惜了,沒去成。

▼開往布萊斯的路上,慢慢的雪花越來越大,水墨畫的感覺。

就這麼大的雪,布萊斯竟然還可以買票入園,國內估計早就關門打烊了。

▼這時晴時雪的天氣。

2.6,布萊斯峽谷公園,拉斯維加斯

原定的是第二天一早趕往拉斯維加斯,進城沾沾人氣,可是布萊斯最美三英里因為暴雪沒去成,問了前臺說這幾天都是暴雪,今早估計也是,不過我們還是打算早上碰碰運氣,起的很早,竟然陽光四射,八點半就出發去了sunrise point,頂著零下十幾度,腳踩加熱貼,衣服一層疊一層,竟然讓我這個最怕凍的人扛過去了。雪後景色更美,可惜路面太滑不能下去徒步,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在我們出發去拉斯維加斯的時候,一大片烏雲壓頂,暴雪又來,我們真是幸運。

▼布萊斯有好幾個多打卡點,可惜其他幾個路都被雪封住了,只有這個日出點是開放的。

▼萌,雪好吃嗎?

▼暴雪即將來臨。

開了幾個小時到拉斯維加斯,從寒冬直升初夏,太陽烤死人,一身衣服全換掉,四處溜達下,看了夜景,吃了據說排名拉斯維加斯第一的自助,吃了一盤子螃蟹腿,還算新鮮,其他的吃食味道so so,今天行程結束。
今天住民宿,一如既往的舒服,get到一項技能,如何維修自動捲簾車庫門。我們車太大太高,進車庫的時候卷門滑軌上面的紅繩被卡在了車門裡,導致滑軌脫鉤,跟房東溝通,房東也不知道如何維修,就給我們發來視訊,現學現賣吧,視訊中滑軌不太一樣,不過咱這聰明小腦袋瓜,還是研究出來了,眼見著馬上就修好了,為嘛關門的時候門又彈開縮上去然後再關一次門,房東說實在不行只能找維修人員了,我們本著刻苦鑽研精神,覺得應該要重置了一次系統,吼吼,成功修復,花費一個多小時。

▼去往拉斯維加斯的路上,終於又看到綠色了。

▼市容市貌,也就那樣吧。

▼民宿,盜圖一張。

2.7,死亡谷

今天萌爸光開車就開了7個多小時,超級累。從拉斯維加斯來到貝克斯菲爾德,繞路去了死亡谷,死亡谷常年高溫,冬天算是去那裡的好時機,死亡谷面積很大,像是一個巨大的盆地。裡面景點很多,我們只去了三個,badwater是美國地勢最低的地方,大概低於海平面80多米,像是一個鹽鹼地,被太陽炙烤後表面形成一層白白的鹽。golden canyon是一個徒步路徑,主要看岩石地貌,因為趕時間,只往裡走了一會會。Mesquite Flat Sand Dunes是一片小沙丘,黃沙枯枝很有趕腳。然後開始往酒店趕路,路上突然碰到一輛神出鬼沒的開著警燈的警車跟著我們,估摸著我們是攤上大事了,停車後,警察讓我們坐在車上把車窗放下來,然後噼裡啪啦講了一堆,問我們聽懂沒,我們就點頭,反正我也沒懂啥意思,就只聽懂了注意安全,然後放我們離開了,車上警燈也熄滅了,真是神奇的警車,從哪裡盯上我們的都不知道,還好沒被罰,害的我心裡都有陰影了,一到晚上就害怕碰到警車。

2.8,美國杉國家公園

一早從貝克斯菲爾德出發去美國杉國家公園,從滿眼黃沙的不毛之地來到了春意盎然的青青世界。路邊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和加州橙樹,我們把車停到路邊,踩在草地上,軟綿綿,還看到了薺菜,發圖給我老媽看,我媽讓我不要摘,說是人家種滴,


肯定是自己長的啦。不過一會鞋底全沾滿了厚厚的泥巴,萌萌看到鞋上的泥巴馬上扯著我就往車上走,不玩了,清理了半天。開到杉國家公園,從入口到山頂,景色又開始一路變幻,從春花爛漫開到了白雪皚皚,看了雪曼將軍樹,好大呀。之前雪下的太厲害,最厚處有一米多,再往上開了一會就封路了。下山途中碰到了三隻鹿,很棒。
Get到一個新技能,來到入口的時候,售票員問我們有沒有裝防滑鏈,我們一臉懵逼,一路春色還要嘛防滑鏈,但是售票員堅定不移的要求我們必須裝,沒辦法掉頭開到小村莊,第一家沒我們車的型號的防滑鏈,開了一會跑到第二家租到,當我們要求是否可以幫忙裝的時候,給到的回答竟然是no,我們又返回第一家,看了視訊自學,我竟然成功給車裝上了,女漢子有木有。正當我美滋滋的時候,來了個老外,說不在雪地上不能裝,輪胎會非常熱的,我悲催的又給卸了下來。
果然越往上開,越開始發現積雪,並且雪越來越厚,大家開始裝防滑鏈了,在我裝的時候又有一老外,說我們車是四輪驅動,不需要裝的,只要把車上一個檔位調到四輪驅動就好了,呃,浪費體力浪費錢。一路裸著車輪上下,果然沒問題。

▼女漢子有木有

▼慢慢開始有了積雪

▼雪曼將軍樹

▼萌萌最愛,踢雪,扔石子

▼一層窗戶都快被雪淹沒了。

▼下山途中看到了3只鹿

2.9,舊金山金門大橋,漁人碼頭

一早出發,開始還是大太陽,滿眼綠色看著很舒服,慢慢的烏雲就開始變多,進入舊金山的時候開始東邊日出西邊雨,隨街拍拍,打卡了金門大橋,九曲花街,漁人碼頭,在金門大橋那裡看到了旅行中的第三次彩虹。傍晚去了漁人碼頭,在二戰潘帕尼多號潛水艇博物館旁邊發現了懷舊美國片裡才會出現的遊戲室,超多老式遊戲機竟然還可以玩,跟我們這種現代遊戲設施完全不同的體驗。晚上在漁人碼頭吃了一頓螃蟹大餐,帶殼螃蟹做的味道符合中國人胃口,很好,其他螃蟹肉和海鮮做的菜,嗯,正宗的美國海鮮餐嘛,嚐嚐就好。

▼進城的車真多

▼剛衝下來的時候真有過山車的感覺

▼復古式遊戲廳

▼螃蟹飯店

▼很貼心的給孩子們蠟筆和紙

▼吃的這種螃蟹,很新鮮

2.10,回家

玩了這麼多天,全家都很開心,差不多要結束行程了,中午的飛機,一早出發去機場還車,然後過安檢,進去掃蕩了一些化妝品,飛機上,萌萌配合的睡了兩覺,落地時叫了三次才醒,越來越適應長途旅行生活了,以後親子旅行我可以放心大膽的安排了。提一下萌萌在飛機上使用的減壓耳塞,好東西,旅行必備。
Bye美西,說不定很快就會再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