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映像

城市發展
1.街道乾淨,空氣清新干冷,藍天白雲的,可以早上去跑兩圈,一天都會很精神。
2.出行基本靠新幹線,像國內的高鐵,車站裡有自動售票機,日文基本也好認,很方便購票。
3.地方確實小了點,街道基本兩車道,旅館除了擺一張床,一張桌子,就只有窄窄的一條過道了,對習慣了大手大腳的國人來說,肯定不習慣。
4.溫泉酒店要點贊,在長野工廠附近的酒店溫泉,泡在水裡,仰望星空,確實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

人文習慣
1.路人守規矩,很少闖紅燈,亂穿馬路,坐自動扶梯,靠邊,留一條路給緊急通行之人,對人有禮貌,這好像是習慣,見面或告別時都要點頭鞠躬。
2.年輕人中有一半懂英文,會幾句問路的英文,基本就可以像在國內隨便逛了。
3.節儉,在餐館吃飯,一粒不剩的肯定是日本人。
4.中國人多,淺草寺就有專門的中國藥妝店,裡面的觀光客,一半是國人,東京,千葉的餐館,很多中國留學生,你用英語和他交流吧,他馬上就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告訴你該怎麼做了。
5.不過有個很打臉那些崇洋媚外的人的事情,不管是公園還是火車上,玩手機的人一點都不比中國少,看來少玩手機是個世界難題。
6.做事親力親為,有執行力,這次要感謝Tokita san的大力支援,這是一個Nice Gentleman,衣食住行上照顧人體貼入微,這次和客戶開會交流也安排得非常周到,讓我們很清楚瞭解了客戶的需求,溝通進展順利。

整體感覺
城市發展沒有想象中的先進,受地域的限制,發展受限,在經濟和硬體發麵,天朝有趕超的趨勢,日本民眾是比較友善,這點是長期積累出來的優勢,需要向他們學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