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香港不平凡,但在年初,我又一次開始了新一年的旅行,踏上了飛往香港的航班。這次是中午的航班,由於飛行時間長,所以下午快5點才抵達香港,第一次來香港,果然和TVB裡的景色一樣,彷彿我也身在劇情中,出了機場,打了一輛的士,大概走了1個小時的時間,才抵達我們住的地方,香港的街道很窄,的士也與國內的計程車不太一樣,送我們到酒店的司機是個地地道道的香港人,導致最後我們最後下車的時候聽不懂他說的話,糾結了半天,我雖然能聽懂粵語,但是他說話的速度太快,導致我也聽得一臉蒙圈。到了酒店,我們發現香港真的就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因為酒店房間的面積非常小,我和朋友根本無法一起開啟行李箱子,無奈之下只能在住的地方艱苦一點了。對了,在機場的時候,我們辦了一張香港的交通卡,方便出行,導致在香港的幾天我們沒有打車都是乘坐地鐵和公車出行,很方便。到了酒店之後進行了簡單的休息,天也快黑了,我們就出去,覓食了,因為在飛機上吃了一頓非常難吃的飛機餐,我們準備自行出去找吃的,可能是水土問題,晚上吃了一份雲吞麵加上一份紅豆沙,然後開始我們短暫的夜遊維多利亞港灣。

第二天的早上,與小夥伴一起去銅鑼灣掃貨,掃了半天的貨確實很累,等到下午踏上了前往太平山頂的行程。在太平山頂上看到了日落。

到了太平山頂上已經快到傍晚了,想著看夜景,沒想到發現了日落,其實也是很美的,也許生活就是不斷髮現美的過程吧。

太平山頂的人真的巨多,好不容易拍到兩張沒有那麼多人的照片,因為人太多了,沒有等到完全天黑我們就下去了,在太平山頂兩個人吃了一頓500元的晚餐,還挨著窗戶能夠看到夜景的維多利亞港灣,其實並沒有看的多清楚,吃過晚飯後,我們就準備坐著小車車下山了,排了好長好長的隊,說真的,冬天香港的山上還是挺冷的,需要注意新增一點衣服。 恍恍惚惚的一天結束了,又是累累的一天。收拾好了之後,準備第三天的行程:迪士尼

迪士尼,當了一天的小公主,因為臨近新年,所以帶著孩子來迪士尼玩的人也很多。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各種買買買,閨蜜喜歡買買買,而我只是感受這座城市的節奏,看著來來往往的人,這座城市顯得格外擁擠。

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到處都是各種買買買,這座城市在電視上已經展現的淋漓盡致,與我想象中的完全一致,看到了很多港劇取景地,這座城市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所以我對它的感情不太一樣。期待下次與你的相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