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23日
春節期間,正是冠狀病毒肆虐時期,廣州人人自危,禁足家裡,街街巷巷一片安靜,商店基本上都關門,商場從末試過如此慘淡。只有,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洋快餐春節期間依然開張,可是客人渺渺,基本上是打包的快遞小哥。我們年前買了兩箱蘋果,準備春節送親戚的,正好派上用場。
聞說澳洲飛機停飛,侄女無法上學,買了泰國機票,停留14日再飛澳洲,曲線求學,姐姐邀我同住,我正悶得發慌,欣然前行。
2.9 飛機到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護照,大一寸白底相片1張,落地籤200泰銖,列印回程機票,到機場填好入關單,和落地籤的表格。來之前存有少許泰銖,200銖可走快速通道(沒有也可以),還算順利,半個鐘左右可以出關,當晚到附近的柏蓬夜市略走一下。住萬豪公寓酒店。
2.10 閉關,超市買魚蛋,青菜回來自己煮。
2.11 閉關 ,下午來了一位小美女,侄女同學小戴,也是去澳洲上學的。晚歺Naimei 雲吞麵店,經營20多年老店,濃湯好味,70多銖(十幾塊人民幣)一碗麵,價效比超好。
2.12,打車去大皇宮,玉佛寺,看錶演(大皇宮門票包括的)之後打的去河邊商場 坐船到對岸Incosiam 商場,吃逛一天。
2.13,休息,下午健身,晚上到大排擋吃粉,烤大魚
2.14 按摩,大排擋 打煲
2.15 考山路,鄭王廟,摩天輪夜市,
2.16,游泳,王權雲頂,帕蓬夜市
2.17-23日,一直沒有記錄,最後一日,聽說澳洲那邊一定要留14日,保險起見,侄女住多一晩,與她們同學一齊,我們這些陪襯的就先回廣州了。

這個旅程,要求住14日,怕病毒歷害,又不敢四處走動,所以相當輕鬆了,泰國東西比中國的平宜,香芒糯米飯百吃不厭,水果每天都買,嫩椰子,水好喝,裡面的肉像布丁,太喜歡吃了。
這是後記,今天才發現之前寫了一半,草草來個結尾。泰國東西好吃,一定注意衛生,天氣熱很容易吃了壞東西。就些結束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