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是香港第三大島,是周潤發的出生地。在這個明媚的春天,開啟了南丫島的徒步模式。

一、交通路線

島外:
省錢模式:福田口岸出發,B1巴士(13港幣)—又新街馬路對面68X(10港幣)—北河街905(同面,11港幣)—中環4號碼頭乘船(去40港幣,回30港幣,回來在中環收費)。
快捷模式:福田口岸出發,西鐵—尖沙咀還紅線—中環4號碼頭(50港幣)
我們去省錢模式,回快捷模式。如果時間充足,省錢為上,還瀏覽了香港實景。
島內徒步,無交通工具。

島內
兩條線路,一:榕樹灣到索罟灣,耗時約1.30小時(你不走錯路的情況)。或索罟灣到榕樹灣。二:菱角山環線,耗時約2小時(你不走錯路的情況)。

二、費用

1、路費
交通費如前一條
2、飲食費用
島上有許多大排檔、小飲食店,海鮮很新鮮,蝦超大,但價格不便宜,按磅計價,沒敢吃,小飲食店大約30–40港幣一碗麵,肉不少,面很少。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一定要帶現金,帶現金,帶現金。一般小店鋪沒有刷卡機,支付寶、微信要1:1算,太不划算。

三、島上美景

南丫島上有許多外國人,有一些開店鋪,也有許多外國遊客,景色以海灣風光和群山融為一體,風光旖旎,海風微吹。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