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解答日本出行疑惑

幫你解答日本之行的點點疑惑
此刻,不管你是已經對霓虹國心馳神往,還是正在霓虹國的旅途中,這篇小文都能幫你解決一些旅途困惑。

Q1:日本和服是租還是淘寶買划算,如果租是在京都八阪神社租呢還是奈良?
A1:有的人不推薦一月在關西穿和服,認為太冷了。其實根據我們的親身經歷,覺得還可以扛得住,就是手腳有點冷。如果還是怕冷,可以帶暖寶寶,並且帶暖而大的圍巾,到時候披在外面,拍照的時候取下來就是,絲毫不影響美感。
要知道很難得去一次日本,冒著一點寒意嘗試一下也是不錯的。溫度大概是零度左右,有陽光,有飄雪。只是記得要穿加厚的襪褲在裡面,千萬不要是踩腳的,因為要穿木屐鞋,襪子不能套進去。
正宗的和服👘穿起來比較麻煩,自己一個人無法完成,更何況你又沒有一個會編頭髮的小能手在身邊,還有纏腰帶,選手袋👝,腰背的結你也不會打得那麼有藝術感。建議去租,淘寶買更貴,關鍵還佔地方。
在八阪神社租,那有很多租和服的地方,我們對比再三,還是覺得CUCURU的服務和穿法最講究,最有美感,那裡的衣服也很乾淨,老闆是專門設計和服的,對和服有不同於其他商家的市儈氣息。關鍵還是最划算的,其他店加上髮飾,配飾什麼的不到4500日元下不來,這家含稅2900日元。雖然是最便宜的服裝搭配,但是服務絲毫不減分,服裝質地也不錯。提到swell/yuparty都可以打折哦,誰讓我們是愛分享的girls呢?
如果夏天去的話,就自己先行買一套浴衣吧,價格相對便宜,又不是很佔地方,可以假裝穿了和服,呵呵呵。
奈良穿和服沒有八阪神社的氣氛濃,而且奈良主要是和小鹿互動,穿個和服不方便行動。

Q2:冬季去日本,走的是關東關西路線,怎麼搭配衣服更美?
A2:建議多帶一些暖寶寶,毛衣,保暖衣,百搭的外套。帽子,圍巾,黑色手套,墨鏡。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搭配,可以先去美麗說裡面看看日韓潮流搭配,裡面都有單品連結,直接上手買吧,誰出個門不買一堆新衣服的。

Q3:需要帶涼拖鞋和傘嗎?
A3:民宿hostel裡面都有拖鞋提供,而且洗澡的時候幾乎是赤腳進淋浴間的,日本的浴室設計不是鋪地磚,而是一種特殊的材質,沒有地磚那麼冰冷,可以提前在浴缸裡放些熱水,邊泡腳邊洗,一洗一天的疲憊感,簡直爽歪歪啊,還可以預防感冒呢。傘🌂民宿也有提供,日本的冬天幾乎很少下雨☔,有雨也只是少量,在房前避雨一會兒就停了,能少拿一樣算一樣吧。

Q4:日本關東關西路線是否需要買JR pass卡或者提前買什麼其他交通卡/票?
A4:東京進大阪出,不需要買JR卡,只需要買一些周遊券就好了。比如東京三日地鐵券,1500日元;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大阪2日周遊券,3000日元,還附送免費玩31個景點,包括2個溫泉。箱根2日周遊券,在小田原站買的,4000日元,包括小田急電車,登山纜車🚠,ROPEWAY索道,觀光船,bus回小田原。
如果是東京進東京出,可以買一個JR卡,根據不同期限購買價格不同(最便宜的7日版都要29110日元,且不說後面京都奈良大阪都可以搭乘近鐵更方便,而且這個7日券必須7天連用),這個可以淘寶提前買好。
東京—箱根,小田急電車划算。
箱根(小田原站)—名古屋,夜車bus最划算,但是我們選的是JR新幹線,一小時530rmb。
名古屋—京都,JR bus 2550日元,就在京都站大閣通出口坐車,兩個半小時到。如果是新幹線5390日元。
整個全程下來,我們只買過箱根2日周遊券,其他都是精算機上現買現用。

Q5:傳統關東關西路線怎麼安排住宿便宜實惠,又便捷?
A5:東京的話建議住在新宿、原宿附近,這樣到箱根和鎌倉都有直達的列車。不要想著這個地方離成田機場遠,如果先定一晚離機場近的,比如又靠近景點淺草寺,但是另一天又得搬著行李走,還不如少動一次性解決。去箱根和鎌倉都可以在新宿的小田急公司買票,或者在外面的小店鋪買股東票。
箱根建議定在小田原站、強羅站附近,強羅站附近很多景點,比如雕塑公園、強羅公園、美術館之類的,這些都要門票,下午五點半就關門了。強羅站有一家非常棒的溫泉酒店:季の湯,包泡溫泉1000rmb+。也有一家青旅,自帶很小的溫泉池子,價格相對來說實惠。想泡大型正規溫泉可以去箱根湯本站、或者遊船觀光後坐bus在宮下溫泉站下車,那裡有很多泡溫泉的地方,然後再回強羅入住,反正買的是周遊券,坐車隨便坐。
名古屋建議住在名古屋站附近,那裡很多逛的,吃的地方,關鍵還方便乘車前往下一站。
京都就建議定在八阪神社、四條河原町或者京都站附近,八阪神社、袛園、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四條河原町都在一條線上,全靠步行🚶即可。
奈良是不需要住宿的,可以從京都去,也可以從大阪去。我們當時是從京都去的,近鐵就可以到達。
大阪就定在心齋橋、難波、梅田附近,這三個站都在一條地鐵上,去哪都很方便。

Q6:怎麼安排行程比較合適?
A6:對於那些不知道在一個城市🏙待多少天的萌妹紙來說,就隨心隨性安排咯,先查下所有的景點和歷史淵源,那些感興趣就記在小本子裡,然後根據交通,一天安排2-3個景點,優先排列法,就知道你需要在一個城市待多久啦~
要是你的時間很任性,建議選擇一個悠閒的小地方待久一會兒,比如箱根,京都,名古屋周邊小地方靜處。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