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護金塔:帕夭美景】

泰國北部最熱門的旅遊勝地首選清邁,次選清萊,緊挨著清萊的“帕夭”,被外籍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無視”。

在大大小小的旅遊網站平臺上,介紹“雙清”的圖文遊記攻略多如繁星,而有關“帕夭”的卻是寥寥無幾。

但是,“帕夭”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並不輸蝕“雙清”。

帕夭的歷史,比清邁更悠久,建城還早二百年。公元1095年,泰國北部崛起的清盛王朝建立帕夭府,帕夭之王庵明大帝雄霸一方,帕夭經濟繁榮,民眾富裕,成為泰北最發達的地區之一。

經歷滄海桑田、政權變幻後,清邁後來居上,取代周邊的府城如清盛、清萊、帕夭、南邦、素可泰、彭世洛、南奔,躍居泰國北部第一大政治經濟商業中心,光芒遮蓋了上述府城。

不過,帕夭有一個優勢,卻是千年來泰北任何一個府城也取代不了的。

帕夭湖,是泰北第一大淡水湖,泰國第四大淡水湖,面積接近21平方公里,與杭州西湖水面積21平方公里相近。

泰北是山區,海拔300-2500米,群山連綿,河溪眾多,但是大面積的淡水湖卻稀有,帕夭湖恰似泰北“西湖”“洱海”“大明湖”,如明珠般閃亮。

泰國是佛教大國,萬寺萬塔林立,蔚為大觀,但是建金塔於湖水之中,卻是罕見。

金塔座落的位置,是觀賞整個帕夭湖的最佳區域,由此成為帕夭的第一地標與第一旅遊景觀。

我晩上入住湖畔酒店,夜觀湖景,朦朦朧朧,看不清湖貌。早上起來再觀,遠山近湖,雲霧繚繞,隱隱約約,倒有幾分神祕感。

上午,陽光撕開厚雲,霞光萬道,湖景變色,金塔與雙龍金光輝映,氣勢如虹。

中午我們特意挑選了湖畔最佳觀景餐廳“so good”午餐,此時的帕夭湖,很有大文豪蘇軾筆下的意境:“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下午,我特意走到雙龍金塔跟前,此時雙龍金塔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又是另一番景象。

{提示}
1:帕夭距清邁古城二百多公里,距曼谷九百多公里。

2,由清邁駕車到帕夭府中心直轄縣,約120-150分鐘,沿途均是群山連綿綠色風景,甚是悅目。公路雖蜿蜒起伏,但路面漂亮平坦,時速可達100-120公里。

3,沿途沒有任何路費收費站。

4,帕夭的食宿餐飲費比清邁更便宜。

5,帕夭湖沿湖眾多觀景點及名寺,均為免費。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