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記

同樣是把2017的九州之旅中的屋久島拆分出來單獨記錄,真的是太美了呢。純自然原生態的原始森林,適合徒步,適合探險。一定要單獨寫一下。

行程安排

屋久島是獨立於海上的一座小島,只能從鹿兒島坐船出發,我記得還分快船慢船,我們提前在網上預約的快速船,但是也要兩個來小時呢。慢船好像四五個小時。
行程一共兩天足夠。
第一天,白谷雲水峽,跋山涉水到太鼓巖。路過了幽靈公主靈感發源地。從太鼓巖原路返回。
第二天,荒川登山口,沒走到繩文杉,但是一句也看到好多千年杉樹啊。找到了心形的千年樹洞。
第三天,早晨乘船離開屋久島,風大浪大,走嘞。

白谷雲水峽攻略

我們趕的第一班的船,到了屋久島大概九點多鐘,我們先去辦入住。是個民宿,主人很熱情,但是完全不懂英語,只有通過谷歌翻譯來交流。
白谷雲水峽,乘島上的公交就可以到,我們買了900日元一天的通票。划算。也可能1000日元。記不清了。
一共有三條路線,彌生杉,奉行杉,太鼓巖路線,第三條最遠。我們選擇的第三條路線,因為考慮到晚上回來趕公交回住宿地,就不三心二意了,一直奔著太鼓巖去了,另外兩條完全沒去分心。下面這個圖是現場拍的很清楚了。我們走的是1.2.3.4.6.12.11.14.15.16

白谷雲水峽沿路風景

買了幾個小東東,和我們一起旅行,一起拍照,增添了峽谷的神祕氣息。但是這些小玩意兒和森林的綠油油真的很配啊。多麼的萌。

幽靈公主靈感發源地

太鼓巖

一鼓作氣到了太鼓巖,可惜天氣不好,霧濛濛的。如下圖。說實在的和一路的美景不太匹配啊,略略有點失望。

荒川登山口

第二天一大早四點多起床,趕五點的公交車到荒川登山口,等我們到了公交站,已經好多好多人排隊了呢。都是裝備齊整的本地人。八點不到就到了荒川登山口下,下起了大雨,裝備整齊的徒步者在一個臨時的房子裡換好行頭。雄赳赳氣昂昂地出發了。我們倆就很隨意的穿著體恤短褲出發了。後來發現應付這樣的徒步也足夠了。日本人比較太認真了。
一路都是盤根錯節的老樹。
森林裡安靜的可怕,連鳥叫聲也沒有,因為時間的關係,怕趕不回來,四點之前之前一定要返程到山下,除非打算翻山越嶺在山的那頭夜宿。四點的時候森林裡就有點黑乎乎了。因為也沒啥人,就早點出來的好。
所以我們最後也沒到7200年的繩文杉。略有點遺憾。

完全的原路返回,稍微有點無聊。但是明顯感覺回來更快一些。去的時候總在看路標,因為真的不知道還有多遠。
今天一天的旅程大概22公里,30000多步。山裡沒有訊號,就蘋果自己記步數就行。
晚上回來找了個烤肉店,挺好,就是排隊人多。美美的睡一覺。

屋久島一瞥

島上的天氣有點不好,烏雲遮天。

照片裡面那個高高的山,就是我們兩天去過的原始森林了。

再見,屋久島

在港口禮品店買了個小海龜,乘船離開屋久島了。

結語

徒步兩天,住了兩晚。
無意中聽到了這個地方,於是內心長草,一定要去一趟,竟然就實現了。
不虛此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