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錯過五一假期的好天氣,要能帶狗子一起,還可以自駕,最好人還不要多,最終選擇了橫沙島。

早上10點多從家裡出發,導航直接搜尋“橫沙島”會連水路一併包括進去。穿過長江隧道出來沒多久就到碼頭了。

開車進碼頭會經過售票亭,車加司機一共40元往返(票根要留好,返程要看),其他乘客5元每人單程(返程需要在橫沙島碼頭再買一次票同樣是5元)。狗狗是可以一起上船的,疫情期間需要出示隨申碼,還需要測體溫,口罩最好也帶好。

只要5分鐘就可以到橫沙島了,坐車上和下來走動都是可以的,吹吹海風很是舒服。

橫沙島整體是比較原始的狀態,並且由於近些年島越來越大,開在路上基本上是看不到海的。島上目前在修很多大堤壩,建成後景觀應該會好很多。島上還是比較適合騎行和自駕,上島後碼頭旁就有很多租自行車的地方。島上人和車都不多,可以隨時靠在路邊休息及野餐,但今天實在太熱了,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車上吹空調

上島之後我們就一路開到通海大堤,但是這邊在修,路很破,可以車停在路邊走到底下,說是有泥灘可以抓螃蟹,有小孩子在那邊玩,我們帶著狗子就沒下去。


狗子一路嚴格遵守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如果想玩專案可以搜尋天使度假村,停車是20元一次,我們是為了上廁所怕走路多所以停進去了,但其實停車場就在門口,和停路邊距離也差不多。

既然已經花了停車費,就順帶逛一逛,裡面可以打網球,燒烤,卡丁車和騎馬,也可以住宿,據說原來這裡就挨著海邊,現在只能看到一片草地還是被圍起來的

度假村對面的張家宅農家樂是島上的美食店,還可以採摘,大家基本都在這裡吃飯,我們因為怕熱,就在車裡吃了自己帶的三明治。

我們還導航到懷心農場看了一下,這裡好像主要是採摘,比較適合小朋友,裡面還有個風車,我們沒啥興趣所以沒進去。

原計劃是去堤壩看日落的,但是早上一路比較順利,到早了,實在耗不到日落,就直接出發去堤壩,看一看就返程了。

堤壩就在碼頭附近,可以選擇一上島就去或者返程之前去,導航搜“中國海事”,到這邊就能看到了。黃色圈出來的位置差不多就是了。

到了發現這邊限高,我們的車子高了一點,過不去。就把車停下步行進入,然而發現如果要走到堤壩的位置是要翻進去的,但是路邊有明顯的禁止翻越警示,我們決定還是遵守規則,就在路邊拍拍就好了。燈塔要一路走過去,實在太熱我們也就放棄了。

拍好照出來,就去待渡汽車的隊伍排著,記住排隊的時候要自己下車去售票亭買返程的乘客票,不然就直接檢票上船了,只能停在邊上再去買票,會耽誤上船。

狗子在等待買票歸來

今天實在太熱,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張家宅和看日落吧!最後視訊總結一下半天的旅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