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今年的春天不會如約而至了,
“不求煙花三月下,只求煙花三月能下樓。”
殊不知,夜月一簾幽夢後——
草如煙,柳如眉,鵝黃伴新綠;
花似錦,水似綢,桃紅蝶紛飛。
岸邊枝頭的那一抹驚豔與溫柔,
化作眉眼盈盈處的心安與消愁。
嘿,你準備好去迎接南國的這份春意盎然了嗎?

福建-廈門景點推薦

在2019年底公佈的“最新宜居城市排名”中,僅次於和,位列第三。有人說,遊覽最好的方式是坐船,可我以為,是乘坐地鐵1號線。這條頗熱搜體質的“海景地鐵”,一路向北,幾乎串起了所有的精華景點,既有清新浪漫的新景觀,又有質樸古早的老味道,前一刻還以為自己在《千與千尋》的世界裡漫遊,下一刻便已在岸的沙灘上靜聽濤聲依舊。

【鎮海路站:大學、沙灘、沙坡尾、南普陀寺、鐵路文化公園】

在素有“最美大學”之稱的大學的午後時光,叫人流連忘返。歷史悠久的閩南建築,細碎斑駁的南國陽光,鬱鬱蔥蔥的熱帶植物,笑靨如花的莘莘學子,浪漫溫情的情人谷,創意滿分的芙蓉隧道,還有落日餘暉下的沙灘……是青春沒錯了。

【Tips】廈大週一至週五限流,開放時間分別為12:00-14:00(限流1000人),17:00-24:00(不限流);週末全天開放沒有限制;憑身份證即可進入。


與廈大僅一牆之隔的閩南佛教聖地——南普陀寺,全然是另一番景緻。青燈曳曳,佛音靡靡,連呼吸都跟著安靜了許多。而寺內享有“天下第一素宴”之美譽的齋菜,素雅可口,絕對值得一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