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我又來了!很喜歡這個國度的風景,還因為這裡的消費確實不高。除了第一次的跟團遊,之後的兩次旅行全由自己一手搞定。

前言

這次帶著老公一起來的泰國,因為他沒有來過,而我又很喜歡這裡,所以就來了一次算是說走就走的旅行。

準備

首先,訂機票。我是在所有能夠買機票的APP上都查了一下。在go哪兒網上買的特價機票。去的時候機票含稅不超過500/人,回來的時候不超過1000元/人。機票是瀋陽——曼谷的。然後再曼谷轉機去清邁。這裡多說一句,轉機去清邁的飛機時間一定要留充足,否則辦理落地籤及辦理登機手續啥的時間不夠用。然後,訂住宿。全部網上搞定,也是查了一下所有的APP,選擇價格最合理的訂住宿。這次去是訂了3天拜縣,4天清邁,清邁的訂了兩個地方。一個是古城附近,一個是寧曼路附近。在拼DD上買了兩張HAPPY卡,非常便宜,比某寶便宜,一開始我還怕是假的,還好用過了是真的。交通、住宿、通訊都搞定了。其他的就是看個人準備了。還有要準備一些泰銖,多少看自己,大部分都可以阿里PAY和微chat。我反正花到最後現金是沒了,呵呵。我倆人準備了6000.其餘我都是用微信和支付寶了。但是有些小地方必須現金,清邁機場有些店鋪也得用現金,因為這個我回來的時候都沒吃好早餐,因為他們的麥當勞我實在不愛吃。還有就是平時坐TUTU車之類的,逛夜市啥的有的也還是隻收現金的。

關於落地籤

之前去清邁我是在網上弄得簽證,那個時候便宜,好像花了幾十塊錢就搞定了。這回我還是先在網上找的,但是價格都是在260以上。我想想落地籤也不要簽證費,我倆人加一起500多了我為啥不大吃一頓,我就沒在網上辦理。網上也有一種電子簽證,價格稍微便宜,但是我看有人說費勁兒,還得花錢,主要是還不過審,弄了好幾次,花了好幾次錢,還冒著拒籤風險。我乾脆專攻落地簽了,我在馬蜂窩上看到遊記,攻略都有提到,講解很詳細我仔仔細細的研究了一下。首先,在網上下載好了落地籤的表格,按要求填寫好,列印出來。然後準備好大二寸的照片貼上。我辦理落地籤的時候看見前面有個姑娘用的正常的二寸照片,也過了,表也填的亂七八糟。總之,通過率很高,也沒見誰被拒籤。用我老公的話說,我們是送錢去了,一般不能不讓過,也沒發現檢查隨身現金的,一個人1萬泰銖吧,或者等值金額的其他貨幣,我是帶了,每次都帶,一次沒用過,以防萬一!在網上也要下載一個出入境卡填寫模板,別到時候在飛機上空姐發完不會寫。我總結需要的東西就是:
1.護照(在有效期內的,應該是半年以上吧)
2.現金(10000泰銖或等值其他貨幣現金)
3.往返飛機行程單(網上賣完機票要列印出來)
4.住宿酒店確認函(網上定好列印出來,地址記好填寫落地籤表格啥的要用的)
5.出入境卡(空姐發的飛機上,入境泰國後那個返還給你的出境卡一定收好,回家用的,要不然離境的時候出不去了)
6.落地籤表格(網上下載,填寫好,列印出來,貼好照片)
7.(帶只黑色的碳素筆,和別人借未必能借到,還耽誤時間)
我是在曼谷的廊曼機場入境的,下飛機後一頓飛奔,一直走別向兩邊看,走到很後面,看見有visa on arrival的排可長排的就趕緊去排隊吧。團隊旅行的導遊會收50人民幣吧,可以去快速通過入口。我想個人要是拿著50塊應該也可以不排那麼長的排,那個視窗應該再往前走一點點。我們時間夠用,就是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視窗稽核完材料給個號,去後面等著呼叫,那個速度非常快,我剛稽核完材料沒有半分鐘就去蓋章了。這個完事兒還需要排隊過海關,大概排了半個小時。從下飛機到進入海關內一共應該是2個小時。半夜三點多的飛機到達機場,6點左右通關,買的8點50的機票去清邁,期間吃了個早餐。

廊曼機場

接著上面寫,廊曼機場在四樓還是五樓可以吃飯,具體記不住了。這裡可以用支付寶充卡,看好自己買的東西的價格是多少,然後就用支付寶充多少就可以了,不要多充,支付寶充的好像沒辦法返還給你。也可以用現金,花完剩下的可以返還。我老公說機場的咖哩比泰國其他地方的好吃,因為接下來我們這些天沒少吃咖哩。我也覺得機場的吃的味道還可以,因為我不喜歡吃泰國菜,每次來都會瘦。

拜縣

接下來就是幾天的行程了,怎麼玩兒還要看自己。我們從清邁下了飛機直接有車來接我們去拜縣,是在某寶上訂的。這麼整時間是節約的,但是真累人啊,建議清邁住兩天再去拜縣吧,坐了那麼久飛機再坐3個多小時汽車真折磨人。我上次坐車去暈車了,所以我提前準備了暈車藥,我是個不暈車的girl,但是這個行程還是別挑戰自己了。拜縣住的酒店應該是中心地段我感覺價效比最高的了。

這酒店稍微有些遠, 在下車的地方往西走,走到非常靠裡面,會經過一個當地的小市場,然後看見這個酒店B2酒店。我去的時候是淡季,價格非常非常的合適。
晚上做了個馬殺雞,拜縣的物價確實比較低一些。不過由於長時間的跋涉,我按完之後一個不小心腰就不能動了,以至於這之後我每天我都貼了膏藥。這裡也可以說一下,我在拜縣買的膏藥是發亮的那種,綠色的吧,價格比清邁便宜。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在拜縣夜市吃的其中的一家,這家的炒飯很好吃,炒麵差點,大家可以去試試。反正我吃不慣泰國的飯菜,這個炒飯我覺得還可以。有PAI字樣的竹筒是買的奶茶,然後喝完了可以續杯,續杯價格要便宜。

之後我在拜縣弄了個一日遊的,大概上午就游完了,好多地方我也不愛去,就回酒店游泳去了。然後就是吃吃、逛逛、睡睡的。再後來就是回清邁玩兒了。


清邁我住了2個晚上古城附近,兩個晚上寧曼路附近。住古城附近方便,寧曼路附近離商場什麼的近些。我懶了,不愛寫了,就先寫到這裡吧。照片也沒在這個電腦裡,用手機傳一張一張的太費勁兒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