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之南】秀麗滇池

滇池,原居住著稱為“滇”或“滇棘”的部落,戰國時期有楚將莊蹻率部進入滇池地區,變服從其俗,建立滇國。西漢武帝時設益州郡,郡治為滇池縣(今)。元至元十三年(公元1276年)建立行省後,將池畔的鴨改為,成為省會的所在地。
滇池,亦稱湖,在市西南。有盤龍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積330km2,是省最大的湖泊,也是我國第六大湖泊。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
滇池風光秀麗,碧波萬頃,風帆點點,湖光山色,令人陶醉。四周有民族村、民族博物館、西山寺、太華寺、三清閣、、筇竹寺、大觀樓等風景區。
滇池是較純粹的自然景觀,西山則是自然與人文並萃之地。二者離得又近,是最佳的組合。滇池前些年汙染得厲害,很多遊人感嘆滇池遠比不上洱海與撫仙湖,但經過治理後,現在滇池的生態已經大有改觀。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環湖騎行,欣賞旖旎的山水風光。

特此感謝哥哥和爸爸頂著炎炎烈日為我們拍攝大片和視訊,接下來就上大片了

再回,重遊滇池,船在水中行,人在畫中游,湖光山色,兩看相不厭,滌盪了我們的心胸,讓我們心清如水,看雲捲雲舒,心情舒暢。“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