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臺灣

四年前的畢業旅行選擇了臺灣環島遊,當時沒啥經驗,也沒什麼錢,窮遊環島,從臺北-臺中-日月潭-墾丁-花蓮-九份-臺北平溪線這樣粗略玩了一圈,覺得價效比很高,玩得也很開心。這次二刷臺灣帶著一個蘇格蘭大叔,於是私心選擇了上次沒有去過的臺南和高雄,直接忽略他要去海灘的要求跳過了墾丁和花蓮,反正以後一定會三刷四刷的。這次遊記拖延了一年之久,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值得回味,於是決定寫下這篇回憶錄。大家不嫌棄可以去看看我的第一篇遊記,就是寫臺灣環島遊的,寫得很爛,請多包涵。

出行證件

這個不用多說了,四年前的紫色臺灣通行證小本本已經過期啦,去換了一張卡式的臺灣通行證,類似於港澳證那樣的,去自己當地的公安局辦10個工作日左右就收到了。然後在網上找了一家辦入臺證的,加點錢就可以不用提供財產證明,2-3天就出了直接發到郵箱,列印出來黑白的就可以了。有了這兩個證就可以放心大膽出行啦,不過只能停留15天哦,要注意機票的時間不要超過合法停留時間。蘇格蘭大叔用英國護照免籤進入,羨慕。
四年前還用的學生悠遊卡,現在不能用了在便利店買了兩張悠遊卡,公共交通用它很方便。

機票

香港-臺北
高雄-香港/ 中華航空
開口航班 1284rmb/人,很划算了,不用走回頭路,時間也很好

酒店

全程booking
臺北- 氧氣公寓 林森館- 4晚共1017 rmb
其實算一個小型單間公寓,位置不太好找,當時是跟屋主一直打微信語音電話他指導我一步步去找入口和拿鑰匙,但附近交通很方便,地鐵公交都很多。房子裡洗衣機烘乾機都有,就是小了點。

臺中-沐旅商旅 帝寶店- 2晚共395 rmb
無功無過,在臺中火車站附近,去各個景點都有公交直接到,我們訂的房無窗,就很中規中矩的老式酒店,隨便住兩晚還是可以的。
臺南- Baker Street London Style Inn- 4晚1103 rmb
這家酒店也是蠻奇葩的,房間很好,環境也很好,設施齊全還有藍芽音響和自動播放機,就是位置太太太難找,一定要打電話去問,在一條小巷的小巷裡,地圖都搜不到的那種,幸好離臺南火車站不遠,我們直接走過去的,不過拎著行李箱也夠嗆了。
高雄- 85家莉莉主題旅宿- 3晚592 rmb
價效比最高的一家,走路到地鐵站三多站大概7分鐘,在一座很高的大樓裡,我們住25樓,房間很大很大,住得很舒服。不介意離地鐵站有點距離的可以考慮。

DAY 1香港-臺北

到達桃園機場,憑藉記憶衝下負一樓買了兩張車票,我的記憶看來還不錯沒找錯地方,但是臺北的塞車程度貌似又上了一個臺階,坐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到了我們要去的地方,然後各種瘋狂找酒店後,餓得不行的我們直接打了個的衝向三味食堂。
在網上搜到的這家魚生店,又便宜又好吃,就是要排很久的隊,店面兩層樓,位置很多人流動得也快,不過還是要排隊就是了,還有一個網紅叫號的小哥哥,長得賊像黃宗澤,英日韓中四種語言無縫切換666。
門口招牌↓

長得像黃宗澤的哥哥↓

溫的清酒

豆腐,上面是幹魷魚絲

各種魚生

最感人的是這一桌折人民幣兩百多一點,人均一百吃這麼多,而且真的好厚好厚,一次吃過癮。強烈推薦。
吃完後走路去西門町,感受一下臺北年輕人的夜生活,然後就回酒店休息去了。

DAY 2臺北龍山寺-中正紀念堂-象山

熱兮兮的一天開始了,第一站先去艋胛附近,順便去龍山寺還願。四年前在龍山寺求的姻緣現在帶著大叔來還願啦哈哈,大家也去求吧。


逛完正是最熱的時候,決定找家咖啡店休息一下,就沿路隨便找了一家喝東西吃芝士蛋糕,味道還挺不錯的。

下午往中正紀念堂方向過去,雖然之前去過但是還是要帶大叔去看下,而且那一片幾乎全是政府區域,順便給大叔普及一下一個中國政治思想,和惡補一下歷史淵源。


對這一天吃了什麼完全沒印象,因為都沒有相片,但是好像都不在飯點上的。一時興起決定去象山看夜景,忘記了穿著裙子和拖鞋,於是拎著裙子圾著拖鞋爬完了象山,象山人真的太多了,摩肩接踵搶C位照相,這麼熱的天大家都汗津津的,臭烘烘的比菜市場好不了多少,還要一直在山上等日落,被蚊子咬,真的快哭了。

下山後搜了一下,發現《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程又青和李大仁吃飯的竹村,但是已經晚上快九點了還是排長隊,我們就拍了個照片就走人了。

DAY 3臺北淡水一日遊

今天追尋周杰倫的步伐衝向淡水,從淡江高階中學-紅毛城-真理大學-漁人碼頭一路逛過去。
推薦這家吃蛋餅的地方,十點多去還要排隊的,在門口自助點單機上點好菜,就在外面排隊,叫到你再進去。地方不大,位置也少,所以儘量早點去吧。蛋餅做的很不錯。


衝向淡水
淡水紅毛城,太陽好大

漁人碼頭日落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日本拉麵吃了晚餐

DAY 4逛街-W 酒店-饒河夜市

睡了個大懶覺,起床去吃一家網紅料理店瞞著爹。沒錯,它的名字就是這麼奇葩,而且開了四家分店,一家總店,每家店專門做一樣料理,比如有專門做魚生刺身的,有專門的做燒烤的,有專門做壽司的,我們去的這家是專門做丼飯的。我們是錯峰時間去的前面還排了兩桌,在門口就要點好東西先付錢,然後進去,一般都要跟別人拼桌的。我們點了兩個丼飯,好像一個是海膽丼飯,一個是綜合的,還點了蛤蜊湯和哈密瓜汽水,據說哈密瓜汽水去晚了還會賣光,真的很好喝。

吃完飯哼著忠孝東路走九遍去了忠孝東路,發現壓根沒啥好逛的因為都買不起,然後去了一家大商場被一家賣化妝品的導購小姐纏著我脫不了身,讓大叔來解救了我,就去了W酒店11樓還是7樓上面的一個roof bar,坐著看了看日落,也沒啥好喝的。

晚上去饒河夜市吃吃吃

發現夜市有酒賣的大叔,開心到連喝三杯↓

不知在錄什麼節目↓

DAY 5臺北-臺中

今天坐檯鐵去臺中啦,拜拜臺北~

到了臺中,打了個車去酒店,放下東西就找公交去東海大學了。臺中公交還是這麼良心,8公里內免費,上車還是要刷悠遊卡不過不會扣錢的放心。
時隔四年再次回來東海大學,這次不能錯過東海大學乳品小棧了!
每一樣東西都好吃,竟然沒得賣小支牛奶,果斷買了大瓶然後迅速喝完,撐死了

然後當然要去看看路思義教堂啦

走餓了,殺去逢甲夜市吃吃吃吃

DAY 6臺中彩虹眷村

上次來沒有去彩虹眷村,這次必須補上!

買的冰箱貼↓

DAY 7臺中-臺南

今天坐著臺鐵衝向臺南啦!四年半前在韓國結交的臺灣朋友就住在臺南,這次順便能會會故友。

到了臺南之後氣溫越來越高,拖著行李箱去找酒店結果怎麼找到找不到,最後是打了電話到前臺在他們的指揮下才找到了。去到以後竟然不能check in,下午四點半才能check in也是醉了,把行李寄存在前臺就出去找有空調的地方歇著。在路口發現了一家很大的麵包房,有東西喝,很棒。然後晚上約了大叔的一個朋友出來吃飯喝東西,去了幾個酒吧因為是工作日都沒什麼人,喝完就回酒店睡了。

DAY 8臺南安平樹屋-安平古堡

今天本來想自己出去租機車開的,結果所有的車行都要臺灣的駕駛證才可以,如果不要的價格賊高,最後想想還是放棄了自己租車的想法,打了一倆的士去安平樹屋附近玩。門票貌似是100臺幣還是50臺幣,反正都不太貴,運氣好還能遇到樹屋裡辦森林音樂會,我這次沒遇到,但看到裡面有很多宣傳冊在宣傳的。

樹屋跟古堡很近所以可以一起玩,貌似是有套票的,但是我沒買所以不知道便宜多少。

不小心走到一片不知名海灘,看了一場日落

DAY 9臺南見好友

今天一直跟在韓國遇到的好朋友unique一起玩,她還騎她的小綿羊載著我到處逛,帶我去吃本地人才知道的小網紅brunch,去餵魚,還吃冰和shopping,真的太開心了!
強烈推薦這家很小的在小巷子裡的店,名字叫 雙生

吃冰,一家老冰店,超級多本地人去一斤一斤地買冰

DAY 10臺南赤崁樓-孔廟

首先插播一個景點,全美戲院。所有的海報都是油畫來的,超級古老的電影院,本來差點衝動進去看場電影了,最後還是沒去。但是絕對值得一看。

接下來就去赤崁樓啦,真的好熱哦天氣。

DAY 11臺南-高雄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坐檯鐵到高雄然後晚飯陰差陽錯進了一家自助日式烤肉店,一個半小時內任吃,499臺幣一人,哈根達斯雪糕,名字叫 逐鹿日式炭火烤肉(高雄總店),有很多分店的,大家可以就近找。

DAY 12高雄旗津

瘋狂推薦旗津半島,到碼頭坐船大概十幾分鍾就到了。到了島上租了輛小綿羊環島騎,貌似300臺幣晚上7點前還就好了,押證件。

回來的路上第一次喝50嵐,是真的很便宜,這麼大一杯折人民幣6塊

DAY 13高雄美麗島-駁二

剛好在美麗島中轉,就沒出站默默地圍觀了一下傳說中的最美地鐵站。

然後直接殺去駁二藝術區。如果不是這麼晒真的很推薦你們去,但是真的很晒啊。

晚上沿著愛河走了一圈,在河邊找了一家日式料理,只能說千萬別在河邊吃飯了,又貴又不好吃啊。

DAY 14高雄-香港

Rush ending
吃了豬扒飯回家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