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一樣的美國印象呢!無論覺得新奇還是陌生,都對離中國那麼遙遠的,又和我們那麼多不同的國家有著很多想象與好奇。經常在新聞中會聽到美國又怎樣怎樣了,也總在電影中感嘆美國大片的精彩。而現在,我們要踏上美國的土地,去感受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國度。
從北京轉機,飛往華盛頓要12個小時。下午一點登機,開始漫長的飛行……
長途飛行一定要穿柔軟舒適的衣褲,最好帶雙一次性拖鞋,會讓飛行途中舒適不少。隨身帶一個小小包,紙巾、脣膏、面膜(因為飛機上很乾)之類的,女生必備品放在裡面,需要隨時拿到。因為大包放身邊佔地方,放行李架上,又總要拿這拿那不方便。眼罩一般長途飛行都會有,不會每個人都發,需要可以向空乘要。
長途飛行還是很辛苦的,之前打算在飛機上看書,看電影等各種安排並不能打發全部時間,一會睡,一會醒


在經過各種疲乏之後終於到達美國。
下了飛機,直接可以走到和飛機無縫對接的擺渡車上。擺渡車可以升降,升到和飛機同一高度,等到乘客都上了擺渡車,再降下來關門,拉著我們直接到關口。很棒的體驗



過關很順利,還想著會像之前去塞班時的安檢鞋都要脫那麼嚴格呢。
到美國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倒時差,因為美國和我們的時間是完全黑白顛倒的。

入住酒店已是凌晨三點,而華盛頓才下午3點。收拾一下,我們全部開始補覺。也不管導遊說的什麼睡太早怕睡到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總之,恢復體力與精神再說吧



不過早上2、3點鐘真是睡不著了,洗漱,各種收拾妥當,才5點半。就等著吃早餐了

華盛頓

華盛頓全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是為了紀念開國元勳華盛頓和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

全城幾乎沒有工廠,因而環境異常整潔。


市區呈正四邊形。全市的建築物都不能超過市中心的國會大廈,國會大廈代表人民,寓意一切不可高於人民。

華盛頓紀念碑是為紀念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造。位於市中心,在國會大廈和林肯紀念堂的軸線上。
當年開國總統華盛頓,手握兵權,又立了大功,軍隊擁護,威望特別高。但華盛頓並沒有想一統全國。回費城時,邊走邊解散軍隊,最後把軍隊全部解散,就一個人回去了。回去之後就直接把兵權交出來,要求回他的家園弗吉尼亞當農民去了。
華盛頓給美國開了一個好頭,並沒有對權利的過分渴望,也沒有對權利過分的野心。後期由於各州意識到美國沒有統一的聯盟,如果發生對外戰爭,各州之間就沒有統一的軍隊,不能形成統一的力量。建議成立聯邦政府,又把華盛頓請出來做第一任總統。
華盛頓做了兩任總統,期間也是盡職盡責,當時,在以前美國是沒有法律明文規定總統不可以連任3次或者更多的。華盛頓主動把權利讓出來,後面的總統都以華盛頓為榜樣,當滿兩屆就主動把權利讓出來。

美國人民直到今天還在瞻仰華盛頓,忘不了他對國家做的貢獻。他在接連兩次選舉中,都獲得了全體選舉團無異議支援。他在任期間,設立了許多一直持續到今天的政策和傳統。

林肯紀念堂是為了紀念美國總統林肯而設立的紀念堂,紀念堂的36根白色大理石柱子代表林肯曾經擁有的美國的36個州。

傑弗遜紀念堂為紀念美國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弗遜而建。

白宮是除了華盛頓本人歷屆總統辦公的地方

晚餐是這家有特色的hand rock牛肉漢堡,環境倒挺特別,但味道也不是很有特色。

和中國的漢堡比,美國漢堡更追求肉的原味。美國人吃的並不是很健康,吃的大多都是高熱量的東西。
這兩天的行程安排比較輕鬆,讓我們能更快的適應時差。

華盛頓—費城—紐約

美國由50個州一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組成聯邦國家。最大州是阿拉斯加,最小州是羅德島。
美國一共有5個時區。華盛頓,費城,紐約,布法羅都在東海岸,東岸與北京時差12個小時,手錶都不用調時間


在美國,是不分城市與農村的,都已經城市化了。美國城市裡居住的不像我們想象的好,房子一般是公寓樓,還貴,停車也比較困難。而到了郊外,別墅多,有醫院,學校,公共服務設施都特別好。路上還不那麼堵車,很多人喜歡住在這裡。

費城是賓夕法尼亞州最大城市,與新澤西州僅一河之隔。費城是往返紐約和華盛頓的必經之地。

獨立宮是一座兩層的舊式紅磚樓房。就是在這座樸實無華的樓房裡誕生了《獨立宣言》和憲法。

自由鍾是美國獨立的象徵。自由鍾在第一次試敲時就破裂了。後經過兩次慶祝華盛頓生日,鐘被敲出了無法被修復的裂痕。從此就很少再被使用了。

紐約

個人比較喜歡紐約這個城市,喜歡紐約的氛圍和味道。
紐約是美國最大城市,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市。全市由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和斯塔滕島5個區組成。

紐約是世界上摩天大樓最多的城市。

中間那一大片綠地,就是中央公園了。從洛克菲勒大廈的67層觀看,摩天大樓中間的一塊綠洲是不是很養眼。

美國除了陰天,就是藍天白雲,紫外線很強。老美們春天就開始晒太陽了,認為古銅色最健康,很多美容院經常會有人特別用紫外線烤成古銅色。基本顛覆我們的審美,我們怕晒,大太陽下都帶著帽子,打著傘,到處買可以美白的化妝品

想到美國,想到紐約,就會想到自由女神,這個城市代表的就是自由。

乘坐遊船繞自由女神像航行,當船慢慢靠近自由女神像,當她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的出現在我們面前時,看到那高舉的火炬,不由得有種心潮澎湃的感覺。

自由女神像由設計埃菲爾鐵塔的法國土木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設計。法國出資建造,花費10年時間建成,象徵兩國友誼。

下船之後走路去金融中心華爾街

證券交易所對面是聯邦國家紀念館,華盛頓就是在這裡宣誓就任美國總統的。大廳門口矗立著華盛頓的雕塑。

紐約唐人街

時代廣場人特別多,這裡是個不夜城。世界各地的人湧向這裡,從41街到47街中間是百老匯大道和七大道的交匯處,被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

這些街道里,大大小小歌劇院有80多個。時代廣場建築外,都要求必須要有燈箱廣告。到了晚上,所有燈箱廣告一起閃耀,讓時代廣場流光溢彩。

這裡一直到凌晨三四點鐘,也許還打不到車,餐館也都24小時營業。

看到了我們中國的大熊貓

美國東邊沿海靠近大西洋,西邊靠太平洋,美國大陸正好處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中間。國土面積937萬平方公里,人口3.27億。而且大部分居住在東西兩岸的沿海地區,東海岸的波士頓、紐約、奧蘭多和邁阿密,西海岸的西雅圖、舊金山和聖地亞哥。中部比較荒蕪,也修不了火車。因為沒人坐,修的成本就會很高。所以美國一直沒有修快速的火車,美國人習慣坐飛機。

紐約—布法羅—尼亞加拉瀑布

中午的飛機飛往美國北部城市布法羅,飛機晚點,在機場無聊的等待。這是新澤西州一個很小的機場,也沒什麼好逛的。

機場的酒吧一隅

下午3點飛機總算起飛了,飛機很小,進機艙時,頭都要碰到艙門了。

布法羅是美國紐約州西部伊利湖東岸的港口城市,位於尼亞加拉河南岸,西與加拿大伊利堡隔尼亞加拉相望。遊人來到布法羅,最渴望的不是市內遊覽,而是到市西北30公里的尼亞加拉瀑布觀看天然奇景。

每人發一個雨衣,排了很長的隊,終於上船。

乘坐“霧中少女號遊船”觀看壯觀的尼亞加拉瀑布。

尼亞加拉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國瀑布,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尼亞加拉河上,尼亞加拉河橫跨美國紐約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邊界。是連線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條水道。南起紐約州布法羅,北至加拿大省的楊格鎮。

遊船載著我們近距離感受瀑布的美,真的不只是壯觀能形容的,瀑布噴湧而下,讓人震撼。激起的水霧噴到船上,就像下起了小雨。船上不時發出大家興奮的歡呼,真是太精彩了。當地的導遊說,他來過多次,但還是願意看。

壯觀已不能完全表達尼亞加拉瀑布的美

上游的水流到了懸崖,一瀉千里,沖刷出7公里長的峽谷。

跨於尼亞加拉河上的和平橋與加拿大伊利堡相通。

橋的那一面就是加拿大了。

布法羅—鹽湖城—傑克遜小鎮

今天早早起來,拿著打包的早餐奔向機場。飛往鹽湖城中間還要在芝加哥轉機,然後還有500公里的車程,這一天有大半的時間都在路上。

今天坐的飛機很有趣,登機牌上寫的不是座位號,而是牌號。按照號碼到指定的數字牌錢排隊,上飛機隨便找座位,按照牌號的先後可以選想坐的位置。飛機上並不要求關機,還可以上WiFi。

芝加哥和布法羅還有一個小時時差,芝加哥比布法羅慢一個小時,在芝加哥候機時間不長。從芝加哥飛往鹽湖城需要2個小時。

鹽湖城時間比芝加哥又慢一個小時,手錶又要往回撥一個小時,所以這時和中國有14個小時時差。

鹽湖城是猶他州首府和最大城市。採礦業和第一條橫貫鐵路的興建帶來了該市的經濟繁榮。在2002年舉辦了冬季奧運會,中國實現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楊洋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冠軍

州政府大樓是州政府辦公的地方,竟然也可以參觀。整個政府大樓未見戒備森嚴的樣子,甚至看不到一個保安,參觀的人可以自由進出。據說大樓的保衛工作全靠樓內二百多個攝像頭監控。鹽湖城是美國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

州政府大樓外牆,平臺,階梯全部用花崗岩。內部包括地面,牆面,樓梯,欄杆都是磨光大理石,很氣派豪華。

摩門教堂是城市的象徵,居民半數以上都信奉摩門教。

在鹽湖城悠閒地逛逛,然後到傑克遜小鎮需要4個小時車程。

美國高速路兩邊放眼望去,全部是開闊平坦的綠草地,枝繁葉茂的樹木。規劃也沒那麼多條條框框,但卻那麼整齊劃一。

在美國農民都是農場主,而且都是有文化的大學畢業生。受到很高教育,農莊都是機械化。

傑克遜小鎮


傑克遜小鎮位於美國的懷俄明州,是典型的西部小鎮,以牛仔文化聞名。不過,這裡的真正牛仔已經很少了。
小鎮被群山環繞,是洛基山深處的牛仔小鎮,也是全球聞名的滑雪聖地。山上有很多滑道,但都是高手才能一試身手的地方。

小鎮是從南邊進入黃石和大提頓的必經之路。傑克遜小鎮不大,街道兩旁是西部風貌的小木屋,有酒吧,旅館,小餐館,小商店都瀰漫著西部牛仔氣息。

鹿角拱門都是用公園裡自然死亡的鹿角幾十年積累起來的。

大提頓國家公園—美國小鎮

從傑克遜小鎮出發去大提頓國家公園,一路藍天白雲。美國的天空沒有霧霾。看著藍天,心情多舒暢。

還有這遍地的黃綠麥田,都是機械化種植。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坐落於美國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的交界處,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公園有著多種型別的生態系統,其中以亞高山帶森林為主,還有湖泊,峽谷,河流和山脈。黃石公園和大提頓公園連著,在這裡就似一個天然的大氧吧。

黃石海拔最高的地方

黃石地區特別崇尚自然,好多樹木倒了,有的都是上百年前留下的,也不刻意收拾。就是要保持原始自然,遵守大自然的法則,人為干預的痕跡非常小。

黃石公園的每頭牛,狼還有天上飛的都有追蹤器。很多地方還安有大量的探測器,和衛星直接連線起來監測黃石公園地表隆起的高度,很多科學家,動物,地質,植物學家都在研究這片土地。這裡每時每刻都在監控當中。離人近的地方,如果狗熊出現,追蹤器就會報警,警察就會出現。公園的所有垃圾箱把手都是反過來開,防止狗熊過來找吃的。在黃石公園只有300多隻狗熊,攻擊性強的都送到園外了。

黃石公園自然景區分為五大區:西北的猛獁熱泉溫泉區;東北為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佈間歇噴泉,溫泉,蒸汽,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

*間歇噴泉區

如一個個美麗的藍寶石一般

在黃石必須也只能走木棧道,之外會很危險。黃石公園下面平均8英里的地方就是滾滾岩漿。岩漿熱量往上層層傳遞,傳到水上,有些五顏六色類似於苔蘚狀的東西,是火山口最容易生長的微生物和病毒,它們體內還有葉綠素,溫度不同,顏色會發生變化。

*老忠實與大稜鏡


等待看老忠實噴泉的遊客特別多,雖然天氣很熱,但大家都圍著它靜靜的等待。老忠實,聽名字就知道,它每1個半小時就噴發一次,從不叫人失望。老忠實口非常小,熱量增加,壓強增大,就從小口噴發出來。

老忠實噴泉噴湧而出的水汽和藍天白雲搭配的特別美,好像水汽噴出後瞬間變做了雲彩。

老忠實噴泉

猶如仙境的大稜鏡溫泉的美在於湖面的顏色隨季節而改變。春季橙紅色,夏季顯現橙色,紅色或者黃色,而冬季就變為深綠色。這種變換是由物理,化學,生物的相互作用構成的。

油畫般的大稜鏡溫泉

*黃石湖峽谷區

黃石湖是北美高原上最大的湖,水清見底。湖水經過一個缺口流入黃石大峽谷,呼嘯而下,形成著名的黃石大瀑布。

以前黃石大峽谷兩側都是黑色火山岩,但是懸崖兩側都有大量間歇泉,不停往外噴水。水在懸崖上蒸發,最終帶出來的礦物質就凝結在黑色火山岩上。經過風吹日晒,各種反應,就慢慢變成黃色。

*猛獁熱泉溫泉區

第二天繼續遊覽黃石公園。天有些陰。

猛獁熱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碳酸鹽沉積溫泉,那是幾千年來冷卻沉澱的溫泉水所形成的一連串階梯。

諾里斯間歇泉盆地是黃石公園最熱最不穩定的一系列間歇泉。有清澈見底的藍綠色,也有柔和像牛奶。一樣的的藍白色。由於它的不穩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噴泉產生。也有老的溫泉死去。
在黃石看到這樣的噴泉景色,總會帶給人聲音,顏色,氣味多重感官體驗。

經過2個小時駛出黃石,天上濃厚的雲團,要下雨的樣子。

到了一個西部小鎮。這個可以體驗射擊的小店,可以真槍實彈的體驗一把。

美國小鎮—丹佛—拉斯維加斯

博茲曼機場乘機經丹佛轉機,在丹佛機場等待3個小時


其實飛往拉斯維加斯才2個小時。晚上終於到達燈火輝煌的城市拉斯維加斯。到這裡,時間又要往回撥一個小時,和中國有15個小時時差了。

機場去酒店的路上,到處燈火通明。拉斯維加斯夜夜狂歡的秀場表演,炫目的賭場,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是沙漠中的不夜城。

1931年,美國大蕭條時期,為了度過經濟難關,州議會決定使賭博成為合法的事業。從此拉斯維加斯的賭城之名也就此傳開。

全世界十大酒店,拉斯維加斯就佔八個,拉斯維加斯並不是按照裝璜程度,而是按照房間的數量評星級。MGM5950個房間,威尼斯6600個房間,城中城6200個房間,每天房價也都在變。不明白,金光燦燦的拉斯維加斯,設施上不評等級,拼房間多有什麼意義呢。個人覺得要說賭城酒店,澳門的給人感覺是最好的。

到達酒店已經很晚了,入住還要等,在酒店前臺排半天的隊。因為要實名入住,團隊的也要一個一個人過。

科羅拉多大峽谷

拉斯維加斯真是熱呀,39度!太陽☀️火辣辣的照著,紫外線也相當高。道路兩邊都是不長樹木的。有些短短的那些植物都是飛機撒種播種的。

從酒店2個半小時到達大峽谷。科羅拉多大峽谷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西北部。

最精彩的是坐直升機俯瞰大峽谷。

直升機體驗飛行的樂趣。高空俯瞰大峽谷,更加的壯觀。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坐完直升機接著再坐船

老鷹巖,能看出一隻鷹嗎

游完大峽谷,晚餐再來頓海鮮自助,一定要說說這一頓(光顧吃,沒顧拍照


)海鮮超新鮮,蟹腿肉多味美,超級好吃


還有十多種壽司,好多菜品,各種小點心,吃到撐。竟然還有沒吃到的



美美的晚餐後,出來逛逛,街上好熱鬧。

在巴黎時因為陰天都沒拍出這個效果,今天彌補一下

現場作畫,一幅畫幾分鐘就畫好了

好多這樣穿著動漫的街頭表演,沒人看沒關係,他們還是很快樂。

回到酒店快十點了,窗外依舊歌聲,音樂聲。但卻並不覺得吵,很奇怪的覺輕的我,竟沒有因此而睡不著。

拉斯維加斯—洛杉磯

開往洛杉磯這一路的景色都是光禿禿的山,沒有多少綠色,唯一的綠色只有駱駝草,在雨季的時候,飛機會播種,趕上下雨,草才能活。
洛杉磯位於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南部,是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城市。洛杉磯地區88個城市。所以我們是來到了洛杉磯地區,並不是洛杉磯市。
洛杉磯道路面積佔全市面積百分之三十左右。是美國高速公路最發達城市,也是全美國擁有汽車最多的城市。

洛杉磯和紐約不一樣,洛杉磯寫字樓,辦公樓多一些。


加利福尼亞州是地中海氣候,早晚溫差大。

*奧特萊斯

美國的奧萊真的很大,足夠逛兩天了。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披薩,沒有之一。之後每次吃披薩,都會懷念這裡的味道。

*好萊塢環球影城

位於洛杉磯郊外的好萊塢,依山傍水,景色怡人。已成為美國電影的代名詞。電影業在洛杉磯能夠紮根發展,與洛杉磯的氣候及地理環境有極大關係,由於全年少雨又基本上不會降雪,陽光普照時間又比較長,成為取外景的最佳地點。加上洛杉磯附近地理變化多。有山有海,取外景非常容易。因此漸漸成了電影業的重心。

好萊塢環球影城是一個再現電影場景的主題樂園。以多部大製作電影為主題的景點最受歡迎。

電車之旅,一路上帶著我們開始冒險之旅,時不時會冒出意想不到的驚險場面,大地震,洪水,橋坍塌,大白鯊追尾…不是那種很嚇人的,但卻是驚險中帶點遊戲的感覺。覺得很好玩,意猶未盡的。

這邊剛下雨,那邊已經山洪暴發了

突然出現的大白鯊還真是嚇了一跳

看似動畫的場景,3D眼鏡看特別逼真。好像真的就在電影中一樣。

3D遊樂區,既緊張刺激又覺得特過癮。坐上一輛戰車穿越,在變形金剛的一場戰鬥中,期間會受到襲擊,又會得到營救。在這個科幻世界裡,明知是假的,但還是被場景所左右。再遇到危險時,會不由得大喊或緊張的不敢睜眼,真的太逼真了。

這是我不敢玩的一切刺激專案之一

*星光大道

遠處山頂部好萊塢標誌Holly wood,這一個字的高度就達13.7米,這個巨大的標誌晚上用燈光打亮,徹夜通明。

光彩照人的奧斯卡小金人

“星星”代表著對娛樂產業有傑出成就的人的永恆紀念

其實美國全景遊還是很辛苦的,坐飛機直飛來回也要近30個小時。美國地方大,再好的行程安排,也避免不了舟車勞頓。但多年後,想起的全是印在腦海的這些美景,已經完全淡化了路上的辛苦。
之前聽的很多,瞭解的很少。來了之後,我們才知道,這就是美國。美國地大物博,東西海岸不同的景色,不同的地貌,不同的氣候,都呈現在我們面前。
不僅是對美景的讚歎,還有對它各個方面的體會。不只美麗的一面,還有真實的一面。有些城市不是特別的繁華,更注重的是實用。就是白宮,周圍裝飾的也只是許多綠化裝飾而已。但是,處處體現著先進,這些先進的便利融入百姓的生活,力爭讓百姓生活的更好,更愜意。
只有來過,才會有自己的體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