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聽到最多的就是泰國,但我好像從來就沒有這個意願。忽然接到電話邀約找個近點的地方玩玩,這下可把我問住了,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周邊的國家越南,寮國,柬埔寨都已去過,想來想去也就只有泰國沒去過。說走就走,姐妹6人相約走起。
2017年12月11日,晚10點左右姐妹6人雙流國際機場聚齊,準備乘坐鳥航班機前往泰國普吉島。
團費便宜我們只能坐紅眼航班,等待的時間總是那麼漫長,大家連拍照的興趣都沒有了,好不容易熬到凌晨兩點半,終於登機了,三點鐘飛機準時起飛,到達普吉國際機場已是12日清晨6點鐘(泰國時間比中國時間慢1小時),我們坐了4個小時的飛機!一出機場,就有一輛旅遊大巴接我們(後面幾天都作為我們的專車使用)。飛機上冷氣開的太低,普吉機場地面氣溫28度我們穿著棉衣都沒有感覺到很熱。

我們乘坐的旅遊大巴車。師傅怎麼不開門呢,哈哈!原來方向盤在右邊,我們應該從左面上車。

看看這位胖師傅就知道我們乘坐的大巴車有多穩當了

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來到一家酒店,酒店不大但環境卻很美,很幽靜。

 午飯後參觀海龜養殖中心,這裡純樸的漁民們從不捕殺海龜,他們把神奇的海龜視為吉祥物,在這純淨的海域裡也是海龜逗留產卵的故鄉。

離開海龜養殖中心,我們來到大象園,體驗騎大象後,又觀賞小象,猴子表演。還觀看了橡膠採集過程。

傍晚到達碼頭,乘船前往公主島度假酒店。

斯米蘭公主島度假酒店,猶如海市蜃樓般美麗。

窗外巨大的落地窗牆,連線著繽紛的噴泉。

造型獨特,如同九曲十八彎的泳池一直通向海邊。池畔盛開的花樹,既保護了私密,更顯得浪漫。

靜謐的清晨,踩著島上的第一縷陽光,呼吸著滿是青草和熱帶植物的清香空氣。

房間很寬敞,但沒有配置洗漱用品。

我們到達公主島酒店已是傍晚時分,放下行囊,急步衝向海邊,正好趕上大海日落。夕陽的餘輝灑在大海上,海面上金光閃閃,遠遠望去,好似用水彩染成的圖畫,美麗極了。

帥氣的船老大

從公主島到斯米蘭島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快艇。導遊說快艇有兩個螺旋槳,三個螺旋槳和四個螺旋槳之分,因為我們乘坐的是四個螺旋槳的,所以沒有人暈船。

斯米蘭群島位於泰國普吉西北安達曼海域,斯米蘭在馬來語中代表”九”,整個斯米蘭由9個島嶼組成。原本我們的遊覽行程是4、8、9號島,但因當天泰國4公主要去4號島遊覽,我們只有給她讓路,導遊給我們改到了7號島。

不得不說斯米蘭群島真的有一種無形的魔力,因為我們乘坐著快艇在海上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斯米蘭群島那種令人身心愉快的氣息了。

最為精彩的就是這裡的沙灘,潔白的沙子和碧藍的海水,就像是一副畫的美感,讓人情不自禁沉迷在這樣的世界裡不願自拔。

斯米蘭島是這輩子絕對值得到來一次的體驗,很慶幸我們沒有選錯。

清澈的海水真像一個大果凍

潛浮真的感受到了海底世界的精彩,美麗的珊瑚,成千上萬的魚群盡收眼底

五星級的普吉島帆船酒店,這裡停放著很多私人遊艇。

美麗的珊瑚島。這裡的遊玩專案很多,有香蕉船,海底漫步,滑翔傘等等,價格可比國內便宜多了。

泰國寺廟

免稅商場

旅遊結束要回家了,再見泰國,再見斯米蘭,再見普吉,再見!

每一次旅行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放下沉重的行囊,懷著輕鬆的心情,盡情的釋放自己,去看大海吧!去游泳吧!或者,去做夢吧!甚至,去發呆吧!總之,去跟大自然融合吧,把藍天與大海融進您的靈魂,把您的身心融進大自然的懷抱。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