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分長短,分好壞,分平淡驚險,分無聊有聊,分轉瞬即逝,分永世不忘。” —by 單桐興

記錄開始前,旅程深刻回憶錄


旅行,充滿了太多的不可知,但也因此更讓人心之所往。我不知道在開始一段旅程後,我會遇到什麼人和事,但只要想到有他在身邊,心裡便不會再慌亂!他在,我不用擔心一日三餐,我不用怕跟錯了導航,不怕語言障礙… …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讓他給我拍照

不是想撒狗糧,而是真真很感慨!有個能依賴的人真的真的真的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事,沒有之一!!原因三個月前,我作為主心骨帶著妹妹也是來了泰國過“五一”假期,當時為了一日三餐真的是焦頭爛額,對於找吃我屬於選擇困難症,都不想錯過以至無從下手,總是錯過了飯點弄得飢腸轆轆!兩次的旅行感受真的是大相徑庭。

而這次旅行之於我們,必然是永世不忘的!颱風“山竹”讓我們的週末遊變成了短途遊

回程當天便是2018年新晉“風王”–山竹的登入日子,航班在預料中被取消!但全程我都處於事不關己的狀態,老麥完全能處理好。原本被取消的9月16日的航班,老麥聯絡了航司無果並耐心等候一天後,9月17日便帶上我直奔機場。
客服告知我們今天免費改簽深圳人數已滿,問我們是否接受直飛香港、廣州,我們表示沒問題。一通查詢後,告知我們可以改簽今天飛往廣州的班機,但需要補上1500左右的差價。我們應允後,客服便開始處理。我們滿懷喜悅地等待了快半小時後,客服竟然告訴我們飛往廣州的改簽也辦不了!!!!老麥當場就炸毛了,投訴“新手客服業務不熟練,再三和我們確認改簽資訊也告之我們可以改簽,但等上這麼久卻又不說行,導致我們錯過了重新購買別的航司的航班!”最後領匯出面安撫情緒,並應允讓我們靜侯到下午5點半,如果能安排上我們便無需更改目的地可免費改簽回深圳!
故事的最後,是很幸運地免費改簽,並且是被安排到所謂的高階客戶的紅色座椅區!座位寬度比普通寬上不少(圖片見文末)!起飛後發現這些位置很多還是空著的!!真是無限鄙視廉航服務和應急處理!但是窮啊,只能坐廉航

在我們第六個國家的行程結束後,我只想說:我的愛人,謝謝你成了我旅行中最美的風景!

走,去泰國過週末

出發一個月前,百無聊賴地刷著機票。突然就決定拐上老麥去泰國過個週末。他也是很配合地請了一天假,我們的行程也由原本的週五改成周四晚飛,變成了四天三晚的短途遊。
然而,颱風“山竹”造成的航班取消,又為我們爭取多一天假期。人算不如天算

週四下班,和他直奔城市候機樓會合坐大巴到機場。23:55分的飛機,閒著便開始拍照。
時隔七個月,終於抽出時間一起去旅行。雖然在公司搬了一天磚,但整個人也是電力滿格。

喲呵,航班準時起飛。小黃人再一次出發咯!

凌晨1點15分落地,填資料到通關耗時不到10分鐘。通關口設定了中國護照便捷通道,加上凌晨時段人流不大,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考慮到第二天一早便在廊曼火車站坐火車去大城,所以便預訂了和機場、火車站相鄰的Amari酒店。接機大廳直接有電梯上乘,然後走過電影“泰囧”的同款走廊便能看到酒店的入口。十分便捷!是中轉或者趕早機的好選擇。

通過兩扇自動門後,順著這組手持梯下來便能看到酒店的前臺。整個大堂很整潔明亮,初印象滿分。
前臺小姐姐很熱情地幫我們辦理了入住。但遺憾的是大床房已經沽空,所以只能退而求次地選擇了雙床房,而且還要走上一小段路程才能看到入住電梯。

房間配備也很齊全,各類用具走的親民路線,但乾淨整潔。作為過渡酒店算是無可挑剔了。

床很軟,對於奔波勞累一天的我們,簡直充滿了魔力。看著就想往裡鑽



晚安,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週五– 大城Ayutthaya,我來了!

這次選擇大城是被泰劇《天生一對》裡面講述的歷史所吸引,感覺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館。遺址無言,但卻是歷史的見證。它們見證過大城府的興衰演變,如今默默矗立,堅守著佛教所倡導的忍耐和寬容,飽經風霜,殘缺不全,卻從未抱怨。
我想體驗女主角口中所講述的歷史,老麥又深愛舊事舊物。一拍即合。
關於大城,我想說的是:如果你喜歡人文歷史,又想避開人山人海的景點,找個地方靜靜放空,大城或許是個好選擇。

酒店早餐沒有什麼特別驚豔之處,填飽肚子後便毫無眷戀地回房間取行李去Check Out。
火車站就在酒店的對面。原路返回昨晚的“泰囧”天橋,然後往下走,便能看到火車站。

泰國官網上查詢了到大城的火車有特快、快車和普通的等級區分。我們本想購買特快火車,但是售票阿姨告之只有普通列車票出售(至今也沒搞懂原因


)。和阿姨溝通失敗後,我們只能坐上了11B/人的普通列車


,幸好耗時也就1小時多那麼點,接受範圍內!另外,購買車票一定要備好零錢!當時只有1000面值的泰銖,售票阿姨表示無能為力。

看不到報站資訊,更聽不清報站。拿著車票一臉焦慮時,突然一位鐵道檢票員出現我們面前詢問我們的目的站,得知我們要去Ayutthaya,他表示自己知道了一會會通知我們!瞬間好感度上升!

捕捉到小帥哥一枚!


老麥對此眼珠都快翻到掉出來哈哈~~

常被吐嘈晚點的泰國火車竟然準點了。擔心上錯車,馬上找剛才的好心大叔確認。和大叔四目相對時,大叔便不停和我點頭示意上車。雙手合十和他表示感謝,便馬上扛著行李上車,生怕誤車哈哈

再一次坐上泰國的慢火車。一路吹著風,看著窗外綠植,心裡無限放空。車箱除了車上小販的偶爾叫賣聲,其他人閉目養神的,放空自我的,低頭玩手機的,聽音樂的,自成一處!第一次坐火車坐得那麼愜意。

一個多小時過後便到了大城,和嘟嘟司機說Sala Hotel,他們馬上心領神會。果然是當地的網紅酒店!此時此刻,心情美美噠~
到酒店時還沒到入住時間。所以我們放置好行李便出門吃中飯。

大約步行離酒店2、3百米被門口這串魚蛋吸引,便決定進去試試。當時只有一桌本地家庭在吃飯,還擔心踩坑了。誰知道後面來了不少當地人,懸起來的心瞬間踏實了哈哈

點了兩碗船面,味道不錯魚蛋很彈牙。份量雖然很少,但竟然吃不完。特別是那顆超級大魚蛋!

辦理入住時的歡迎飲品。和上一次來泰國入住的酒店準備的飲品一樣。這是第二次喝到,卻還是沒弄明白原料是什麼。

性冷淡風的sala,連房間鑰匙也如此有性格。拿到鑰匙的心情,和叮噹表情無異。終於打卡了紅遍社交軟體的網紅酒店。相信對大城有過了解的小夥伴,對於sala必然是有過了解的。所以酒店的圖片我也不作過多的上傳,那我就來說說酒店的入住感受。
sala並不能稱之為星級酒店,在佈置和服務上只能算得上是一家高階的精品酒店,但勝在設計出眾,每一處都是出片的好地方。
服務很一般。酒店員工見面也不會打招呼。最深刻就是帶我們去客房的員工,和他溝通能否幫我們把雙床拼成大床,他竟然看著我們,然後用手比劃兩下意示讓我們把床墊推全在一起就可以,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Excause me? What?!!! 服務在哪裡?
但整體來說房間整潔明亮,床品很舒服。衛生方面無可挑剔。所以我們也忽略了小摩擦,免得影響心情
房間最滿意的就是洗漱用具,都有著特別的草藥香氣。讓我最深刻的是護髮素,雖然味道不太喜歡,但真的特別特別好用!區別於平時的護髮素的滑溜溜手感,質感很奇妙近乎免洗。沖水後整個髮尾卻很順滑,瞬間覺得自己就是潘婷的女主角!

這個房間設計有點親子房的感覺。在電視牆上有個軟踏,必要時完全可以作為床使用。即使是成年人也寬鬆有餘。

酒店準備的免費小零食。

沒錯,需要自己動手拼床。

時值正午,考慮到室外陽光直射對拍照取光的影響,所以我們決定先在酒店自拍一組。下午才開始大城歷史公園遊玩。

在酒店玩到了下午兩點,便開始最期待的行程—大城歷史公園。

大城歷史公園

大城,泰文名叫阿育他亞,曾經是泰國古都,是泰國大城府首府,是泰國歷史上最長的一個王朝。據史書記載,當年的阿瑜陀耶曾是一個神話般的世界,鼎盛時期約有100萬人口,城內王宮瑰麗,佛塔如林,商業之繁華更是在東南亞首屈一指。由於阿瑜陀耶城建在三河匯流的一個大島上,所以水上運輸非常發達,來自南方的水產和北方的農產在這裡彙集、交易,甚至遠自中國的產品也從海上源源不斷地運來。輝煌時期建立了眾多廟宇、宮殿和佛塔,屢遭戰火,1767年更是遭緬甸軍隊放火徹底毀壞。如今這些曾經熱鬧的建築已經成為廢墟遺址,為世界文化遺產大城歷史公園所在地。穿梭在斑駁的古代寺廟和殘磚斷瓦的宮殿之中,讓人不禁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1)瑪哈泰寺

門票:50B
檢票時被告知穿著不及格,需要到旁邊的小店鋪買件披肩或者外套。無奈之下,花了150B買了件薄披肩。受到泰劇《天生一對》的啟發,把披肩仿著古代王朝女子的穿著斜披著

瑪哈泰寺的主塔是一座上部呈含苞蓮花狀的純素可泰式佛塔。原來是一座高棉式佛塔,李泰王不想受高棉影響,遂把原來的高棉塔包起來,外面蓋成純素可泰式的佛塔,這種不破壞前作品的例子在泰國時時可見,因為泰人相信破壞廟宇或佛像是對神不尊敬的,所以都是用把建築物包起來或蓋起來,外面再建新的這種方法,因此建築物都會愈來愈“有容乃大”。

城垣廢墟中,樹根枝藤沿著佛頭的輪廓交錯盤布,佛頭在菩提樹中嘴角上揚。歷經滄桑,與世無爭。
這就是瑪哈泰寺裡的著名“樹抱佛”。微笑著的佛頭吸引著無數遊客為它駐足。似笑非笑,想起了“蒙娜麗莎”那般空靈。根據旁邊的簡介得知,當年的佛頭幾乎被樹枝全遮蓋,是後期維護慢慢修剪才讓佛頭像如今這樣整個顯露出來。

在“樹抱佛”不遠的這尊佛像尚且完整,較低的佛像一律沒有佛首,滿目殘缺。到處是被洗劫破壞後的痕跡。

佛身盡數被破壞。當年緬軍的破壞可謂是毀滅式的。不知是有意破壞還是被人割去收藏,都很統一地沒了佛頭。

經過多年風雨的洗禮,有幾處塔身開始傾斜,及及可危。

特別喜歡大城,人少景開闊。和老麥牽著手走走停停,慢慢觀賞這裡的一切。

2)拉嘉布拉那寺

拉嘉布拉那寺與瑪哈泰寺僅相隔一條馬路。門票:50B
拉嘉布拉那寺,由大城王朝七世王建於1424年。
在他過世後,兩個兒子因王位繼承問題相互征戰,最終雙雙死亡,只好由最小的兒子繼位,即包若瑪嘉拉二世,他繼位後將父親與兩位兄長遺體在此火化,並將骨灰長存於此。拉嘉布拉那寺,實際是座陵墓。
西元1957年9月,偷盜者挖開了主塔,偷走不少貴重寶物。後面泰國開始積極修復古蹟。在主塔中又挖出了許多金身佛像及手工品,並且挖了一條扶梯讓遊客進入主塔內部欣賞壁畫。

進入主塔會先看到在此出土的寶物的幻燈片,沿著陡峭狹窄的樓梯下去, 可以進入主塔的核心。但我們並沒有繼續前進。因為塔內的通風實在不好,稍往內部走就會聞到一股黴變的味道。加之扶梯下的氣氛實在詭異,讓我們心裡毛毛的。本想等別人帶頭入內,可是個個都望而卻步。

路過一個小集市,買了一袋魚皮。實在太好吃!而且即使袋口開啟放上幾天依然保持酥脆,實在太驚豔。我們從大城吃到上飛機才戀戀不捨地把剩下的魚皮丟棄!心痛呀~

3)臥佛寺

免門票。
有空乃大。
即使經歷滄桑,千瘡百孔,依然笑臉迎人的巨型臥佛。

4)亞柴蒙考寺

門票:20B/人
“泰囧”裡寶強報著仙人掌在一排佛像面前祈福的佛像就是來自亞柴蒙考寺。甚至86年版的西遊記也曾在這取過景。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被泰國人奉為最卓絕的建築。是納麗孫王時期,為紀念他駕乘戰象擊退緬甸軍入侵的壯麗戰役而修建的。Wat Yai Chaimongkhon的名字是大勝利的意思。
八角鐘形佛塔是此景區最獨特的建築。

巨集偉無比的崖差蒙空寺,巨大的佛塔高聳入雲,視覺很有衝擊感。
正中的這座大浮屠高約60米,也正因這樣的高度,當初避開了緬軍火焚。這算是大城目前儲存最完整的寺廟。但修復痕跡較其他寺廟明顯,但新舊結合也並不會讓你覺得不和諧。浮屠周邊還修建了擁有高高的塔尖的小塔, 這是典型的錫蘭風格建築

沿著這道陡峭的石階,可登至塔頂。裡面是一個佛堂,四個角分別矗立著四尊鍍金佛像,看到不少蝙蝠在那裡棲息。

寺廟一週由佛像群圍繞而成。慢行在亞柴蒙考寺,內心無比安靜。身處於此,彷彿外面的紛雜均與你無關。安靜到內心毫無波瀾。

最上一層磚,磨損和顏色都似新鋪。估計是為了保護浮屠的實體。一個個寺廟參觀下來,都會看到政府作出的修復和維護的痕跡。真心希望世界上這些歷史文物能永恆存在。

泰國拜祭祈福的花環、花束,在泰劇裡經常出現。串花環,折花苞都是女人必會的手藝。這次看到了實物,感嘆她們的心靈手巧。

這尊28米長,身披黃色袈裟的臥佛便是亞柴蒙考寺的著名景點。緬軍入侵時已將它徹底毀滅,現在這尊臥佛是後面重建的。在臥佛周邊,大火焚燬的痕跡顯而易見。
看到臥佛的怡然自得,心情開闊不少。

接近6點,周邊已經可能用人跡罕見來形容了。參觀完亞柴蒙考寺,我們今天的行程也打算在這結束了。回酒店休整,晚上去夜市。

The River Restaurant 晚餐

酒店建在河邊,酒店內的The River Restaurant 是對外開放的。所以酒店除了住客,也會有其他外人進來用餐。
整個view很美,吹著微風欣賞著夜景,很浪漫。本想打車去吃晚飯,感受了這個氛圍當時就決定晚餐在酒店解決。當時酒店對岸的寺廟正好在維護,景緻稍稍被破壞了,但也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味道總體來說算不錯,無功無過。如果不想尋思那裡吃飯,這裡算不錯的選擇。

因為時不時陣雨,室外餐廳的沙發都被遮蓋起來,室外的裝飾燈也沒有了。稍微有點失望。我憧憬的是暖黃掛燈的映襯下,喝著紅酒,暢談人生。奈何現實很骨感

贈送的餐前小吃。這盤叫不出名字的味道還可以,另外一盤老麥直接說難吃!我就沒再試了

冬陰功做得不錯,酸甜混合得很好,入口微辣卻不沖鼻。老麥極愛冬陰功,這盤幾乎他一人喝光。

吃到一塌糊塗,好吃到全光了盤。網上對餐廳的褒貶不一,或許是對味道要求不同吧。好不好吃,我們用行動證明了。

渡過一個浪漫的晚餐時間。心花怒放,送上自拍一張。

大城夜市

來泰國必去夜市。
為了去這個夜市還和老麥吵了嘴。他堅持跟著導航(當時導航了”大城夜市“),而我說我記得夜市的路線,不用導航。因為夜市離酒店不遠,下午回酒店時剛好路過所以我特意記下了路線(對於認路,我是非常自信 )。但最後爭執不下,便選擇跟老麥導航讓他面對自己的失誤。
最後事實證明,我的認路技能無可質疑!!在去真正夜市的路上,兩人氣氛降到零點。
但一到了夜市入口此,我激動地大叫:“就是這個河邊夜市,好漂亮呀!”老麥趁機親我一下然後說“我幫你拍照!”我們相視一笑,兩人就好像失憶一樣,馬上又和好如初到處拍拍拍

在《天生一對》熱播後,大城便仿照劇內的景緻開設了這個夜市。讓痴迷劇中人文歷史的我無比興奮
入口處有出租泰服的攤位,如果想體驗下古暹羅人的生活,可以租上一套穿著逛夜市。完全不用擔心受到異樣眼光,不少攤主們也是穿著泰裝,整個夜市古色古香。

Ayutthaya Night Market,依河而建,燈火璀璨。古式的竹製的攤位,竹燈籠,穿著泰服的攤主,置身當中,彷彿如同女主般穿越到過去。不同於曼谷夜市的喧鬧,這裡一切都剛剛好。悠閒舒服的氛圍,讓我第一次放下了相機,用眼睛好好去享受這裡的一切。

劇中女主會在家門前的木椅等男主歸家。夜市中也還原了這個場景,讓遊客過了一把戲癮。

圖雖然糊了,但覺得很浪漫實在很喜歡所以還是放上來。這小船是免費劃的,只要你有技術和膽量就可以輕風細語,環湖一週。

傾情出演。此處應該有掌聲,哈哈哈

買杯無新增橙汁再慢慢逛。

不少小吃攤販,沒有逐一拍照。所有都留在眼裡心裡。更美風景人文,就留個懸念吧。不劇透太多嘻嘻

一直走到夜市盡頭,會有個小劇場。簡直是把劇中場景搬到了現實。
演出中途,突然電閃雷鳴,沒一會便下起了傾盆大雨。原來演出會中止,誰知道演員們超級敬業。一直在雨中很認真地表演到最後一刻

真心疼地上兩位演員,躺地上淋著雨起碼有10分鐘



雨忽大忽小地下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避雨的地方的積水開始漫過了腳背。看著這一時半會停不下來的雨,老麥提議冒雨去截車!
由夜市盡頭一路飛奔到前門,空蕩蕩的大街卻很幸運地遇上了一輛嘟嘟車。我們做好了被抬價的思想,但嘟嘟司機卻報了100B的價格!喜出望外,立馬答應。
車上回想這短短幾分鐘彷彿回到了年少!已經好久好久不曾試過像如此般不顧一切地衝進雨中。如果再讓我們選一次,也一定是衝進這場大雨中狂歡!
這,或許就是旅行!

週六– 富有儀式感的早餐開啟了行程

旅程來到了第二天,也是在大城的最後一天。
睜眼,窗外有燦爛陽光,身邊有相愛的人,夫復何求!加之一頓頗有儀式感的半自助早餐,瞬間點燃我的情緒。

酒店準備的早餐餐單,分西式和泰式的。成品賣相和味道都不錯哦

本想讓叮噹站在杯耳上拍一張,誰知它如此不爭氣地掉進了咖啡裡。想起它一臉咖啡就想笑


柴瓦塔那蘭寺

大城王國的巴薩通王(Prasat Thong)為了紀念他居住在該地區的母親而下令開始建造的寺廟,又稱貴妃寺。寺廟設計採用了當時流行的高棉風格。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座小塔,再外圍則有8座更小的塔及門。13座高塔的周圍圍繞著120尊坐佛,8座小塔中端坐著12尊大佛。

柴瓦塔那蘭寺是這次大城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因為《天生一對》的女主Karagade屢次提起這個寺廟,劇中還還原了全盛時期它金碧輝煌的美貌。

泰國的狗狗簡直舒適到爆炸,即使周邊人聲鼎沸,它也可以悠然自得地閉目養神。

儘管坍塌了大半,但內部的花紋也還是依稀可見。難以掩蓋當時的盛況。

今天我要做個溫婉的暹羅女子!
一直想嘗試身穿泰服,溫婉典雅地走在路上。沒有異樣眼光,沒有閒言碎語。這次大城旅程圓了我的夢。讓我體驗了一次異國風情的文化。

類似這樣殘缺不全的佛身在柴瓦塔那蘭寺隨處可見。

願這一生,你牽著我的手走遍我們想去的地方!

此時此刻,周邊安靜到只聽到蟲鳴鳥叫,漫步在城遺址真有種穿越與過去時空對話的感覺。

“往後餘生 風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貧也是你 榮華是你 心底溫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往後餘生》

儘管戰爭和一己私慾讓這裡殘敗不堪,但親自感受這裡的一切,便也能感受到當時的恢弘和澎湃的氣勢

這樣的大城,值得你去擁有。

大城美食-THANAM

結束了柴瓦塔那蘭寺的行程,時間接近了正午。回到酒店辦完check out,便在附近找了這家餐廳解決今天的第二餐。

貼心的服務鈴,輕輕一按,輕鬆等來服務。


超愛這碗椰奶雞湯!!喝到停不了口。真佩服,一堆不知名香料混合一起,味道卻是那麼和諧。

吃完午飯就離開了大城回曼谷了。老麥一路上對大城的旅程回味無窮。對於一系列安排超級滿意,並表示下次旅行就要找這種人少景好的地方,慢慢遊。

曼谷,素坤逸區

酒店位於素坤逸區,離地鐵通羅站有點距離。酒店會有專車往返地鐵接送,在酒店臨街的那個門口。
因為當時受航班取消事件影響,為了改簽奔波忙碌,最後也沒有好好體驗到這個酒店。所以放幾張大堂的官網圖給大家參考下。價效比不錯的。

本想買瓶紅酒和老麥浪漫下,開啟發現沒有紅酒杯。噢~

開啟冰箱發現選擇很少。最終還是去了7-11這個寶藏地搬運飲料。

雖然紅酒杯,但發現了一把貼心的雨傘。心裡算是受到些許安慰。多虧了這把傘,讓我們在泰國這個天氣變化詭異的國度不至於溼身。

酒店配套設施的營業時間。看好時間不要摸門釘咯

泰國有名的Let’s relax SPA中心在酒店5樓設店,方便無比。但是很火爆,必須要提前預約!遺憾的是我們連住兩天也預約不到。週日去預約也只有週一下午兩點那時間段才勉強有位置,其他時間都爆滿了。
安置好行李,準備出門覓食了。

曼谷,驚豔的泰菜館

這家餐廳創始人是一位知名設計師。出於自己對泰式美食和泰式傳統用餐氛圍的鐘愛,她將餐廳建在了素坤逸路23巷的老房子裡,自開業以來,曾多次被評為泰國最佳餐廳之一。
而這些,是我們在BOLAN預約失敗後,隨便亂入了這家餐廳後瞭解到的。

整個店面裝修很泰式,從硬體的選配到軟裝的陳列,以及服務員的服飾和用餐方式,都讓人耳目一新。輕柔悅耳的泰腔小調,讓人心情愉悅。

熱乎乎的抹手毛巾。

正餐前,餐廳送傳統特色開胃菜Meang Kham。綠葉通常是檳榔葉,將花生、椰絲、蝦米等混搭,然後包裹起來沾上醬汁,葉子的嫩汁混合著蝦米的鮮,椰絲的甜,炸花生的酥香,各種味道貫穿整個口腔。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吃法,好新奇。

咖哩雞,咖哩的濃香深得我心,但雞肉過老,吃不出飽含肉汁的鮮嫩口感。和我上一篇曼谷遊記裡介紹的餐廳的咖哩雞相比,就遜色了不少。

這碟肉碎對於我來說過辣了,實在吃不動!味道是很好的,但就是辣呀辣呀,下飯好菜!(其實覺得有點點菜失誤的感覺


這道菜讓我覺得好像平時吃的小炒肉)

像極了炸佔堆的蝦球。外酥裡嫩,蝦肉很Q彈,保留了肉質的鮮甜。希望能保持這個水準。下次去別的分店試試。

“啊,你怎麼點滷水?”
“你不是愛吃豬腳和豆腐嘛,看到就想點!”
“嗯,我沒理由反駁你!”



滷汁偏甜,但沒有膩感。反而讓口感層次更豐富了。肉入口即化,為了它添了一次飯

其實我很抗拒芒果糯米飯的。一來我胃不太好,糯米對我來說有點難消化了。二來吃過的多數是偏甜。但這份芒果糯米飯讓我還是挺歡喜,起碼吃了會還想吃。冰淇淋是加分項。

離酒店不遠,散步回去無壓力。呼,這樣輕鬆的行程真讓迷戀。試著讓整個旅行慢下來,有那麼一刻錯覺,和本地人無異。

都是本地人的早餐店

睜眼發現老麥已去游泳,等我梳洗完告訴我已經叫了Grab去吃早餐。
“去哪吃早餐?要叫Grab,很遠嗎”
“1、2公里吧,不知道店名,但知道很多人去~”
“… …希望你對得起我,我可是放棄了賴床那麼美好的事。”

嗯,確實很多人。而且都是本地人,打包的人也絡繹不絕。可選擇的樣式並不多,都是湯粉類
看起來很淡然們味,但湯底其實是很濃郁的。米線很彈牙。整體很滿意,總算沒辜負我的期待

泰國小餐廳很喜歡在桌面放著一些小吃,任君選擇。

調味料也是各式各樣。但基於不熟悉吃法,還是不敢輕易嘗試哈哈

原本以為這個老奶奶是店主家的長輩,誰知卻是顧客之一。步履蹣跚,走起來還需要扶著桌邊。這個歲數還一個人出來吃早餐,真心佩服!但細想卻會覺得家人是否太過放心?!

週日— The animal cafe

曼谷以動物為主題的CAFE店也不少,但為什麼我要選擇這裡呢?
因為我想看看價值6萬美金起跳的藪貓。

身價上6萬+美金的主角出場了。
藪貓,廣泛分佈於非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它們是中型貓科動物,為藪貓屬下的唯一種
最善隱藏於高草叢後,修長的頸部和四肢可使藪貓在高草叢中將頭抬得很高,以此跟蹤獵物。一旦發現獵物,藪貓可以跳4米遠、1米高,用前爪抓住獵物。它們一般用尖叫聲進行交流,也用咆哮聲和呼嚕聲交流。
如果要作為寵物,就要打出生睜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人類,它的性格才會溫順。雖然家養後性情大變,但好動這個基因還是擺脫不了,動作敏捷,跳脫性超強。精力超出想象。

我出去它就下來。我進去它就跳上籠。What?!!

實在是一個超級無敵好動的寶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和它拍到一張合照。我連續進去兩次,它都往籠上躺。想怎樣,就不能和我拍一張嗎

唯一隻和我對視的貓,但也是一臉嫌棄


我果然不受貓類喜歡。
曾經去朋友家,好好地坐在一邊,突然她家貓一個飛撲,然後發脾氣把我抓破皮!我究竟做錯了什麼

人聲鼎沸也影響不了它,睡到天昏地暗的闊耳狐。

最愛這兩隻胖乎乎的小浣熊,一隻活潑愛動。隔會就變換一個姿勢。
一個就生無可戀狀。“世俗紛爭,均與本熊無關。你們走吧~”

鬥雞眼,好像在捂嘴偷笑。“呵呵呵~~”

哈哈,這犀利的小眼神。讓我欲罷不能~
兩隻貓頭鷹都很溫順,但我們對於它們來說是陌生人,所以儘量不要觸控它們。而且一定不要碰到它們眼睛。

玩到接近午餐時間,就順便在這解決了午餐。一般網紅店的食物出品都難於言語,擔心踩雷就點了意粉和三文治。結果味道也還是很滿意,起碼光碟了。但是飲品就~~~也許是我們點單失誤了

NEON夜市

新開的NEON夜市,靠近水門街。整體很寬敞,店鋪與店鋪的行間好寬。走起來不像拉查達夜市那樣人擠人。NEON夜市的物價較拉查達夜市要高一點,整個夜市的佈置讓我覺得少了市井味道,商業味偏重。如果讓我選擇,或許還是會回拉查達。
選擇來這裡,其實是為了圓了吃“流水蝦”的心願。上一次來曼谷,一直很想嘗試活蝦現烤的的“Taikong seafood",但最終因為太遠而放棄了。這次發現在這個夜市設了分店,加之老麥特愛吃蝦,便帶他來試

整個夜市沒有讓我太有心思去逛,所以當時直奔 taikong seafood

此時已經人滿為患,有本地人但遊客還是居多。看來和我一樣慕名而來的人不在少數。
799B/人,其實價效比很一般,食材不算豐富,東西都是冰凍狀態。唯一活物就是大頭蝦。說到底是靠這個”流水活蝦“特色支撐起來的。

蝦真的很生猛。在上烤爐前要先把蝦冰鎮,讓它呈暈死狀態再烤。
捉蝦這套動作要一氣呵成。出水後要馬上把它們塞入冰桶,然後用盤子把桶蓋住。活蝦很生猛有力,完全可以從冰桶彈跳出來,造成水花四濺。一開始不熟練,頻頻和隔壁情侶道歉

一條完全的全方位的烤蝦。

貝殼類真的很一般。有沙,對火候要求極高。或許是技術問題,後面直接放棄了貝殼類。主攻大頭蝦,但大頭蝦蛋白質又過高,實際是吃不了太多!

一個冰桶還用來冰鎮飲料。冰可樂+烤活蝦。老麥吃得津津有味

免費飲料少得可憐

被高蛋白霸佔了整個胃,實在吃不動了。決定埋單走人去買酸的飲料解膩。

餐廳攤位幾乎都會有一個招呼你入內的帥哥美女。這個體驗反而讓我想逃走。因為酒足飯飽,對吃的已經失去了慾望。所以放下了相機想好好散散步,不想單純為了拍照而拍照。照片也只是零散幾張。
想從過來人的照片和隻字片語去了解一個地方是不夠的,所以一個地方多好又或者多不好,自己來感受下才是最真實!

我們也打道回府咯。希望一覺醒來有航司的改簽回覆!

泰國,下次見!

航班取消的第二天,關於改簽問題,官方依然沒有任何回覆。忍無可忍,只能直奔機場。
Grab來了一部皮卡,滿心歡喜!一直很想要一部皮卡。

薩瓦迪卡版M記叔叔,有緣再見了。

過程如遊記開關所說。最後當天便安排了我們免費改簽,坐了所謂的高階客戶區,位置很寬鬆。某種程度上算是最好的安慰了。希望亞航應急處理在往後能得到改善。

整個行程到這便結束了,回國繼續搬磚賺錢準備下次出行。相信很快又會再一次來到泰國!
或清邁,又或是泰國一處心儀已久的小眾地。希望下次出行不會太久。
拜,下次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