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篇美照鎮樓


前言

海島旅行可能是我人生的終極理想,對藍天、白雲、大海的嚮往是支撐我每天在小小方寸格子間裡奮鬥的動力,因為工作很忙,假期很少,所以去海島過新年這個想法在我心裡已經滋生了很長一段時間,把想法變為現實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最終在做了很多攻略以後我選擇了長灘島。

長灘島的沙灘沙子潔白細膩,曾被許多旅遊雜誌評為亞洲最美沙灘和世界十大沙灘之一,擁有全球獨一無二的落日風帆,迎著天邊的夕陽,乘風破浪,浪漫至極。

人物

我 麻哥

出行

確定好長灘島以後,我開始想辦法請假,看攻略,逛淘寶,訂行程






因為時間比較緊的原因,我在馬蜂窩找了半自由行的旅行團,只需要付款,把護照寄過去辦簽證其他的都不需要管了,會有送機人員在機場直接把護照和簽證給到你,特別方便。但春節期間來長灘的價格比平時足足高出了一倍還要多,不過這也阻擋不了我想擁抱大海的心


如果時間充足,還是建議平時來,價效比會高很多,長灘11月至5月為旱季,降雨少,屬於旅遊旺季,6月至10月為雨季,降水較多,其中11月至2月是涼季,天氣特別舒適,我們是2月的行程全程沒下一顆雨,每天都是豔陽天,人品爆發,嘻嘻嘻😁 得瑟一下


英語在東南亞國家也不是障礙,中國遊客特別多,只需要簡單的一些日常單詞就可以,我和麻哥都是英語小白,但是完全無所畏懼,下個翻譯軟體就可以走天下,哈哈哈😄推薦有道翻譯官,可以拍譯很方便。

貨幣

關於貨幣,之前看了一些攻略說最好先在國內換成美元在過去兌換比索比較划算,我們換了美元發現過去根本就沒多大用,到處都可以兌換比索,記住千萬不要在領隊或者國內機場兌換,真的超級坑,因為菲律賓是小費制國家,想著過去可能就要給小費,就先在領隊那裡兌換了一點,被告知最少一萬比索起兌,匯率6.9,換算成人民幣1450元,機場更坑,匯率6.4,其實出了卡利博機場就有兌換貨幣的地方,圖下黃色亭子,一定要兌換一些面值為20的比索,因為你在碼頭坐船時小黑會主動幫你搬箱子,要給20比索小費,島上的匯率一般是7.2,比國內兌換划算多了,離境時需要一人支付700比索的離境稅,需要提前留出來。

出發

成都出髮卡利博大約四個多小時,一下飛機就從冬天進入到夏天,我還穿著帶毛的鞋子和加絨運動褲






建議大家如果冬天出發一定要把夏裝背在隨身的包裡,在飛機上衛生間就換了,不然那個感覺真的很酸爽。卡利博機場真的非常小,從機場坐大巴到碼頭大約兩小時,再從碼頭坐螃蟹船到達長灘島碼頭大約10多分鐘吧,到達長灘島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

酒店

我們全程住的是航路與藍海度假村,就是高爾夫酒店,環境特別好,有好幾個特別美的無邊游泳池,每棟樓下都有保安,見面都會跟你打招呼,高爾夫特別適合一家老小來悠閒度假,酒店設施齊全,有免費的早餐,品種豐富,但缺點是離D-mall和白沙灘比較遠,酒店門口有突突車,價格是150比索,如果想住在海邊,還是選擇S1—S3區域的酒店比較好,S1的沙子最細,相比也最貴,S2大部分酒吧餐飲集中在這個區域,會比較熱鬧,S3的沙子比較粗,海上游玩專案主要在這個區域,本來我們訂了金鳳凰酒店在S3區域,出門就是大海,但網評說有看見壁虎的機率,所以我果斷放棄升級了高爾夫,總體對高爾夫還是很滿意的。

放下行李,換好衣服就出門覓食了,酒店門口就有餐廳,商場,屈成氏,7-11,都特別方便,隨便找了一家,菜品口味都比較偏甜,不是特別吃的慣。

在7-11買好零食飲料和啤酒就回酒店了,坐在酒店陽臺喝著啤酒看著滿天星星⭐️ 才終於放下一天的疲憊,去感覺假期是多麼美好

開啟美好假期

海島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天氣了,早上起來推開窗戶就是好心情,睡懶覺對於我來說太奢侈了,起床換上漂亮的小裙子先去酒店吃自助早餐。

高爾夫私人沙灘

早餐後去酒店的私人沙灘,已經覺得非常美,海水透藍,沙子細膩,建議可以花一天的時間就呆在酒店玩兒。

這是個凹造型的好地方😏😏😏

早上沙灘人很少,架好三腳架,趕緊拍一張合影



高爾夫酒店無邊泳池特別美😍
有兩個無邊泳池都在餐廳旁邊,早上9:00以後才可以下水哦,不然工作人員會叫你起來。

普卡海灘☀️🌵🌵🌵

普卡海灘也被成為雅泊海灘(Yapak Beach),位於北部海岸,面對著Carabao島。它是長灘島的第二大海灘,以閃亮的普卡貝殼聞名。據說梁靜茹也選擇這裡拍攝婚紗照,這也是我長灘之行必來打卡的地方。

從高爾夫酒店坐突突車150比索到達普卡海灘。

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好美啊

普卡海灘的人相比白沙灘少太多了,中國遊客很少,大部分都是一些外國遊客,聽著音樂🎶晒日光浴好不愜意,這裡可以滿足你對大海的所有嚮往,很安靜,很澄淨,特別美💕

花200比索買個椰汁給你一塊小席子坐在沙灘上發呆,這就是夢寐以求的日子吧💙

打卡一張遊客照,出發下一站吧🏃

落日風帆⛵️⛵️⛵️

落日風帆在長灘島是必須要去打卡的專案之一,日落時分,租一艘帆船⛵️海風帶動的帆船輕快靈動,乘坐在帆船兩側的網兜遠眺,大海一望無際、遼闊無垠,天邊,光芒萬丈的太陽已經穿過雲層,向海面上慢慢地落下。

和中國🇨🇳朋友慶祝農曆新年💃

在S2區域一排都是沙灘酒吧,很多店都寫著中國新年快樂







異國他鄉,吹著海風,喝著啤酒,一群原本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張桌上說著四川話衝殼子,是個特別美好的體驗吧,懷念性格特別可愛喝醉了扶我回酒店會唱鄧麗君的陳漂亮,和中二病的團隊組織人老付,這個春節很難忘





PS:異國他鄉,切勿貪杯,注意人身財產安全

遇見最美白沙灘👙👣

白沙灘位於島的西岸中段,從南到北延伸,長達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後形成的,沙灘平緩舒展,沙質潔白細膩,即使在驕陽似火的正午時分,踏在沙上也依然清涼。

白沙灘是長灘島的精華,聚集於中間西海岸綿延4km的白沙灘White Beach,該沙灘的沙子潔白細膩,曾被許多旅遊雜誌評為亞洲最美沙灘和世界十大沙灘之一。分為Station1、Station2、Station3(S1、S2、S3),這三個雖然叫碼頭,但實際就是沙灘,S1較安靜、S2較熱鬧,Dmall在此,S3接近居民區。看日落在白沙灘。從山頂上或者飛機上就可以看到它真的太美太有層次了。要避開DMALL附近的沙灘:聚集了很多帆船和小黑,而且人太多太多,到了S1盡頭或S3人就少些了。

在藍色天空的映襯下,我們遇見了最美的白沙灘🏄🏻

白沙灘的沙子被稱為麵粉沙,聽說在空中揚一把沙子,手接在下面手中卻不會有一粒沙子,可想而知它有多細

聖母礁岩

長灘島最有名的礁岩——聖母礁岩,矗立在海中,當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聖母像,所以取名聖母岩礁。退潮時候,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處,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灘。不過人實在太多了,上去拍照都要排隊的。

“聖母礁岩”,他一直在保佑島上的居民,也因他才會有芥般美如鏡的島!這裡的海水不像別的走幾步就沒過腰或脖,而是綿延幾十米都很淺,能看到小朋友在很遠就浮潛或站起來。漲潮的時候要涉水過去,退潮的時候直接在沙灘走上去就可以了。

星期五沙灘🌊🌊🌊

星期五海灘是長灘島有名的美麗白色沙灘地段,位於星期五度假村內,這裡沙質細柔,當地人稱為“粉末沙”(Powder Sand),當潔白的細沙藏在透明清澈的海水裡,形成牛乳狀粉,游泳戲水岸邊,就像漫步於牛乳湖般的享受。

架上三腳架,抓緊拍兩張遊客照,打卡完畢,星期五海灘的沙子是白沙灘最細的,真的就是傳說中的麵粉沙,不過從S1區域走過來都有一段距離,大家最好穿上防晒衣,塗好防晒霜,帶上遮陽帽,中午的太陽真的好毒,但這邊的人相對比較少,海水也更藍更美





Jonah’ Fruit Shake& Sanke Bar
網紅沙冰,芒果賣完了,只喝到西瓜,據說芒果特別特別好喝,20元,在S1區域,但是吸管真的太短了,一下就掉進去了😂😂😂。

體驗式深潛,挑戰自我🙃

深潛是我一直以來想體驗的專案,但耳壓是我比較恐懼的,之前在仙本那體驗了一次海底漫步就覺得耳朵簡直痛到爆炸,更別說深潛對耳膜造成的壓力了,但是這一次我還是選擇了挑戰自己,畢竟海底的世界是我向往的。

我們報的是馬力歐國際潛水學校,講理論的教練是臺灣人,特別風趣幽默,大概有一個小時的講課時間。結束以後兩人一組到海邊實戰訓練,帶我和麻哥的教練幾乎不會中文,但是交流全靠意會問題也不大






第一次深潛特別緊張,我們一船的人幾乎都選擇了相對安全的全面罩,被臺灣教練說成生化部隊,天下無敵,哈哈哈






調整好呼吸,準備去看海底的世界啦





準備下海了,有點小緊張,教練在給我們用清潔劑清洗眼罩防止起霧。

麻哥這個粉色的面罩是我非要讓他帶的,特別可愛😊哈哈哈哈,勇敢的麻哥直接用的背入式下海,而我是被教練像逮小貓一樣放下海的😅😅😅

每往下潛一米,對耳膜造成的壓力都是特別大的,一定要不停的做耳壓平衡才能緩解。
長灘島去年閉島將近一年,為了環境恢復,應該之前遭到的破壞比較嚴重,深潛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死珊瑚,而且🐟也不多,我還是有些小失望的。

在水下一定要發揮想象力拍出來的照片才會好看,我們實在是不會擺poss






深潛挑戰成功


今天剛好是大年三十,回到酒店貼心的準備了豐盛的新年晚餐,最特別是還有冒菜,雖然和我們在國內吃的並不一樣,但是有辣椒油對我來說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

這一碗被他們稱為冒菜的食物,自己兌的調料,是我在菲律賓吃過最好吃的東西,這就是我和麻哥的年夜飯了






出海的一天🌊🏄🏻🙃

因為魔幻島和水晶島全部沒有開放,我們只好報了水牛島出海一日遊,找的是啊哈中國地接社,價格好像是420元還要包特色午餐,工作人員都會說中文,地址在D’mall麥當勞旁邊,這裡報深潛只要300多,感覺我們被坑了






水牛島比較遠,坐螃蟹船大概需要50分鐘,暈船的朋友就要慎重考慮了,因為船上會有一點柴油味,坐久了可能會不太舒服,建議帶好防晒衣和遮陽帽,真的特別晒。

出海第一站 浮潛
船上有準備浮潛用具,但我們是用的自己的,浮潛可以看到很多海星,時間大概一小時,如果大家玩兒的比較開心,會適當多給一些時間。

出海第二站 特色當地午餐
午餐很豐盛,有特色的烤肉,烤魚,大蝦,蔬菜水果還有可樂,份量特別多,烤肉特別好吃

出海第三站 水牛島跳海😬😬😬
站在島上眺望這片海域,特別美,海水很藍,一望無際。

好喜歡這個小茅草亭,可惜麻哥沒給我拍出好看的照片

跳海是我來長灘島的終極目的,從小膽大的我認為這就是So easy,但是真的走上跳板那一刻,我猶豫了至少10分鐘,真的是老阿姨了嗎?






怎麼膽子變這麼小,謝謝麻哥的鼓勵,最終我還是鼓起巨大的勇氣戰勝了我自己






反而麻哥真的特別勇敢,不會游泳的他跳下去的那一刻完全沒有猶豫,特別棒






(上島跳海需一人支付100比索,隨便跳不限次數)

出海第四站 海釣
小黑從海底抓起來五顏六色的海星,如果不是底盤的觸鬚在動,真以為是假的


看完立刻又給放回海里了。最原始的海釣,可樂瓶子加魚線,我嚴重懷疑這也能把魚釣上來嗎?😅

再看一次長灘的日落🌅

回到酒店匆匆忙忙收拾完,準備去白沙灘再看最後一晚的日落🌅

日落和風帆在這裡真是絕配!⛵️

排到了網紅🍦冰淇淋HALOMANGO,真的超好吃,位置在Dmall商業街上,價格大約20多人民幣。

夏天要結束了☹️☹️☹️

下午就要離島了,來無邊泳池打個卡,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假期接近尾聲,夏天就要結束了

依依不捨,再見長灘,我們下次再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