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行計劃將按計劃於10月1日啟動,目標是亞洲遊客,泰國旅行社希望從普吉島開放計劃中汲取經驗,開放清邁。

清邁旅遊委員會表示,旅行計劃將在湄林和夜塔地區進行,這兩個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且人口密度低。
為開始實施該計劃,這兩個地區將需要為當地居民提供約40萬劑疫苗。然而當地居民是否真的都注射了疫苗尚未得到確認,因為疫苗的劑量有限必須優先供應其他高風險地區。

包括清邁省行政機構在內的省級部門和私營部門也在計劃獨立採購更多劑量,以便在政府不能及時提供疫苗的情況下支援重新開放的計劃。

泰國話費、流量充值,24h線上充值泰國話費和流量套餐,泰國話費餘額查詢,盡在東南亞e生活!
政府必須對希望獲得替代疫苗以重振經濟的私營部門更加開放。
在清邁旅行計劃下,接種疫苗遊客入境享受免檢疫政策,國際遊客必須在導遊的監督下按指定路線旅行。

就入境旅遊需求而言,中國、韓國、香港、臺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是潛在的市場。
旅行社還寄希望於吸引長途旅行者,特別是來自北歐國家的旅行者,他們已經計劃去普吉島旅遊,如果在雨季徒步等活動得到推廣,他們可能會把清邁加入他們的行程中。

“普吉島的沙盒模式將為其它省份創造機會,無論普吉島的沙盒計劃有多困難,我們都必須為重新開放做好準備,因為這個國家不能再承受再來一年的經濟蕭條了!”
泰國酒店協會的北方分會表示,湄林和湄登的大多數酒店都不是該協會的成員,因此必須確保有足夠的標準化住宿來接待遊客,尤其是當新一波疫情的浪潮導致酒店倒閉時。
為了維持工作,社會保障基金(SSF)必須支付全國15,000泰銖工資的62%,為期90天。
如果疫情控制,預計泰國國內旅遊將在7月重新開始,而外國遊客將在10月回來。重要的是早期要把重點放在國家機構和公司上,因為早期的休閒遊客人數很少。

圖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