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這個東方賭城,除了各大賭場酒店的豪華餐廳,其實還有很多本土特色的茶餐廳和街頭美食店。這些美食可以體驗到本澳居民的日常生活。
今天,難得連續一段高溫天氣後,老天爺給了個27度的沒有暴晒的大陰天,正好可以滿足我以接地氣的出行方式,去澳門蒐羅街頭美食。
說走就走,出了澳門關閘,公交25B到觀音廟,下了車過馬路對面,找到這家華古斯冰室,它其實是個茶餐廳,店面是濃濃葡國風格的裝修。

華古斯是葡萄牙西北部的一個小鎮,店主的爸爸就是來自這個美好安逸的小鎮,於是他就用爸爸的故鄉來命餐廳名了。
店裡都是本地居民居多,看看餐牌,點了個英式早餐,量不大,搭配種類還挺多,於是悠閒地享受這份營養豐富的早餐。


吃完出來,過對面馬路,是澳門普濟禪院,裡面香火鼎盛,很多當地居民來這上香祈願。中西合璧在澳門是完美的融合。

順著這條美副將大馬路往關閘方向走,可以到望夏街。

這兒是澳門旅遊學院所在地,同時也是一個郊野公園,澳門的郊野公園都修護的很好,是市民鍛鍊或踏青的好地方。

從望夏街下來,搭上23路公交,去到澳門旅遊塔。很久沒去了,想過去那看看。
進到旅遊塔,哇!這裡是童真的世界。五顏六色的氣球紮起來的動物園。


4樓影院外有個西餐走廊,以前來過,那兒坐著看海景是個不錯的地方,於是又故地重遊,點了份紅豆蝦仁多士,出品很精緻,剛好合我胃口,隔壁桌坐著大廚的朋友,他出來跟朋友打招呼,順便Say了聲Hello!

旅遊塔出來搭車來到南灣湖畔,我知道這有家老字號的茶餐廳叫世紀咖啡,慕名而來,這家咖哩是祕製的,很香很好吃。
點了個祕製咖哩辣魚印尼撈麵配奶茶,特別的是,他家奶茶是給個沙漏,時間到了自己把茶倒進奶裡,味道不錯。

而且從餐廳門口走廊看旅遊塔,視野非常棒!


因為近新馬路八佰伴,這片是遊客擁擠的街道,想避開人流,於是拐進一條斜坡小巷,小巷叫傳禮士神父街,是不是有點兒紀念意思。


從這可以去到崗頂劇院和何東圖書館,劇院在翻新維修,去圖書館看會書是我接下來的打算。圖書館是座葡式建築,環境很贊。

之前一直都在滿足味覺需要,這會來滿足下精神需求。什麼?哲學?要這麼高深嗎?
是的,我選了這本【八角哲學】

別忘了今天的主題是美食。
翻看內容,這可是一位年輕的星級大廚對美食的哲學思考,非常有趣有味道喔。上點圖分享一下。

透過玻璃,可看到館外的花園。澳門的公眾設施,除了工程質量好,還都有很舒服的人性化設計。

圖書館出來,巷子裡看到這家的炸春捲,顏值爆表,於是來了一份。

還去買了法式重殼麵包,這麵包好吃得不得了,是我的最愛,每次來澳門都會打包。最後就用這口香噴噴的麵包,結束這美好快樂的吃貨一天逛遊吧。
別忘了點開右下角的音樂,我為吃貨們配了首好聽的Jazz音樂Sambando,增加情調。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