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準備已久的一場旅行就開始了。
前期在淘寶所有的接送機,一日遊都訂好,省卻了很多的麻煩。
前期把所有能帶的都帶了,比如浮潛鞋,防水袋,各種各樣的確認單,省卻了很多麻煩,準備充分所以一路順利沒有任何波折。

等待預定的車,全程都在某寶浪花朵朵定的,很靠譜,都沒有耽誤。

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象,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到了一個新的國家,好像似曾相識,又似乎從未見過。

當地時間凌晨兩點才到酒店,也沒提前和酒店確定時間,有些忐忑,清邁很小接機的人幾分鐘就把我們送到了酒店。
一下車就看到酒店門口有接待人員,不會說英文,憑著幾個單詞理解了意思,迅速辦了入住,癱在床上。
由於訂的比較晚,我們決定訂酒店的時候,已經很多價效比高的酒店已經滿房,最後幾番比對,訂在了-清邁門酒店,住了三天,感覺還不錯,位置很好,去哪裡都方便,每天打掃衛生很乾淨。

我們的清邁路線即將開始。
Day1 塔佩門-契迪龍寺-寧曼路-夜市
因為看攻略,感覺清邁不大。也就沒有做細緻的行程,一大早七點多就自然醒了,很想在清晨清醒涼爽的時候四處逛逛這個小城,果然感受是最好的,四下無人,悠閒自在。
一出酒店,街道上零零散散幾人,路過的泰國阿姨還熱情的和我們“薩瓦迪卡” 。

酒店離古城幾百米,也不知道清邁古城具體在哪。就照著谷歌地圖裡的景點,一個個步行過去。發現也不是很遠,就不租摩托了,畢竟這邊人開車太快,而且很容易被查駕照。

逛了三圈才找到契迪龍寺,明明就在地圖附近就是沒看到,果然不能憑感覺找路。
最近心力交瘁的找了家看著人挺多的泰國餐廳吃飯。

味道還是不錯的,可以吃,就是自己還不是很習慣泰國的口味,酸辣類的比較多。
吃過午飯,天氣太熱,決定回酒店躺著,太陽快下山了再出門。
睡到四五點鐘出門。
打了突突車,150b去了寧曼路。
好像沒什麼好逛的,因為出來太晚,
已經沒有什麼小情調去喝杯閒適的下午茶。

吃不完的水果,菠蘿蜜菠蘿都很好吃🍍🍍

突突車雖然貴些,坐著還是很舒服。

路過書店,好多書的裝幀設計都很好看,都是英文得,學渣一枚看不懂。

第一天閒逛中度過,晚上買了很多酒。
然後陷入每晚酒醉微醺的生活。

Day2-白廟-黑廟-長頸村-湄公河-週六夜市

對於今天,只能說去清萊太遠了,感覺一天都在車上。

比起精美絕倫的白廟,似乎樸實無華的黑廟更耐看一下。

週六夜市,一條可以沒有盡頭的夜市。

拜縣

Day3-出發拜縣。
幾百個彎道,三個多小時,總算到達。
在這裡可以什麼事情都不用做,早上太陽看日出,晚上看日落。
隨時隨刻的去泳池裡消暑,或是晒太陽。
生活平靜而溫柔,閒適又愜意。
炎熱得夏天,騎著車去鎮上喝冰鎮可樂,伴著冰,發出呲呲聲響。
一口下去,甚是知足。
街道得車輛行人寥寥無幾,外來的人在這裡談論,相處,無所顧忌,卻也不吵鬧,只聽見車輛聲,鳥叫聲,風吹草動的聲音。

鄉間小別墅

路邊小餐館

躺在空無一人的泳池裡,仰望天空。

這裡好像只剩下悠閒,每個人都很快樂。

喝不完的啤酒🍺,吃不夠的菠蘿炒飯。

Day4-繼續拜縣半日遊-飛去普吉島

拜縣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但是卻可以讓你放下手機,放下瑣事,沉迷在其中。
寂靜無聲的時候,消失殆盡的感官,有時候不一定要一直悶頭往前衝,而且需要某個靈醒的時刻察覺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現實世界,資訊爆炸讓我們喪失了思考和感受力,這裡像是一個烏托邦,逃避紛擾,回到原始最簡單的狀態。
越是平靜的生活越是讓人嚮往,但我知道,平靜的獲得需要經歷。所以,接受所有遇到的事情。

隨處可見看著書的人。

普吉島

Day5-卡塔海灘
換了泳衣 ,散步走到海灘,太陽出來,海水的溫度剛好。
在躺椅上看書聊天聽歌,沙灘又擱淺了新的貝殼,在風平浪靜的海里游泳。

強行被撒了一把狗糧,國外的一個老爺爺,帶著老奶奶用鑰匙扣在夕陽下比心❤,還要讓我拍。

比起海邊游泳,我可能更喜歡在游泳池裡游泳🏊🏻,因為不鹹。

Day6-第二天,出發斯米蘭島。

穿泳衣浮潛太限制我了,回到岸邊,自己帶著泳鏡浮潛,看著🐠魚從我的身邊穿過,還是很奇幻的一件事。

Day7-飛回長沙。

不過幾日光景,像是饋贈了一個夏天。那個夏天聽鳥吹唱,聞百草香,感覺霧氣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從腳下升起,而我的感官總是不由自主地湧向這世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