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過去的一年,值得紀念的出行,竟然都是重遊。

2017年1月18日-2017年2月7日,21天
越南過春節。一路遊玩南越五城:胡志明、芹苴、美奈、芽莊、大叻。

2017年10月2日-2017年10月5日,4天
重訪高山上的旱獺村落。更多圖片、文字,請點選:
//www.mafengwo.cn/i/8022216.html

2017年12月11日-2017年12月17日,7天
重慶尋夢記。參加指路人俱樂部火鍋英雄活動。
//www.mafengwo.cn/i/8154334.html

越南遊,間隔一年後,相同的時間段,連過春節的地點都同樣是選在芽莊。只是帶著伴,行程比較輕鬆,不象第一次去那樣,從南玩互北,經河口、昆明回家。這次就踏踏實實地玩南越,最後經吉隆坡中轉,回家。

莫斯卡,去年國慶同期出遊,因為行程關係,沒能看到旱獺,甚感遺憾。這次去是圓夢。

重慶,有著太多童年回憶的地方。對著重慶有著深厚的情懷。籍參加指路人活動之機,強行安排了幾日,緬懷童年時光。

南越步步驚心春節遊

自從2015年春節越南行後,對越南的感念,已經超越了此前的巴厘島遊感。對於一個人文愛好者而言,越南有更為豐富的人文體驗。彼時2015年的特殊事件、時令、天氣,造就了一次頂級的越南之旅。

今年,2015年出行的經驗,在此行中頻頻碰壁,略感狼狽。今非昔比的越南,發展速度太快,令人眼花繚亂,無所適從。即便如此,此次出行,也並沒給越南的印象減分。更充裕的時間,讓我們能走出景區景點,與當地人有更多的互動。

山重水窮之處,才能體會到柳暗花明的幸福,感受到人間的善良和熱情,是最美麗的旅行體驗。

重訪高山上的旱獺村落

莫斯卡,這座高山上的村落,與世隔絕。遊客罕至。
去年也是國慶,組隊20人同往,一路上秋色正濃,豔陽高熾,美景鋪就。但在村子裡停留時間太短,未能與晤旱獺,實感憾事。當時就定下,此次出行的決心。

此行輕車簡從,約上三五伴。原路重訪莫斯卡。

得償所願。第二日的高山徒步,洗肺、洗眼、洗心革面,沉浸在仙境般的美麗中。

更多圖片、文字,請點選:

重訪高山上的旱獺村落
//www.mafengwo.cn/i/8022216.html

重慶尋夢記

重慶,承載著太多兒時的記憶和夢想。
這次7天之行,不同於此前匆匆路過時的管中窺豹,緬懷童年記憶的同時,認識了一個新的重慶。

也是第一次參加本網站的線下活動,欣喜中結識了很多有趣、有愛、有態度的指路人。

更多圖片、文字,請點選:

重慶,尋夢記
//www.mafengwo.cn/i/8154334.html

結語

希望在來年的出行中,能感知更多的美好和滿足。
也希望來年各位蜂友,走得更遠,感受更美,步入更高的境界。
遊無止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