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遊記

2016年第一次出國,那時候還學不會做攻略,沒有任何經驗,懵懵懂懂的就出發了,踩過很多坑,不過當然是一次比一次好滴。

大概時間是2016年底,去了8天7晚
四飛,當時為了省錢哈哈,曼谷往返比較便宜。所以其實很多時間我們都在趕完機場的途中~~~~
人均記得6000左右每人

當時因為某人的失戀哈哈,原本一開始策劃是去上海的迪士尼的,不知道為什麼算著算著就變成去泰國了,因為時間決定的比較趕,所以來不及去旅行社辦理前程了,只能選擇落地籤,在攜程上定了來回的機票800多,跟選了需要住的酒店,行程去了曼谷+普吉島

說是8天,但是因為是晚機+早機,這裡就沒了兩天了。
4天曼谷+3天普吉島+1天曼谷,後來想想作為一個海島國家的旅遊我為什麼要選擇在市區待5天?無解

Day 1機場到酒店

下午的灰機,在香港機場出發,飛行時間兩個半小時,到了機場提前約了接車的司機(因為考慮第一次出國還是晚上兩個女的,還是接機比較安全吧),到了酒店8點多,有點下雨了,我們放了行李後出來找吃了,不要懷疑,第一頓就會全球連鎖麥當勞,主要是大晚上了,不想走太遠,剛好酒店出來就是麥當勞。

其實第一次出遠門,還是有點小興奮的,雖然當時的心情我已經忘了。反正記得挑了很多衣服,做指甲,逛淘寶,哈哈。

中規中矩的一家酒店,價格不記得了

Day 2

睡到自然醒–當然就是十一點了,哈哈,我們就是來度假的,所以起床第一件事兒就是去找吃的,直接去市中心的商場暹羅廣場,找著地圖對著站牌上面的英文老半天,才確定自己應該去哪個站,沒辦法,泰文實在太難看的明白了。

為了不用天天買票,直接在售票處買了兩張公交卡,裡面有20塊的押金的,後面覺得麻煩也沒想過退了,說不定以後還能來。

吃的第一頓泰國菜,印象很深,因為不好吃+貴,唯一覺得過得去的應該就是那果汁了

偷喝了一口想起了拍照

其實吃完了貌似感覺也不大,外面好熱的,還是逛逛商場吧,反正全世界的商場都是一樣的,發現有各種各樣的甜甜圈,必須得嚐嚐,買完甜甜圈中途遇到這家排隊好多好多人的芝士蛋糕店,可能是整個餐都太甜了,當時吃這個蛋糕就是覺得膩(但是後來我在日本吃到這個牌子我覺得很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做法不一樣還是心情不一樣哈哈)

搜了下週邊有個夜市-曼谷河畔夜市,據說有亞洲最大的摩天輪-雖然最後我們都沒坐,貴~~~~~~

椰青是整個泰國行程中每天都有一個的,價格都差距太大,從最便宜的6塊人仔到20塊人仔的價格我們都吃到過。

因下午吃了那些甜品都好膩好飽,回去的時候在路邊看到有這種一串串的不知道叫啥子買了幾串

我覺得國外最讓我滿意的就是便利店都是很大間的,然後裡面有各種各樣好吃的好喝的,逛便利店都是一種享受。

吐槽泡麵,我們當時很用心的在貨架上挑了不同口味的泡麵,結果拿回去開啟一看,那個面超級小,找不到照片了,而且無論外面寫的什麼鬼味道,我們喝起來就一個味-冬陰功味






洗洗睡-話說妹妹今天發燒了,應該是水土不服,加上室外很熱室內很冷的空調,反差太大了,中途有去hm買了一件開衫。

Day 3 大皇宮

泰國的標誌景點吧,金閃閃的,那會兒剛好趕上泰國的國王駕崩沒多久,那天遇到很多來祭拜的應該是官員類的吧。

大皇宮不能穿無袖跟低於膝蓋的褲子裙子進去的

趕著趁著沒人把衣服脫了拍一張,馬上得穿回去







逛完出來,在一家看起來很小眾的餐館,味道還挺不錯的,生意還很火爆。

晚上夜遊湄南河,在河邊的商場有家曼谷包賣,價格不貴,款式也沒多少,但是其實還挺實用的,我當時應該買個行李包的。

網上訂的夜遊湄南河的輪船,印象沒多少,反正只記得回來一度被妹妹提起最不值得就是這個,哈哈。

拍的就是意境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明天準備去普吉島。

Day 4 前往普吉島

酒店是有早餐的,只是前面起不來,所以這個就被忽略了,雖然很簡單,反正早餐也沒關係了。

吃完回去收拾下行李,差不多的,就準備去機場啦,中途去了一下一個小商場吃個午飯

這是日本連鎖的一個咖哩飯的餐館,味道還是可以的。

這個看到好多人吃哦,味道還可以,有點像龍眼,但是剝起來手非常髒。還黏黏的。

到了酒店又是晚上了,這個酒店比市區好點,但是因為基本都在外面活動,其實酒店長啥子樣子我也沒印象了。

還佈置了一下,哈哈,然而我們是姐妹。

酒店走出來,好多燒烤的小攤,價格還算可以,味道也過得去。椰子必備滴

DAY5

今天出海,話說我們就只有一天是在海邊的,現在想想我們當時這種安排也是個奇怪,其實這海邊的水真的很漂亮,但是那天天氣不是特備好,所以照不出那種藍天白雲的視覺,現場看還是很漂亮的,重點是沒人,想怎麼拍怎麼拍

我要飛啦~~~~~

哈哈,看不出是誰了,妹妹在水裡,我們報的是浮潛一日遊,我下午不到五分鐘我就掙扎要上游艇了,海里不適合我。

話說也有很多海上活動的,但是我不敢玩,妹妹就去玩了一個跳傘。

這是我們全程最滿意的一家餐館,菠蘿炒飯,所以在普吉島兩天吃了兩次

回酒店途中的小吃薄餅

都說泰國水果很便宜,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DAY 6

哈哈,睡醒了,再次進攻麥當勞,一個行程吃了三次麥當勞


不過這個是四層的巨無霸哈哈,真的很大很死撐,所以最後是沒有吃完的。

晚上安排看人妖秀啦,路上抬個椰青,好重~~~~~·

舞臺上的人妖是很美的,就是下舞臺後那種厚重的妝容就看的很清楚了。

只要拍照都是要給小費的,我沒有這個勇氣,哈哈。

回去咯回去咯,我定的是8點多的飛機,代表我半夜就得出門了

DAY 7

因為是最後一晚的住宿了,所以選的很便宜,酒店很一般,沒拍照,放了行李出來吃飯,艾瑪這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日料了,冬陰功味的壽司,至今念念不忘的難吃

晚上還好選了一頓還不錯的,這個咖哩蟹味道不錯。

泰國特產芒果飯

貌似泰國的青菜是不是隻有通菜?打包了兩塊蛋糕回去。

剩下一點時間整理下行李

買的一些特產,沒去特產店,去當地的商場買的,感覺會比較好吃。不過不便宜,尤其是榴蓮

剩下的家當了

day 8

基本就是睡醒就坐飛機回去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