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學賞櫻🌸概況
➡️在 大理 ,一年可以兩次觀賞櫻花🌸。三月盛開的的櫻花屬 雲南 櫻花,不同於 日本 櫻花, 雲南 櫻花的花瓣是重瓣復生的,粉紅色🌸。十二月的冬櫻花是單瓣的,淡粉色🌸。
➡️國內大多數地方櫻花花期為3-4月。but, 雲南 的花永遠不按常理出牌,一般都比正常的花季提前,所以觀賞 雲南 的花花🌹一定要提前做下攻略哦。
大理 大學(古城校區)校園裡的櫻花🈶️兩季–【春櫻花🌸】和【冬櫻花🌸】
➡️【春櫻花🌸】
3月初-3月底觀賞,花期大致15天,最佳觀賞期為3月15號左右。具體還要根據當年氣候,會略有變化。
📍春櫻集中開在校園中軸線北側
➡️【冬櫻花🌸】
12月初-1月初,花期大致15天,最佳觀賞期為12月上旬。具體要根據當年氣候,會略有變化。
📍冬櫻主要在 大理 大學中軸線南側靠近南操場附近
ps:如果計劃來 雲南 賞櫻,一定要提前檢視當地天氣、當年氣候,以免影響行程。

🌸🌸🌸🌸🌸🌸🌸🌸🌸🌸🌸🌸🌸🌸🌸@橙又夕🌸🌸🌸🌸🌸🌸🌸🌸🌸🌸🌸🌸🌸🌸🌸

📣大理大學開放日📣
➡️【開放日】是 大理 大學因櫻花而起的文化活動,2016年開始第一屆,現已連續舉辦四屆,今年(2020)因疫情取消。
按照慣例,開放日第一天學校會在古城校區文化廣場舉行開幕式及文藝表演。(多為本地傳統少數民族節目)
➡️【開放時間】
櫻花剛剛盛開的前兩個週末,一般為四天
➡️【開放場館】
食堂、體育場館、生物科學館、民族藝術館等
➡️【文化活動】
文藝表演、手工技藝、手工製品等
➡️【非遺進校園】
白族嗩吶、大本曲、霸王鞭、 南澗 跳菜等文藝表演; 鶴慶 銀器、 劍川 木雕、白族扎染、白族甲馬紙、刺繡等技藝展演。
👇 大理 大學首屆開放日開幕式–2016.03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