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過頭,難得睡到八點多,吃了早餐,趕快去日語課,今天繼續教5W1H。挺實用的。對日語越來越有信心。
上課後參加美國加拿大的世界遺產的介紹,北美洲大陸真是地貌豐富,美國的大峽谷國家公園,20億年前的地層,地震後浮起的最古老的地層。科羅拉多河的侵蝕,1千萬年前開始,加上風化,成為世界最大的峽谷。美國黃石公園,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1872年美國設定為國家公園,1978年納入世界遺產,還有優山美地和紅木國家公園。卡爾斯巴德洞窟,80個洞窟,世界最大地下的空間,有14個足球場大。還有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和大煙山國家公園。接下來是加拿大的世界遺產,落基山公園群;伍德布法羅的國家公園;省立恐龍公園;米加沙國家公園;喬金斯化石懸崖。最體現和平的美國加拿大一起申請的世界遺產,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境內四個公園一起的保護區的冰川世界遺產。以及沃特頓國際和平公園。

吃了午飯是工作人員也是臺灣記者的廖慧淑,關於黑白照片自己的故事。對於自己獨身旅人的療愈。去了很多國家和地區,用黑白照片表現和記錄自己的心情。讓我們返璞歸真的重新去看待黑白照片,還介紹了日本的深山大道,黑白照片大師的拍照風格。從一個獨特的角度,應用黑白光影,背影,剪影,水面倒影等等去體現一種意境和心情。蠻特別的,不過如何再教教我們一些拍照技巧或者取景竅門就更加好了。
午覺後,繼續去捧海洋青年大使的場,最近領航人的課太少了。一直要保證高水準的人和內容太為難和平號了。今天還是講我們的海洋。海洋提供經濟收入,食物保障,吸收二氧化碳,也是生物家園。然而對于海洋存在以下的問題:1,過度捕魚,2016年出產創造記錄1.7億噸,每人平均每年消耗20公斤。33%魚類被過度捕撈,超出生長速度。要控制在16%最合適。2,海洋垃圾,塑料是怎麼影響海洋,需要成千上百年才能分解。它們會先分成微塑料,會向環境釋放有毒物質,製造塑料時候也會汙染環境。海龜會吃塑料袋,小動物會用塑料做窩。魚會吃微塑料,侵害魚肉最後被人食用。塑料所含的BPA被加熱會致癌。分解年限,菸頭需要10到15年;塑料袋100年;塑料吸管150年;鐵罐子400年;牙刷500年;塑料瓶子1000年。3,海平面上升和侵襲,目前全世界海平面每年上升3.2毫米,百年就是3.2米。上漲的三個原因:熱膨脹,冰川融化,全球變暖。4,海洋酸化,珊瑚的白化。海洋的酸化對于海洋生物影響非常大,藻類大面積死亡,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就少,產生進一步的溫室效應。海洋生物結構會大大變化,大氣的氧氣會急劇減少。所以保護海洋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吃完晚飯,參加了會說中文的登船者的夢想的聊天會,是定居東京的福清老鄉小林發起的。氣氛很好,兩岸三地以及僑居日本的華人紛紛捧場,大家互相介紹,再次加深瞭解和聯絡,就是一個小時太短。自我介紹完,沒來的及講夢想就結束了。希望這樣活動能多些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