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假就想去日本,無奈銀行卡上流水存款不夠呀,夠的時候呢又趕上一波出差,所以被我妹戲說,你的日本之行很難產啊~終於不再等沒有底數的櫻花祭,也不再盼望什麼十一黃金週的溫和氣候季,趁著過年的七天假~萊特阿斯狗
去之前,沒有做太詳細的攻略,大概瞭解了下熱門景點,環球影城是我們都想去的,東京想著是首都咋不咋滴也得到此一遊下,於是就成了關東關西都要覆蓋之旅。後面在出發前稍稍有點後悔因為日本的交通費真心貴,而且我們六天五晚不夠折騰的。但是此時此刻在新幹線上,覺得還好,首先路程也就2.5h,而且這也算其中的一環體驗哈,看看沿途的風景也不錯。
在馬蜂窩購買了機酒,一人1.2萬,六天五晚,春節假期還是小貴,兩晚東京四星,三晚大阪三星,東進西出,酒店位置很贊,面積小,我覺得還挺滿意。

到達成田機場

海航4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落地成田機場,到達後發現沒有西安冷。需要在飛機上填寫入境卡,很簡單,一人一張。提取了行李之後再填寫申報卡,很簡單,一家一張即可。

電話卡

由於一些很噁心的原因,提前購買的電話卡無法在機場提貨,以為大不了就在日本機場買唄。誰知道7天的電話卡到了日本從不到50元錢激增到300元。這時,y同學發揮關鍵作用,說那用你們的天際通唄。確實不賴,因為日本的電話卡也是大多不能打電話和發簡訊的,就是上網,天際通日本七天78能接受,訊號很好,而且不插日本卡的情況下就能開通,可能是能免費半小時的原因吧。總之,就用它了。

到達東京市內

提前做了攻略,選擇了最便宜的京成大巴,人均1000円,顛簸1h左右,到達東京市內。過了申報口,出了機場玻璃門,迎面就是交通票購買視窗,那個數字1000很明顯。買完票,根據票面號去找排隊的柱子即可。

到達東京站以後,下一步就是去酒店,酒店在半藏門站對面,所以下了大巴,現百度了一下附近的地鐵口拉著箱子走起。

交通卡

日本交通複雜是出了名的,聽說新宿就有128個出口。所以在業餘時間我就在螞蜂窩上各種看攻略,買什麼卡,辦什麼券划算。沒想到下了地鐵站,根本沒見著什麼西瓜卡。一位日本大叔很熱心滴幫助我們說pasmo卡跟那個一樣,而且關東關西都能用,只是兩家賣卡的公司不同而已。先充了2000円,押金500円。也沒有辦什麼券,日本地鐵分屬公司也不同,辦了券能用不能用,刷還是給人看,想想很累,而且攻略也搜到說辦不辦也便宜不了太多,所以我們圖省事不找零,就只辦了pasmo卡。這裡再科普下,東京地鐵怎麼收費。東京地鐵有兩家運營公司,一個叫xxx口(日語不會打),另一個叫都營,這兩家是全集了,如果線路字首寫了都營,就是都營,什麼都沒寫就是另一家。東京地鐵換乘往往要出站再進站,我們第一次就很困惑,刷卡不呢,會不會多收費?經過實踐發現,換乘的是同一家公司的,在規定的站數內不會重複收費,不是一家必然重新結算。所以你別想了,就出站刷卡,甭管真出還是換乘。
有人會問,西瓜卡呢?這個要麼你在日機場買,要麼在jr站買,要麼某寶提前買,普通地下鐵沒有賣。

辦卡機支援簡體中文

這幾天老坐女性車廂,裡面也有男的,不知道是不是上下班高峰有區別。

半藏門蒙特酒店

馬蜂窩機酒定的,上圖看看吧。

馬桶蓋確實不賴,好溫暖~~洗澡噴頭確實也很贊,好細膩~~
太累了,我又重感冒,跑不動了,就在樓下簡單吃了個拉麵。不用擔心語言問題,門口都是自動販賣機,自己挑選,付錢,拿票,給服務員即可。注意,一般要先付錢,再選,呵呵。

淺草寺

東京行程只有一天,早上10點出門,先在門口來個早餐,人均500円。

乘坐地鐵來到淺草寺,我覺得這地方沒啥,就是來瞅瞅。能抽籤,如果是吉,就帶走,凶,綁在樹上即可。

大門口

裡面的建築側顏。華為手機ai模式識別古建築,真是紅的漂亮。

出門一條街

呆萌

這個菠蘿包很多人排隊,酥軟

秋葉原

下一站,秋葉原,之所以這麼安排,也是提前做了攻略,知道哪在哪

在這裡挑選一款自己喜歡的手辦,打打電動,玩玩扭蛋,都是不錯的。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去看akb48的小劇場演出哈哈。

身後短袖大哥,還有經常出現的光腿小學生,讓我心頭一顫。

銀座

其實秋葉原,到下午5點,已經走累了,但是還想去銀座看看繁華的景象。
太累了,只逛了一家百年文具老店伊東屋。

這一牆是不同種類的紙質,用於定製本子封皮。這確實是做到了極致。

新幹線 去大阪

今天下雨了,剛好坐車去大阪。因為考慮此時也不是旺季,又是工作日,就決定當場去買票,而且買自由席即可。乘坐地鐵到達東京站後,新幹線標識很明顯,走到跟前有自動售票機,支援英語,你可以地名切換用日語,更明白一些,選擇起點,速度,日期,人數等以後,投幣購買,也不復雜。買好了以後過卡機,插卡等另一端吐出要取走。沿途問問工作人員,你能找到車廂,再確認方向和速度後,排隊上車即可。

2.5小時以後終於到達了新大阪站。實在是好累,於是回酒店就直接先睡了一覺,養足精神再去逛。

心齋橋哈頓酒店

這個酒店最大的優勢就是位置好,離商店街就幾分鐘路程。裡面真的是小到不用起身拿東西,上圖看看吧。

心齋橋商店街

晚上去這裡覓食和買化妝品,因為後面兩天的行程要跑,所以今天晚上必須基本買全。

各種美食的招牌也是很特別。

品嚐了一蘭拉麵,味道好贊。

環球影城

一直在糾結是否要買快速票,因為迪士尼的隊伍我是見識過的。但是這次考慮是冬天,又是工作日,所以覺得應該還好。通過馬蜂窩買了門票,一人500,通過usj官網查詢是9點開門,於是決定第二天7:30得出門。這次的地鐵還是有點複雜,阪神難波線,一條線上跑好幾輛車。正在迷茫,看到牆上的這個指示才放心。小貼士,西九條換乘要走到另個地鐵口。

環球我覺得這三個飛都不錯,哈利波特,第一個衝進去玩的哈哈,然後是小黃人,蜘蛛俠聽說也是過去的第一呢。hellokitty是讓你拍照買照片的。

京都

昨天實在是暴走太累了,早上10點才起床,然後朋友們讓帶的東西趕早去看了看,不然晚上回來又關門了。所以等到下午一點才出發去京都。
本來想著新幹線快,但是怕口複雜,找不到也很耽誤時間,就坐了京阪電車。嗯,很正確的選擇,有特惠,速度也很快只是停靠稍微多點,在車上睡了個午覺美包包。

總結

本次日本行程安排較為匆忙,再選一次,不會跨關東關西遊玩。關西有感覺的地方很多,大阪景點幾乎沒轉,京都神社也沒轉,下次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