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篇遊記獻給在陌生的國度溫暖感動過和幫助過我們的陌生人。–《題記》

旅行人物:四個人,一隻蛙

2018.10.01 東京到達
SZ小分隊HK準點出發,Tokyo到達。 去程飛機餐不錯,牛肉意麵好吃,還有水果沙拉,日式小零食,小麵包 ,哈根達斯。
前面一排是三個小朋友,有個孩子大概十一二歲吧,全程自己英語點餐什麼的,標準流利,讓我印象深刻。

SH小分隊飛機延誤中。


還好只是延誤,並沒有因為颱風天氣而取消。雖然前一天台風開始登入,很多航班取消或者延誤。 出發前一個月,北海道地震,大阪機場被淹,朋友都私信我,我們依然決定航班不取消,我們就原計劃執行,大不了重新規劃行程。出發兩週前,SZ颱風。出發前一週,新一輪的颱風正在醞釀。別人每天醒來看銀行卡餘額,我每天醒來查天氣。 出發的那一刻,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了。突然想起那首歌:When your dreams come alive,you are unstoppable.

入境卡填寫ing 。帶個給力的小夥伴,這些統統不用操心啦😊

取完行李去買票。

在一箇中文很流利的小哥哥的幫助下,順利買到了票。做攻略的時候地點最好是雙語。比如我們只做了中文的,點開自動售票機,全日語或全英文,一臉懵圈。看到旁邊一個穿正裝的小哥哥在幫人買票,就招了招手。不多久,小哥哥就來幫我們買票了,中文賊流利,大家一起吐槽這裡的交通太複雜了。 😭

拿到票之後,坐反了方向。然後在一眾小哥哥小姐姐的帶領下終於來到了酒店。 房間很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洗漱用品俱全,甚至還有面膜,就是質量一般,房間很小。注重生活質量的朋友可以自己準備啦!

出門還是需要會點外語。剛開始M鼓足勇氣問了坐在旁邊的小姐姐,但是她不怎麼會,依然下車帶我們去找。然後下樓梯遇到一個主動提出幫助的小哥哥,英文還可以,是個上班族。後來等候的間隙又有更多他們的小夥伴加入了閒聊隊伍。車門關閉的那一刻,大家揮手告別。

到了終點,找了一個上班族問路,大哥英語不錯,帶我們走小路,邊走邊聊,七拐八拐就到了,還給我們指路附近的另一個地鐵站。

終於到啦!前臺英文流利,順利辦理入住。 房間真的小,我蠻喜歡他家的浴袍,扣扣子的那種純白棉質的。穿上之後,盤起頭髮,有種日韓劇裡的feel,超愛了,最主要的是我喜歡白色。 😁

很多人買日產馬桶蓋,是不是因為它的多功能人性化設計,比如充屁屁,自動加熱等功能呢?自行體會吧!確實蠻人性化的,體貼周到的那種。在衛生間不經意間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披頭散髮,油光滿面,風塵僕僕。想起幫助過我們的小哥哥小姐姐溫柔的聲音和暖暖的笑容,真的快被感動哭了!有人在不認識的情況下不看臉的那種幫助,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洗刷刷完畢,沒過多久,SH小分隊也到了,打過招呼,就進入睡眠模式了。

2018.10.02

十點多出門,開啟東京一日遊模式。路上很多上班族,漢子基本都是西裝革履,妹子不分年紀,都是濃妝濃抹總相宜。衣服裁剪設計很簡單, 但是看起來就覺得質量很好,配色也很柔和,看起來很舒服。

說要嘗試地道美食,就在路邊找了一個很地道的店子,就基本都是當地人的那種。自助點餐,全日語,一臉懵。最後在和藹可親的店員姐姐的幫助下,用簡單的英文點了拉麵,味道還不錯。

接下來是去買買了

逛完有點累了,找了一個便利店買了些關東煮🍢和冰淇淋,然後找了一家店吃下午茶

接下來就是去東京塔玩兒啦。剛進去的時候,看到有劇組在這裡拍作品,C位是兩個好看的小哥哥,習慣性拿出手機,還沒開始拍,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方圓幾百米,非工作人員請勿靠近。

從圍欄進來,走過流光溢彩的迴廊,就來到了售票處,買好票,寄存完行李,在美麗的小姐姐的指引下,開始登頂俯瞰這座不夜城啦!

‘在東京鐵塔的第一次眺望,看燈火模仿墜落的星光’,寫這首歌的人一定到過這裡的。 跟所有的繁華大都市一樣,這裡高樓聳立,車水馬龍,應接不暇。不需過多言語,靜靜的看著,就已經很美好了。等到想起來還有冰淇淋的可以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看已經化了。於是在漆黑的夜色裡,對著車水馬龍的海星形狀的景色,喝掉了便利店買的哈根達斯。

從塔上下來也不早了,就直接坐地鐵回酒店了。

2018.10.03

早上嘗試了一下本地的泡麵,看起來蠻大杯,拆開裡面N多調料,麵餅其實就那麼一點點,但味道還不錯哦。

接下來旅行青蛙開始流浪了

歷經千辛萬險,在寒風瀟瀟和飢腸轆轆下,終於來到了富士山下。在便利店吃了個快餐之後,稍作休息後,繼續趕路。因為各種原因,富士山就這樣失之交臂了。留點遺憾也好,為二刷製造了名正言順的理由。
轉車的時候,一輛大阪駛來的新幹線快速進站停了下來。我們排隊準備上車,卻發現下來的乘客都一臉懵的表情,我在心裡想這大阪來的人們也太不友好了吧。剛上車坐下,我聽到廣播響起來:This train is out off service.於是趕緊召集小夥伴們,眾人聽到廣播後,立馬下了車。
夜幕降臨後,終於來到了大阪。WIFI神器斷電,導航下線。只有一張電話卡在堅持著 ,感覺酒店就在附近,卻怎麼也找不到正確的方向。然後攔住了迎面走來的小哥哥,穿著打扮頗為時尚,還有淡淡的好聞的香水味。小哥哥把手機給我們,讓我們自己 輸入酒店名,然後開導航帶著我們走,走了沒多久,轉了個彎,眼尖的朋友們一抬頭就看到了酒店。於是我們謝過小哥哥,就辦入住了。
前臺是兩個好看的小哥哥,順利入住後,開啟電視一看,天氣不妙。簡單洗漱完畢之後,就進入了夢鄉。
這一天體驗了一下日本的鐵路文化,地鐵巴士新幹線什麼的,車上都比較安靜,都是軟座。一路看到的景色跟電視電影裡的一模一樣,特別小清新,特別文藝。離開東京之後,能感覺到周圍環境的變化,但是乾淨的程度未減半分。

2018.10.04 大阪一日遊
早上九十點開始撐傘在大阪街頭遊蕩,很多店子還沒開門。尤其是遊客打卡地心齋橋。於是找了一家開門了的吉野家,裡面有中國工作人員人,於是又開始了拉麵和天婦羅相伴的日子,味道很不錯呢。我們去的時候旁邊一個沒開門的網紅店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等我們吃完回來,打算轉戰下一個地點,好看的小哥哥們依然在排隊,店門依然緊閉。

很快旅行青蛙就會到了流浪過的地方啦!

大阪也是座有故事的城市呢,藝伎回憶錄裡女主在戰爭爆發後被男主送去避難的地方就是大阪啦。淅淅瀝瀝的小雨夾雜著秋風吹打在傘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響,卻依然不能阻擋遊客的腳步。參觀天守閣的遊客蠻多的,我拿著蛙在外面拍照的時候,一個小哥哥走了過來,說要幫我拍照,邊拍邊聊才知道,這是個出生於韓國,定居在紐約,隨父母來日本旅行的小哥哥。於是我和我的蛙有了這一天當中的第一張遊客照。 然而我借了我的蛙給他拍了寫真,彷彿偌大的景區只屬於他和我的蛙一樣。😄 後來我的小夥伴們也來了,大家在外面瀏覽之後就排隊進去參觀了。
天守閣裡展示裝置很高階了,語音影像齊上,還有中日英文字說明,大多地方靠走的,不過也還好的。

人多了,走久了有點累,我們走散了。在一個角落裡坐下休息,琢磨怎麼跟走散的另一隊聯絡。旁邊坐了一對情侶,聽半天沒聽懂講的啥,看起來是亞洲人。我瞄了一眼離我較近的小姐姐的手機,螢幕上大大的寫著天守閣,原來他們在用手機查天守閣的資料,所以剛才討論的應該也是關於這個地方的。於是迅速開啟中文模式,說了我們的情況,順利借到了對方的WIFI。戴著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小哥哥建議我拍個電梯的圖片給對方確認位置。很快就跟走散的姐妹取得聯絡。然後我們簡單聊了聊,互相道別。後來朋友說這對好看的情侶應該是臺灣人,尤其是男生,講話的口音很明顯。總之,很感謝異地的陌生人溫暖的幫助啦!

瀏覽完大阪城公園之後,肚子有點餓了,估摸著店子差不多都開門了,於是又打道回府。先去吃了章魚小丸子,居然不能打包帶走,必須坐在店裡吃,還有一人點一份。味道還不錯,就擺拍不好看,店家太霸道了!然後去了回轉壽司,順便點了抹茶味的冰淇淋。真是戰五渣啊!

吃完我們就開始遊玩起來,一波遊客照來啦!合照來自自拍和他拍。他拍的是我們在街頭請人拍的,作為交換,朋友也幫她們拍了照片。

乘船遊覽完心齋橋這一片,轉戰天寶山摩天輪了🎡。剛下來摩天輪,就開始下雨了。順道吃了個拉麵,味道還不錯哦,飢腸轆轆下,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2018.10.05京都一日遊
這一天可以總結為京都變妝記 。我們在自拍合影的時候,一個母語英語的小姐姐估計看不下去了,主動提出幫我們拍合照 技術還不錯哦。全身的合作依然是朋友幫別人拍的時候交換來的。另一個一看就是大家族的合照是和服店裡的小姐姐幫忙拍的,超有年代感呢!


穿和服花了很久,做頭髮也是。裡面穿一層,然後繫上,肚子上裹一塊毛巾,上身裹一塊硬紙板定型,再裹上最外面一層,裹完之後,在粗魯活潑的也都變得文靜起來了。😁 一個小姐姐用相機拍了我們的合照,第二次居然在另一個地方又遇到了,又要求拍了一張,看樣子應該是拍的衣服。等她回去看自己的照片,會不會笑哭? 😇

舌尖上的京都。 😋

2018.10.06 奈良一日遊

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

2018.10.07 一期一會

在異鄉的國度,流浪輾轉過幾座陌生的城市,走過乾淨的街道,嘗過異鄉的美食,看過陌生的風景,被陌生人溫暖感動過。再見總有一天,而在所有的告別裡,明天見最溫暖。那麼再見了,東京,京都,大阪,奈良!

也許,遠方並沒有詩,詩在你的內心深處,但我們往往都要通過行走遠方激發出心中的詩性來。杜甫登高,壯懷逸興、一覽眾山小;曹操觀海,舒暢胸懷、容納百川。邁出一步,其實離你的內心又近了一點……

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行萬里路,才能回到內心深處。”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