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急拼湊的行程,一次第去日本,感覺應該不會很麻煩,畢竟相隔不遠而且日本旅遊業發達。不過因為帶著一個80+的老人,所以行程不能太奔波,但也想把主要城市都走一下。這是最終的行程,我們去了的地方,市內途中的京都超過一般都是靠打的,應該花了1500元左右,日本的的士3公里以內大概100元,5-7公里要200(再往上還沒試過,可以坐JR啥的)。


主要幾個有意義的點和大家分享:

1.酒店:一定要選地理位置方便的,尤其是老人不能走,計程車不然可能比酒店費用還高大阪有點後悔住在心齋橋,雖然從機場過去比較方便(坐鐵路到難波站步行十分鐘),但去京都的話就要另行到梅田/大阪站。而且心齋橋全是藥妝店,難波的高島屋也沒有阪急好逛。


京都最方便應該是住在祈園四條/三條附近,因為(地圖)離四條河英文原町的百貨區近,而且(地圖)離清水寺那一片也。近,應該是京都旅遊最中心的地方。不過值得提醒的是清水寺現在正在翻新,聽說外牆全被腳手架圍住了,司機說要到2020年才能修好。考慮到拍照不好看而且京都有那麼多寺廟可以看,我們就沒去。

富士山下的Kukuna是此程最奢華的酒店,感覺挺滿意,日本的服務業真的比較難挑剔,不過想要更正中的角度看完整的富士山,可以嘗試秀峰閣湖月。雖然聽說秀峰閣住宿條件不如Kukuna,而且價格只會更貴。

東京就太大了,我們住在新橋站,因為想住一個高樓層,價效比高的酒店,但最後有點後悔,因為去哪都不是很方便。(地圖)離新橋銀座走15分鐘,去機場最快只能坐在天空上,需要1小時15分鐘。下次應該會住上野(去機場40分鐘),不逛皇宮或者景點的人可以住新宿。

因為有了搜狗翻譯寶Pro,可以隨時隨地和日本人聊天,更加深刻地感受日本故事,瞭解他們的人文風情和歷史文化。


2.交通:這次學會了新幹線的綠色車廂不是環保的意思(買了綠色車廂後來退了)..而且新幹線的便當居然都是冷的,更多討論可以知乎一下。

從京都/到大阪河口湖可以由新幹線到三島三島站轉富士急行,巴士票可以線上買,這樣省不少時間(我們新幹線到達時間和巴士離開時間只間隔15分鐘)。河口湖到東京市區酒店都是推薦我們坐大巴,有到新宿,涉谷和東京站的線路,大巴叫Highway express,票也可以線上買。

最後吐槽一下東京地鐵,因為東京打車太貴了(東京也比較大),所以坐了幾次地鐵,我們去的大部分車站的入口都是沒有電梯的!沒想到服務這麼好的日本卻那麼不照顧老人/行動不方便群體的需要,這點非常失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