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伴旅途

2018年10月21日粗發!記錄嘛,先寫個日期哈! 日本之行! 至少有了體驗!

這個時間去雖然沒有櫻花,沒有花火,但就這個時候有時間麼,旅遊就是放鬆、休閒,拋開煩惱,感受新鮮,體驗生活是吧!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童年記憶:奧特曼、機器貓(我童年的叫法)、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名偵探柯南、灌籃高手、犬夜叉、海賊王、火影忍者,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多經典的動漫,其實我一直叫這些為動畫片。
日劇瞭解的不多,直升機救援,醫龍,電影熱血高校等,對日本文化還是挺好奇,想感受一下,標題說的實現願望是想去很多很多國家旅遊,遺憾就是已經到這個國家了但有些地點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去到,美好就是能和陪伴你一生的人一起旅行,笑,開心的笑!

簽證問題,就是找旅行社了,辦那種自由行的,只包機票簽證,其他自行安排,現在出行手機在手,軟體都有的,不用很擔心找不到地方,雖然日本交通比較複雜,但研究下還是可以搞清楚的,例如:坐JR,車站裡自動售票的地方會有線路圖,根據線路圖找到你要到的站點,看好是哪條線,站點上面會標註需要多少錢,選擇買幾張票,投入相應數額的錢就OK了。

這裡得提一下,霓虹國城市環境確實好,道路很乾淨,在街上有固定的吸菸亭,每個人都很遵守規則制度,這也是個制服的國家,正常工作都是有制服的,街上上班的男士基本都是西裝,女士沒那麼嚴苛但都很得體,建築的話樓和樓都很近,酒店房間,額,確實很小,景點還是很熱鬧的哈!

東京開始


來到這真是能起多早起多早了,興奮麼,早粗發就多逛逛,第一站我們去了朝聖地–鎌倉,灌籃高手還是要致敬一下的,JR倒江之電,JR舉過例子了,江之電和國內買地鐵票一樣,日本交通真很貴的,為了方便省錢西瓜卡當然要備,淘寶能買,車站現買也行,自動售票機就可以買,自動售票機辦理方法稍稍百度下都有的哈!有一些不太明白的問當地人其實都挺熱情幫你解決的,不會英語,日語也沒事,就用翻譯軟體也是能搞清楚的,我們也就問個路唄,您要非得問點數理化那當我沒說噢。鎌倉高校到了,一下車哇真的站在這裡了,沒說的開照,走到命運的十字路口馬上翻出動畫片中的截圖,一模一樣的肯定照不出來了,是那個意思嘿嘿!今天是陰天光線不太好,照的不是很理想,而且儘管你來的早,在這照相是要排隊的哦,好幾波遊客呢,有的小姑娘朋友幫她一擋,然後就開始各種換裝拍,女生的桶襪(我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叫)必穿,這裡過車也挺頻繁的,想拍一張沒有車的很難呀,若想拍江之電路過,好像10分鐘一趟吧記不住了,看著別人拍照,看看自己的照片,真的是青春的感覺,雖然此時我已不在青春,感覺日本還是在青春的時候來會更熱血,更激情,現在在這的心情更多的可能是在完成年少時的夢,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到附近的江之島走走,我們下一站淺草寺就先走了哦。

淺草寺

淺草寺據說是日本最火的景點,那個從不同的人那聽說版本可能不一樣,日本大多的景點都是寺廟這種,然後一些神社什麼的,淺草寺外圍像小吃街,賣小吃和紀念品的,還有松下公司捐贈的很有名的大雷門,好,下一步,開拍,來到這也有一件必然要做的事情,租和服,一直想來日本讓我媳婦兒穿下和服留點紀念照,她還挺適合,剛換完,一出電梯,遇見幾個日本女士一起驚呼,卡哇伊~~~~!!我也換了個裝 ,兩人一共6300日元,日本旅遊其實還是挺貴的,比如吃完麵600多日元,除以15吧,還40RMB呢,但來一會麼,花就花了,出來玩就玩好吃好,兌換日元建議在國內對吧,當地都14點幾,還有13點幾的時候,看著來往的人確實很多,建築我沒特意照,寺廟麼,佛前塔下我們不照相,要不塔會壓低你的點子,就是運氣,這個也不是迷信就是儘量避免,到日本寺廟免俗不了抽籤,我們都抽的大吉哈哈(都說吉籤少麼,難道我們就是這麼的好運氣,後來別人問我抽一次多錢,我說沒要錢啊,其實是自覺投幣的100日元,我當時是真沒看到,我朋友就告訴我不投錢不準,我就靠了,後來到京都清水寺就有專人收錢了),籤可以拿走,上邊有解釋,文言文的,百度一查什麼意思都能查到,逛了逛寺廟,逗會鴿子,正在走著,我就跟我媳婦兒說看哈利波特,是一個老外穿著日式服裝,真像哈利波特,不信你們看,像不像?那個 我過去問,坎油照個相特該得?(咳咳,連說帶比劃他們還是很聰明的),逛了一個多小時吧,我們就去還和服準備去下一個地方了,然後路過一個小店,是畫那種幽默畫的,現場畫,來了總得留個念麼,畫一張,一張畫5500日元,畫的我覺得挺好的,不到20分鐘,挺滿意,謝謝這位畫師小姐姐了!

東京鐵塔

下一站,東京鐵塔,GO!大家應該想到了,沒錯,海賊王主題樂園,哇塞,都到東京了,這裡必須來好麼,初來日本不感受下動漫,怎麼可能?當看見塔的那一刻,啥也別說了,開照!
海賊我當時是看到打多弗朗明哥,很熱血的動漫,最開始看到畫風我覺得我才不會看,結果看到800集,走走走,買票買票,2000左右日元一張票,剛進去看到專賣就感覺好過癮,這麼多,當時是忍不住想買的,但還是剋制了,並沒有買什麼,拿票進場,剛進去是一個封閉的小屋,360度視訊看個開場動畫,然後開門進入主場地,有個地圖,標記哪哪都是什麼,有很多玩的小遊戲,別浪費時間了,還是那兩個字,開照!我們照啊照啊,到了看演出的時間了,真人演出,聽肯定是聽不懂了,嘰了哇叻的,但畫面還是很美的,娜美最好看,哥哥主要人物都有登場,是另編的一段故事,除各大主角外(有的是以投影的方式出現的),有巴基,煙男,艾斯也還在,我們的青春啊~~~~哈!!看完演出,又逛了逛店,已經晚上7點多了,準備坐車回酒店了,好滿的一天,其實挺趕的,但也挺滿足的,開心哈!

大阪心齋橋商業街

大阪心齋橋商業街,朋友們其實如果你行程裡有大阪的話,所有東西就在大阪買吧,啥都有,那街逛不完的逛,吃不完的吃,什麼藥妝專賣應有盡有,我們自己到不需要什麼,給朋友帶了不少,總之這次來感受了下霓虹國的文化和走了自己嚮往的地方,有些沒去到的遺憾也還行吧,也是給下次再來找了一些藉口。


美好在於不斷尋找,真愛在於一生相伴!謝謝媳婦兒,有你就是快樂!

在這裡也祝願所有的朋友,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和和美美,謝謝光臨的每一位好朋友,謝謝!!!!!!~~~~~~~~~~~~~~~~~~~~~~~~~~~~~~~~~~~~~~~~~~~~~~~~~~~~~~~~~~~~~~~~~~~~~~~~~~~~~~~~~~~~~~~~~~~~~~~~~~~~~~~~~~~~~~~~~~

花絮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