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很多遊記,起到重要的參考作用,先謝謝大家的分享。
下面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日遊,整體路線如下:
大阪城公園-大阪歷史博物館-絹谷幸二美術館-空中庭院-HEV FIVE摩天輪。
由於我是住在梅田商圈這邊,所以把HEP FIVE 留在最後,因為HEP FIVE會營業到晚上11點,所以很適合留在最後。
早上8點到了大阪城公園,大致走了一圈準備去訂御座船,但是訂票處9點還沒有開門,只好先去天守閣。天守閣每一層都遊玩下來也才一個小時,可能是因為不懂日語的原因吧,逗留的時間不算長。接下來去預訂御座船船票,訂到了10:40的票,需要船出發前提前10分鐘到達坐船的地方。還剩半個小時,一路疾走準備去西之丸庭院照個大阪城全景,不料當天西之丸庭院休息,只好作罷,有點可惜。
御座船全程20分鐘,風吹著非常愜意。
從船上下來已經11點了,之前閒逛時發現了幻影魔術館,用大阪周遊卡是可以免費參觀魔術館並觀看魔術表演的。一共花費1小時左右。
近距離看魔術表演感覺還挺不錯的,幻影魔術館裡展覽了不同魔術師用的魔術道具,不過大部分簡介都是英文和日文,沒有中文。
幻影魔術館所在地:

大阪城公園的景點大部分逛完了,接下來就可以去離它不遠的大阪歷史博物館了。
步行15分鐘左右可以到達。
大阪歷史博物館可以逛的大概6層左右。逛下來總共2-3小時左右。
逛完大阪歷史博物館就可以搭乘地鐵去絹谷幸二美術館了。
絹谷幸二美術館的3D秀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感覺還挺震撼。我就看了兩遍才過癮。除了3D秀,就是畫作和一些藝術品的陳列。仔細看的話,整個美術館逛下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梅田空中庭院就是絹谷幸二美術館對面的樓。周遊卡免費進空中庭院是有時間限制的,截止時間為18:00.
梅田空中庭院不是很大,一圈下來不到一小時,我來的太早,為了等天黑,導致在空中庭院幹待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夜景還是很漂亮的。

最後一站就是HEP FIVE摩天輪了。來的第一天,從地鐵出來第一眼就看到的摩天輪,今天終於坐上了。

全部行程結束,已經8點多了。總的來說這一天很緊湊。
由於是打卡遊,大部分餐食都在7-11或是Family解決。為了犒勞自己,晚餐就去吃了玄品河豚。沒吃過河豚的小夥伴可以吃一次。吃下來,我覺得河豚魚皮最好吃。

完美的一天,結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