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去了機場,已至於最早一個到的。等了差不多倆小時。寶寶車一直能推到登機口,上飛機之前講給檢票的人就好了,很方便。

飛機上工作人員給寶寶套的安全帶。

入境時候直接走嬰兒推車,文明城市,第一感覺很好。都是亞洲面孔。不覺陌生,人也友好。

地鐵裡有放東西的架子,貼心的設計

住的酒店一樓,每天經過都要拍照。

試衣服,當時不知道沒拖鞋把寶寶推進來了,後來工作人員把寶寶放外面,簾子一裹能看見寶寶,也很放心。

寶爸休息和朋友一起去了淺草寺。從池袋坐公交過去,以為嬰兒也要錢,爸爸準備了他們兩個人的錢,我刷卡,結果司機說嬰兒不要,讓再投錢進去,我不用刷卡。爸爸拿著一袋零錢補投,司機一直等著,一直等投完錢坐穩之後再開車。這一點超貼心。國內一般我們邊投錢邊開車。

日本的媽媽一般前面放個小的,後面放個大的。據說這個自行車要一萬人民幣的樣子

每個廁所有寶寶可以坐的,寶媽也方便很多。

有時候地鐵裡沒找到直梯,抱著孩子抱著嬰兒車就這樣上臺階。寶媽首先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三個人的這個標誌是直梯,一般從地鐵一出來柱子上就會標,尋著這個走就方便很多。但是有的出口處就沒有直梯。

自己坐地鐵去皇居,閉館。在外面草坪上玩半天。

太熱,哭鬧不行,找個陰涼地給她喂餅乾吃,她喂鴿子,等她吃完手裡的餅乾,引來一群鴿子圍著她

去完皇居時間還早,就搭地鐵去了新宿,天吶,人不是一般多。我們找了個小巷子,吃了一碗當地人吃的蕎麥麵。販賣機裡選自己要吃的投錢進去,出來一張票,拿著錢進屋交給師傅。

去鎌倉那天在新宿集合,上車時候就剩最後的位置了,車子小,後面的空間也小。抱著寶寶一點不舒服。後來去箱根時候特地跟司機師傅留了單人前排的位置。

那天去鎌倉,媽呀,下一天雨,好大。一整天就這麼抱著。回去腰已殘。

去箱根那天早上也下好大雨

忍野八海就幾個小池子

在網上搜的一日遊,去了富士山腳下。那天早上下午,擔心的呀,結果到後面幾個地的時候不下了。

東西很多made ib China

這個牌子的揹帶日本媽媽都在用,找了很久找到這家店,一看,價格嚇人。試背後感覺抱久了也累

朋友帶我們去了清澄庭院
門前150日元一人。這個是屬於私人的。好安靜。打理的很好。

好大的雨。這個地方十一路車來車往,要注意安全。好多人排隊拍照。

江島神社免費,真的很棒。

這些日用品不貴,食物真的超貴的。

回到家中。

寶寶在日本買的電子琴。
希望能幫到大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