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時間:2019年9月19日~23日

剪了一個視訊作紀念!

大阪-京都-

促成這次關西遊除了機票價格最重要的是我想去打卡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題樂園!



這次是我撩起的說想去大阪,然後PS響應我,然後我們就開始查機票,看到有1.5K還廣州直飛的,上次去東京2k多要先到澳門再在首爾轉(不過是國慶假期),一對比這個實在太吸引了,然而發現只有一張,最後要放棄的時候PS發現航司有旅遊產品同一時間的還有27kg的行李託運,免費wifi蛋,果斷下單買了,前後從提出想法到付款應該3個小時內吧,史上最快的一次決定~!~
住宿也很快敲定下來了,也沒怎麼看,重點是地段要方便選了難波的一家青旅的2個床位,事實證明真沒選錯,可能是淡季四人間給我們2個人住了,真好!

由於大家都很忙,不忙時又懶,最後拖到快出發前的那個週末把行程基本定下來,那個行程最後也沒有怎麼參考,我們都很隨意。以及平時網上收藏的美食攻略我們也一樣通通忽略掉。


忙到很多東西都忘記帶,比如自拍杆

因為是早上5點多的機,我們選擇前一晚入住上年住過的機場附近的酒店,我們十一點多才到酒店,前臺說我們最好三點半出發,原來只有3個小時可以睡覺


,下次再有這種情況的還是早點出發多睡幾個小時吧

Day 1. 360°多角度俯瞰大阪城

飛機準點起飛,到達關西機場下飛機的那一刻“啊!我又來了!”雖然是不同的城市,但還是那種清新的感覺。
萬萬沒想到十幾年前就一直想去但望而卻步的地方,現在竟然連續兩年都去,不,嚴格來說是一年去了兩次,上一年是10月1號到的,今年是9月19號到的。

這天空想起《無限近似於透明的藍》–哈哈,這是我看過的一本是日本作家村上龍創作的小說名,(w-inds.成員緒方龍一推薦的,可是我已經忘了內容了



感覺T2很小人也很少!

很快就出機場咯!

因為有wifi蛋(第一次用,感覺很不錯呢,就是有點佔地方),我們一下飛機就連上網路了



接著就去買周遊券,今天我們會在大阪市區遊,買一日券是很推薦的。

周遊券的使用說明!

然後就去坐機場接駁BUS 去T1航站樓坐地鐵啦,交通卡也是在那的自動售票機買的,都很順利!
一路跟著google地圖導航去位於難波的青旅!經過一家珍珠奶茶店很多人排隊,本來想試下,但是肚子餓感覺還是先找吃的,然後ps就一直對這個奶茶店心心念唸的,最後找到了不是太晚關門了就是太早關門了。



上一次我在京都喝過一杯珍珠奶茶,感覺差不多,不過現在珍珠奶茶在日本很火,之前新聞還報道過東京來了個真奶博物館呢,還有日本的黑社會也轉行賣珍奶


,這麼火爆可能現在的味道會不一樣!

到青旅放好行李,未夠鍾check in 我們就出發咯!

難波

中午選了一間居酒屋,先說一次,我們吃完出來發現原來大家都把鞋子放到鞋櫃(我們完全不知道那些是鞋櫃)因為沒有服務員,我們都是自己脫鞋進去裡面找位置坐下的,還好走的時候也沒有人看我們。

吃完飯出來繼續出發去打卡,首先要去的是天保摩天輪🎡

出站去天保摩天輪🎡的路上看到有兩個小學生放學,兩小無猜的感覺

第一站 天保山摩天輪🎡 看👀日景

好中意呢只超長眼睫毛+烈焰紅脣💋的長頸鹿🦒

大阪港(大阪市港區,海岸通)

原來這裡也可以看到環球影城

旁邊有個海遊館,不過我們沒興趣,還有舉行哆啦A夢展,可是門票🎫要兩百多,看不起啊

第二站 梅田藍天大廈 看👀日落🌄

第三站 阿培野360展望臺 看👀夜景🌃

通天閣

Day 2 大阪環球影城

提前在網上買的門票➕手環,手環就是開園前提前入園,比快速通行券便宜比正常門票貴點,優勢是可以提前進園看到人少的樂園啦,因為排隊進場的人不是一般的多!
首先當然是衝去哈利波特主題園區啦!
一路跑跑跑,門口見到有個“巫師”邊走邊穿學院袍,兩邊都是蔥蔥郁郁的樹木🌳轉角見到衛斯理家撞樹的小汽車🚗然後就進入大門,右手邊就Hogwarts Express🚉 還有蒸汽噴出來呢,兩旁都是商店,不過還沒營業,這裡就是電影對角巷Diagon Alley的既視感呀!
一路上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就微笑揮手。走著走著就看到霍格華茲城堡啦!
我的媽呀,真的好激動,我終於入學了!沒錯,我是Gryffindor學院的!
首先去玩的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通道是室內的只有兩旁橙色昏黃的燈,可以看到厄里斯魔鏡(THE MIRROR OF ERISED),還有應該是Harry和Ron宿舍,分院帽,然後上樓梯,牆壁上掛著各種各種人物相片,會動會說話的哦,還看到胖夫人,開門口令是什麼來著?
整個過程我們就像坐在飛天掃帚上跟著Harry &Ron 開展的,見到好多熟悉的電影人物-校長Dumbledore,Hagrid,Hermione,Malfoy,場景,魁地奇Quidditch球場,我被最後電影人物登場揮手的2個畫面完全感動到了,眼淚瞬間就湧上來了


,我好感動呀!身臨其境的感覺!
後來玩另一個專案的時候還看到Hagrid的摩托車和房子。
還有~應該只有女廁所會有的細節,就是桃金娘在廁所的聲音,還好我最後有去一趟廁所,感動!

黃油啤酒,還挺好喝的!

認證照

四個學院的表演~

畫像會動會說話的哦,跟電影一樣!

胖夫人

多比

海格的小屋

只要咒語唸對了就有驚喜哦!

魔法棒

好玩的過山車

因為快到萬聖節🎃了,樂園都開始裝扮萬聖節🎃氣氛,而且很多遊客也精心打扮的各種cosplay,沒怎麼拍照📷

然後就去玩其他主題了,這裡就不細說了,大家去玩就是了!

我以為隔這麼久玩機動遊戲,還要坐第一排會不會玩出心臟病呢,結果都是睜開眼👀大叫玩完的,還覺得沒有很刺激呢!可以二刷


是我老了嗎還是膽子大了?

可惜的是下午開始陰天最後還下雨,我們啥都沒帶,冒著雨去排隊看貞子特影專場,我想說好搞笑,首先演員在臺上說一堆(這裡要說一下,環球影城真是太有個性了,工作人員說日語也就算了,那些電影說日語也沒關係,但是為什麼就沒有英文字幕呢?)還好本地人多,表演者開場的梗他們都可以得到很多回應,可是我們這些外國人就只有陪笑了



坐了幾百號人的漆黑的劇場裡先播放貞子電影的經典畫面-那口井,然後突然全場熄燈,貞子就從四面八方出來嚇我們,哈哈哈哈







由於雨一直下,我們兩個又沒帶雨具東躲西躲的,最後又去了趟哈利波特樂園逛,決定去看霍格華茲城堡燈光秀來個環球影城Happy ending!

沒辦法👐,人太多了!

最後吃了個章魚🐙丸子🍡再回去

Day 3 京都

ps昨天跟我說想今天睡到自然醒再出發,我擔心如果我早起了她還沒醒怎麼辦,畢竟出來了想多走走,要不要叫醒她呢?
誰知道她比我還早醒,八點多就醒了,原來我們自然醒的時間很不一樣,我是可以睡到中午至下午的



到陽臺去感受了一下,畢竟昨天下雨有點冷,今天雖然陰天☁️但是溫度還可以!
出發……

搭地鐵到七條(好像是)
出地鐵沒走多遠就看到一家路邊小店正好是我們想吃的湯麵🍜味道還不錯👌買單的時候還給我們兩顆糖

轉公交🚌去清水寺

每一個公交站都有一個工作人員,我們下車準備走人被叫住,原來是我的卡不夠錢刷,找了一會才湊夠現金,大家的公交卡要充夠錢啊,不然整車人等我們付款真不好意思

很多穿和服👘的美眉
我們沒有預約,其實我讀書時期在一箇中日交流活動時免費穿過一次,很正規哦,也是日本大媽幫我穿的,上圖



下次有機會去穿一次和服逛逛街

終於看到一丟丟紅楓葉🍁

這次趕著出門,自拍杆都給忘了😭

是看到我在拍照嗎?這麼開心😃

下面我們去鴨川~名副其實的鴨➕川~

有兩隊人在訓練橄欖球🏈
這個應該是小學生隊!

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

下一站 衹園

日本還挺多遊戲機室的呢!

其實還想去嵐山坐小火車的,不過陰天🌥️就算了!

Day 4 奈良

今天就是去奈良看鹿🦌🦌🦌🦌🦌🦌🦌🦌
&爬山若草山
天氣陰轉晴轉雨轉晴

這是一隻膽小的鹿鹿🦌

這是一隻傻逼鹿鹿🦌,但是我很喜歡這張抓拍



給我鞠躬了,我當然要給你吃的

這是一隻很餓的鹿🦌

這也是一隻很餓的鹿🦌

陽光穿過樹葉🍂灑下來的感覺真好!

這個頭飾是什麼回事?

準備上山……

山頂的風景很不錯!

後面這對是同胞



和前面這位老婆婆對比有點大!

晚餐~烤肉
上次去東京就想試下當地小巷的烤肉店了,看到裡面掛滿日文餐牌,塞滿人怕不會點就放棄了,今晚終於試了一家,這麼點吃了四千多不夠塞牙縫咯



另外我想說我們入的第一家,剛開始時店員應該以為我們是本地人給的日文餐牌,之後才換了外文~中英韓的餐牌,然後我發現其中一個名字是一樣的,日文餐牌二百多,外文餐牌四百多,是不一樣的嗎?這麼不一樣我們果斷換了一家,而這一家我看懂牆上掛的日文啤酒有分小杯的,外文餐牌只有一個規格的啤酒🍻,不想自己想得別人很壞,但是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10點關門,我們最後一批客人,所以有幾個肉想點也賣完了!

Day 5 大阪城

Last day in Osaka.
沒什麼計劃,就是隨便逛逛買買東西這樣





白天的心齋橋

網紅蟹樂道,聽說人均一千多,真是吃不起

昨晚經過網紅拉麵店排了長隊,今天看到門口沒人就去吃個早餐,現金自助點餐,味道還可以,就是有點貴

烤肉放題,我們的午餐➕晚餐

這個真是吃到撐,雖然也不便宜但和昨晚居酒屋的烤肉相比,這個價效比要高很多咯

厚切各種肉,我們點了兩盤!吃第一盤的時候信誓旦旦說我們要點多兩盤,吃回本,吃第二盤的時候開始擔心吃不完會不會罰錢什麼的,然後看回餐牌,果然真的有條規定說剩多少克就要付錢,最後我們就像要赴湯蹈火一樣視把最後兩塊厚肉放入烤架最後吃進肚子裡

最後還點了雪糕,厲害吧

青旅附近的特別建築!

有意思

這卡丁車隊,上次東京我見過一次,這次又看到,這種要拿證上路嗎?

回家咯!
大阪再見👋
京都再見👋
奈良再見👋
日本再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