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基本資料
1、護照:

護照尾頁需持照人親筆簽名;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以上(從申請的當天算起,離護照的失效時間至少要有半年以上);護照至少有2頁供使用的簽證空白頁;如有舊護照必須全部提供。
2、相片:

3張 近6個月內拍攝的白或藍底兩寸(3.5cm×4.5cm)相片。
3、身份證:

正反面影印件,內容必須清晰。
4、戶口本:

請提供本人所在戶口本上全體成員每一頁的影印件,如為集體戶口,提供戶主首頁及本人頁那一頁的影印件。
5、個人資料表(日本旅遊入境申請書)

用正楷認真填寫每一項內容,此資訊的真實性及完整性,會直接影響簽證結果。
6、個人資訊處理同意書。

二、中方單位資料:
1、單位證明信

在職證明原件需用中文列印且每份在職證明只能擔保一位申請人
(1)用公司便箋紙列印,上面有公司地址、電話號碼、傳真號碼等聯絡資訊
(2)內容需有:a、申請人的護照號碼、出生日期、職務、薪酬;

b、放假的時間,目的以及行程;

c、保證申請人會遵守目的地法律並按時回國。
(3)列印後需加蓋公司公章及簽名。
2、單位資質證明

單位營業執照副本或組織機構程式碼證影印件並加蓋單位公章。
三、個人資產證明:
近半流水賬單:近半年的活期流水賬記錄,餘額10萬以上(此項為硬指標),房產車產等固定資產證明為輔助資產證明。
四、特殊人群:
1、退休人員:如申請人為退休人員,需要提交退休證的
2、在校學生:如為學生,需提供學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出生證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資產。
3、無業人員:如申請人無僱主,需提供居委證明。
4、暫住人員:非廣東領區提供居住證影印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