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這是補的去年的,實在太懶了。上週朋友問我某地攻略,我一時竟回憶不起來,翻了好久朋友圈才拼湊出完整路線,看來遊記還是很有必要的,即使是流水線。
於是決定把之前偷的懶都補起來。
第一次去日本,報的半自助的團,7天6晚,大阪進東京出,去了很多地方,具體已記不太清,大致去的點有: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清水寺、袛園、環球影城、心齋橋、道頓堀、御場殿奧特萊斯、忍野八海、新宿、銀座、秋葉原、皇居、天守閣。

D1武漢-大阪

武漢直飛大阪,春秋航空,飛行員大概有顆很Rock的心,落地的時候飄逸、急剎那個溜,震驚全機艙。
這是目前看過的最美的雲了,拍了好多回來給公司美術部的同事做素材。
初到日本,便利店裡的雜誌很精彩,各種款式各種品類的自助販賣機隨處可見。

D2淺草寺-皇居-秋葉原-銀座

一月的日本已經很冷了,但不像國內北方的乾冷,也不像武漢的溼冷,蔚藍的天空下乾淨的街道傳來的是很清新的味道。
在淺草寺遇到了一隊小朋友,第一次現實生活中見到冬天穿短褲的日本小朋友。淺草寺外的一條街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可以選購禮品帶回。有一家冰淇淋很好吃,而且有個特殊規定,客人必須得在店門口吃完才能離開。
秋葉原好多店鋪門口都有COSPLAY的小姐姐,看到你想拍照會很有禮貌的笑著拒絕,是在認真工作呢吧。
晚上入住的溫泉旅館前臺免費提供各種花色的和服,開心的拍了好久。

D3富士山-忍野八海-御場殿

一早出發前往富士山,天氣雖然很好,但富士山一直被雲圍繞,只到了四合目,留下了一點遺憾,下次要攢夠運氣上五合目。
忍野八海的水果不容錯過!草莓、葡萄、蘋果!
御場殿奧特萊斯是最大的一個奧特萊斯,品牌特別全,而且還在擴建。

D4奈良-清水寺-袛園

公園的鹿真是多啊,而且完全不怕人,看到你手裡的食物就會主動靠近,鞠躬算是有禮貌的,有的鹿會用頭頂你,力氣還挺大。
“大海啊都是水”,奈良啊都是鹿便便。
清水寺很熱鬧,一條街很好逛。好多好看的和服小姐姐。
晚上在袛園吃飯,還遇到了藝妓,據說很難碰到。

D5道頓堀-心齋橋-天守閣

一蘭拉麵好吃,限時特供的福蛋是溫泉蛋。

D6環球影城

今天一天都是環球影城!超級好玩!開園後直奔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了兩個多小時吧,裡面不許拍照,只能說超值!裝置、劇情設定的都很棒,體驗感一百分!
除了哈利波特,其他的專案基本沒怎麼排隊,也沒有買快速通道。
到下午基本上都沒怎麼排隊了,二刷哈利波特,三刷蜘蛛俠,大滿足!
啤酒很好喝!一定要買!

D7返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