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我和老公沒有計劃很久,就是想在春節出去走走,最終我們選擇了日本。因為我和老公是典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時沒有太多的假期可以出去旅遊,而我又是一個閒不住的人,所以選擇了春節。在這裡特別感謝我們的雙方父母,因為我們9月份剛結婚,結婚後的第一個春節,父母居然同意我們不在家過年,除了感謝,還有滿滿的感動。
2017年3月末我和小夥伴已經自由行去過日本,所以這次出門帶老公,我也算是輕車熟路。因為是春節出遊,所有費用大幅度上漲,機票和酒店最起碼要比平時貴了3000,哭死



日本自由行真的沒有你想想的複雜,對我們五線城市來說,最難的就是辦簽證!千萬準備好材料再上交,一次拒籤,終身有陰影,你們懂的,好在我和老公有正式的工作,之前又有日本籤和馬爾地夫籤,簽證算是鬆口氣。
大年三十前一天,陰曆二十九,粗發!

中午十二點就到了大阪,在大阪買了去東京的新幹線,就一個字:貴!這是火車上的風景,不知道這是什麼山,肯定不是富士山。

晚上入住酒店後,夜遊淺草寺,我們住的離淺草寺很近。

10日元可以在淺草寺抽籤

特別幸運,抽到了吉,老公抽到的是凶,那也沒關係,凶的籤可以繫到樹上,這樣壞運就被帶走啦。

2.3日,一大早出發天空之樹-晴空塔

晴空塔的入場券

等待地鐵中

在澀谷區的明治神宮,在澀谷繁華街道的盡頭,很好找到。或者坐JR山手線,代代木站或者原宿站下車。

漱口洗手處

在日本去神社或寺廟的正殿前需要先把身體洗乾淨才能顯得有誠意。當然並不是說要把身體都洗一遍才行,只需洗把手,漱個口就行。具體的順序是先右手拿起盛滿水的勺子洗左手,然後交換洗右手,之後再交換至右手往左手裡倒水漱口,最後把勺子放回原處就行了。注意不要把嘴直接對著勺子漱口。
這回洗乾淨了可以進去啦。雖然我和老公都不是迷信,但是我覺得該有的尊重還是應該有的。

酒桶
南參道盡頭兩旁各有一列酒桶:左列是西方葡萄酒酒桶,右列是日本清酒酒桶。

六本木之丘
去hills森林塔,為了看東京塔,這裡是看東京塔絕佳的位置。這裡其實是個商場,像蜘蛛一樣造型的這個是六本木之丘的標誌建築。

巨愛擺拍的老公

六本木展望臺真的不用待很長時間,其實一個小時足以,但是我比較任性,想拍出來晴空塔從白天到黃昏再到夜晚的景色,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拍的很漂亮!

4號,白天的淺草寺。

蔦屋書店(DaikanyamaT-Site)是一家位於日本東京代官山的Tsutaya書店,以三棟建築組成,有書、DVD和CD出租,店內還有星巴克。
書店部分以三棟建築組成,總計藏書十五萬冊,影音館的DVD和CD出租約有十三萬張,此外還並設溢滿大人味的咖啡館。書店之外,T-SITE尚有其它如寵物美容、照相機專門店與餐廳等設施,同時也不忘開發出公園綠地,為東京人營造出一處複合式的文化生活空間。

5號,座標:箱根湯本,好大的炸天婦羅

箱根的雕刻之森美術館

下午去了大湧谷

我以為大湧谷的黑雞蛋,裡面也是黑色的,原來,只有殼是黑的。

我們住的溫泉酒店

沒想到早餐是極好的。

6號,我們來到了大阪

去奈良看小路

拿鹿餅喂小鹿的朱先森

柯南迷不陌生,通天閣是大阪地標之一。
柯南劇場版《世紀末的魔術師》中怪盜基德在暗語中所指的“天空樓閣”就是通天閣。

7號8號當然買買買。去日本真的不要擔心語言問題,買好西瓜卡,百度地圖或者谷歌地圖會幫你弄好一切。
這次去日本買的最大件就是bruno鍋,廚房顏值的擔當,醉後的最後放幾張用bruno鍋做的高顏值料理







我覺得女神們差的不是廚藝,只是缺高顏值的廚具!(日本美食篇會在遊記中釋出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