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早上出來就發現街道兩旁坐滿了”全副武裝”的人,人手一套帽子、扇子、毛巾。吃完一頓地道的日本早餐後發現人更多了,原來今天是京都最重要的一個節日—–祇園祭!昨天的疑惑豁然開朗了!
祇園祭(Gion Matsuri)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被認為是日本其中一個最大規模及最著名的祭典。整個祇園祭長達一個月,在7月17日則進行大型巡遊,京都的29個區,每區均會設計一個裝飾華麗的花轎參加巡遊。我們當初確定行程的時候根本沒查這些呢,哈哈,沒想到正趕上了!等了好久才終於迎來了第一輛花車。

仔細看了看他們的儀式和裝備,尤其是服裝,頗有點中國人披麻戴孝的感覺,真的還是有文化差異!

又來一輛花車!

炎熱的夏季他們穿得不少呢!他們的儀式是

完全看不懂的。
花車巡遊的隊伍裡仍然不乏頭髮花白的長者。

大同小異的啦,看了一會兒,覺得節奏有些慢,又有些不懂,擔心耗太多時間在這裡了,我們沒看完就走了。

八阪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是日本全國約三千座八阪神社之總本社,愛稱是祇園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動叫袛園祭,與東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並稱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稱作”祇園神社”、”祇園社”、”祇園感神院” “袛園天神”,慶應4年(1868年)的神佛分離令後,改名”八阪神社”。

今天的遊人更加的多。

典型的日式建築風格,但明顯受中華文化的影響深遠。

隨處可見穿和服的女子。

突然一隊穿著和服的人出來,據說是在這裡舉行婚禮的!

那麼,這些就是伴娘了?

這是八阪神社。

從八阪神社往清水寺一路走過去,我們一直在乾淨雅緻的小巷裡穿行。每一座房子的佈局都是如此精美,不由我們不駐足停留觀賞。

雅緻!

被和服美女映襯的小院。

建築頗有些年代,但真實不做作!

一回頭髮現兩個盛裝的藝伎!厚粉,盛裝!

美麗的背影!

一路上的寺廟不斷。

但都是原汁原味沒有新裝修的痕跡!

雖是夏天,但斑斕的色彩已經讓我們對秋天的美麗有了無限的憧憬!

這樣的寺廟古樸,寧靜,雅緻!

有西藏轉經筒的味道呢!

靈山護國神社。

繼續是雅緻的小院。

快到清水寺了,一路上都是售賣各種精美物品的店鋪。

各種精美的商品讓人流連忘返!不需要貨比三家,價格差別不大,看中了就下手,雷同的寶貝不多,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買,不知不覺時間就流走了。等到走到清水寺,離關門的時間不早了,我們匆匆地進去拍照。瞧,這是顏值很高的清水寺!

雖然沒有晚霞,但剛下完雨的天空是如此乾淨,和寺廟樹木相互映襯著,很讓人動心。

遊人漸少的時候是不是頗有一番韻味。

往回走的時候,還有幾個沒有關門的店鋪。小朋友特別喜歡的hello kitty ,而且會學你說話的哦!

晚上已經又餓又累了。Dennis 提議去吃和牛大餐,找到那家店,我們期待不已!先是各種配套的湯、調料。

精美的餐具、精美的調料!

一個人的餐具和調料!夠多吧!

真美!

精美的餐具裝著精美的食物,捨不得往口裡塞哦!

那紅色的一片又是什麼呢?哈哈,猜一猜哦!

這就是傳說中的神戶和牛!入口即化!

我們要了幾盒,管飽的!

同樣也有魚生壽司哦!

吃完晚飯,又忍不住在路邊的小店逛了一逛!這裡的商品實在是精美!

同樣也有魚生壽司哦!

吃完晚飯,又忍不住在路邊的小店逛了一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