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旅店吃完自助餐,8.30出發去往奈良春日大社,這是個佔地660公頃的國家公園,除了供奉守護和祈求神位外,(也不知是哪些真神,全是日文,看不懂)就是1300多頭梅花鹿,隨時在你的身邊,點頭祈求200日元的鹿餅餵食,甚是可愛。需要補充的是,日本神舍沒有泥塑金身,沒有功德箱,只是個木牌供位,祭祀時不需燒香磕頭,施捨功德,只需合掌低頭默許,拍掌一下二下而已。若草山最沒意思,就是個剃了頭的大草坡,面積還小,據說順坡爬到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奈良公園。東大寺的建築,有點獨特,長寬高近乎50米的方形獨棟木製寺廟,綠色琉璃瓦,長著兩個金色大牛角,距今約1200多年,成人票價1000日元,據說裡面供奉著14.7米高的唐代盧舍那大佛,這裡曾是鑑真和尚在日本修行場所。但導遊規定的時間不夠,就沒有進去參觀了。中午在公園內吃的日本旅遊餐,一人一個四菜木盒,一個湯鍋加水果,感覺還不錯,比中國的旅遊團餐好的多。下午看了一下平安神社,參觀了抹茶表演,旅遊特色賣場(沒有強制消費,想買就買),回到大阪城,它是一座城池,許多巨石堆砌成的高大碉堡式建築,四周是個巨大的護城河,單邊距離走路20分鐘,建於幕府時代,裡面供有豐臣秀吉的雕像和神社,這個景點沒啥看頭。心齋橋,大阪的春熙路太古裡。人聲鼎沸,擦肩摩腫,女人化妝品,男人品牌以及吃貨們的天堂,橫七豎八的店鋪,光怪陸離的誘人廣告,估計逛個一天也出不來。我們就是去漲漲人氣,(藥妝店裡看個稀奇,女兒千叮萬囑,光看別出手),買了幾個511麵食填肚,就擠了出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394348.html